2022-365-320 撕裂是進化必經之路

那天聽老吳說起跟一位客戶的應酬,該客戶說他基礎代謝是2000卡,所以他平常怎麼吃都不太會胖。我想說也太猛了吧?!2000誒! 原來是那位客戶過去都有做比較強的重量訓練累積高肌肉量,基礎代謝率自然提高,雖然現在公務繁忙,能去健身房的時間只剩下一週二三次,但他會讓自己每次去的時候都做比較高強度的重訓,才能夠撕裂肌肉,維持目前的肌肉量。

撕裂。我今天連上兩堂訓練課,肌肉很痠很累時,撕裂這兩個字突然出現在我腦中。我想到我正在撕裂我的肌肉,雖然真的好痛苦,但想到肌肉都要經過撕裂後才會增長壯大,我突然又覺得很有報酬感,能夠堅持讓自己撐下去💪

想起最近在看的人物傳記,每個人都經歷過一連串的痛苦與考驗,很多人經歷了生死困境,那些都是一次次的「撕裂」,然後他們從失敗中站起來,學到教訓,繼續向前,才走到如今我們看見他們的成功。社會、政治、國家,也都有這樣一個撕裂、停滯、再修復而後強大的過程。

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也是,每一次令人失望的成績與成果,每一次與父母的叛逆爭吵,每一次和知心好友決裂或淡出友誼,每一次令人心碎的戀情或婚姻,每一次育兒的挫敗或親子衝突,每一次的低潮,都是人生的撕裂。而我們就像身上的肌肉成長過程一樣,在這些一次又一次的撕裂之後,慢慢成長、茁壯,練就進化成我們現在的樣貌。

撕裂雖帶來痛苦,撕裂也帶來進化。

如果只是幻想每天都平平順順,順風順水舒舒服服的,就能享受巨大的收穫是不可能的。想要進步,就必須經過撕裂的痛苦,必須走出舒適圈,勇敢嘗試,接受許多失敗與面對挫折,然後再想辦法從中學到一些道理和方法,繼續不停向前,才有機會享受撕裂後創建的美好!

我看Elon Musk傳記矽谷鋼鐵俠書中有一句話讓我深受感動,據說那是邱吉爾的話:「既然必須穿越地獄,那就走下去吧!」多麼powerful又堅定的一句話!讓我看待痛苦和撕裂的角度和態度都不一樣了。

手機前親愛的,你正在經歷撕裂的苦嗎?你好嗎?抱抱你,你也抱抱自己。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不一樣,沒有人能百分百體會另一人的感受與生活有多辛苦,但還是很想跟大家互相共勉,好歹在育兒的路上,我們一起忍受撕裂的苦,穿越地獄走下去,等到好多年好多年好多年後,再一起收穫屬於我們的美好吧!

#健身過程的苦真的很容易讓我產生許多心靈對話 都在想辦法努力戰勝自己的意志力和脆弱點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