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336 終於去看醫生了

昨天晚上創造的紀錄是三個小孩半夜都來找我🫠

本來昨晚就是我輪到陪妹妹睡覺,但沒想到龍寶半夜也來我房間說做惡夢,反正老吳在客房,我索性就讓他睡我旁邊。半夜小鳳起來幾次,跟我說要喝水、要抱一下就算了,我好不容易才再度睡著,又把我叫醒說那裡有一個燈在閃,真是讓我抓狂😤 沒想到,最後連翰翰也來找我湊一腳說他口渴,可是我明明就把水瓶放在他床邊啊啊啊!

今天最大的進展是終於帶妹妹去看醫生了。

在中國目前的疫情政策,真的是讓人要看個病都非常困難。只要你有發燒(體溫大於37.3)有許多醫院診所都不收,我們家附近診所還說「三天內都沒有發燒症狀」才能去看診,大家必須只能到設有發燒門診的大型醫院看診,且,首先要有3天內核酸陰性證明,然後進去第一件事做核酸,接著看醫生,看完醫生後也要等「核酸報告」檢驗出爐證明你依然是陰性才能離開,不僅醫院像市場一樣人滿為患,重點光核酸報告就要歷時四小時才能走,非常折磨人,所以不到最後關頭還真不想去醫院。

這是一個什麼有病的政策,就是發燒了才要去看醫生,更何況幼兒就是那種沒事給妳燒兩天有事給妳燒五天這種生物啊!能不燒嗎?不燒我還來看病幹嘛?

Anyway,如果是一般病毒感染,我是比較傾向靠自體免疫好起來的類型。但小鳳發燒時會說耳朵痛,其他咳嗽感冒症狀不明顯,想說感覺有可能是中耳炎,那可能就必須要吃看醫生拿抗生素。為了方便醫生看診,早上硬是幫她清掉洞口很多耳屎和分泌物,怕完全堵住耳洞影響醫生判斷。平時就不讓爸爸檢查耳朵清耳屎的她,要被我清耳朵簡直哭到崩潰,好險後來看醫生時,醫生說有個小洞還看得到情況,不枉費我早上和他戰鬥那麼久。

下午經歷一連串過程,最後我總算是透過姊妹幫忙,靠關係讓我們去到一家新開的私立醫院看診。雖然價格不菲,但至少直接去看不用等,驗血報告15分鐘就出來,最重要的是!他們不介意我們有過發燒的症狀,可以幫我們看病又免去等核酸報告的時間,這對我們來說就是極大的幫助!

總之,小鳳耳朵本身的部分是稍微發炎但還不到很嚴重(只是我很懷疑),但抽血結果是細菌感染無誤,所以就是領了一週七天的抗生素吃吃看,三天還壓不下來再回去就診。

看完醫生安心許多,不過革命尚未成功,三寶健康情形仍需努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