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44 尿尿小龍

昨天講小鳳老是迷路,今天就來講小龍老是尿褲子吧(掩面)

哥哥2歲8個月之後中午午睡不僅沒包過尿布,白天更是極少尿褲子,我沒有特別訓練,但模糊記憶中,大約5歲起半夜就自動不尿床的優質案例,相比之下,小鳳表現也還不錯,3歲半之後午睡的尿布幾乎每次都是乾的,無論是在家或出門在外一樣鮮少尿濕,突然想上廁所時也能忍一下才上,但就是小龍這部分發展比較遲鈍一些。

去年12月已經滿4歲的小龍,午睡尿布大多不會濕,但有時候是睡覺時尿濕,有時候是睡醒之後不趕快換尿布,繼續直接尿在尿布上。白天在家玩樂時,不知道是因為太愛玩不肯離開去上廁所,還是他的身體構造是從「感覺到想尿」到「快尿出來」的時間特別短,所以每次一說想尿尿,根本感覺就是到快要直接噴出來的程度,不要說外出了,就連在家裡都是隔三差五地尿濕在尿布上,上次在廁所馬桶前一整攤尿在地上,講也沒用,又不忍心因為這種事情處罰他,只能一再認真提醒,目前在家尿濕的頻率已顯著下降在可接受範圍。

 

因為知道他有這種不可控制的症頭,所以即便我一打三帶他們出去行李那麼多,媽媽包還是要多帶一件內褲和外褲應急,而且還每次「去遊樂園時」都有用上(翻白眼)

重點是,我都有提醒他要去上廁所,甚至每到一定的時間,他不想去我也會強迫他去多少尿一點,但他有時候讓我很火大的就是死不去上,或是明明我們在廁所洗手,可以順便尿尿他卻堅持不想上,等離開廁所後五分鐘後,給我突然尿急,現在立刻馬上就要尿出來那種,等我再找到廁所,他在洗手間門口,整泡尿給我尿在推車上,你們說我火不火?在這寒冷的冬天,一直在戶外尿褲子,我根本想當場開扁!

這次在迪士尼,他在我們要去排小飛俠的時候,突然說想廁所,又是快要尿出來那種急得不得了,結果我帶他到廁所也不過兩分種,他又站在馬桶前,尿在褲子上…… 我只好又帶他回去推車上,從媽媽包拿出備用的內褲和外褲,在寒風中面對一個草叢幫他換褲子(嘆氣)

中國的小孩戒尿布很早,想到三月龍鳳就要上學,不知道他有沒有辦法在學校午睡時穿著內褲不尿濕,在教室裡聽故事、做教具時能不能不要因為太投入而沒有趕快去上廁所,就要看聰明的他自己有沒有這樣的覺悟了!我相信他一定是沒問題的。

前一陣子我真的好期待他們上學,但筆落至此,我突然又滿滿的不捨了。

我捨不得的是他們招招手轉身就走,讓我知道,他們已經不再那麼需要我的那一刻(淚灑)。

沒關係,母子之間的關係,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別離而做的一連串努力教導與訓練,姊姊我扛得起也放得下!通通給我去上學吧!!!(情緒轉折太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