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65-5 TED演講筆記:優秀的人是如何訓練大腦的

TED影片如果很心靈雞湯,我不是每一篇都愛,我個人特別偏愛的類型是半學術、半生活實用性質的,簡單來說就是:「告訴我簡單的研究數據與結果,並且告訴我如何落實在生活的具體做法」,這樣的影片最為實用,因為我很討厭那種很空虛、很心靈或沒啥新意的清湯,我還是想要吸收一點新知,然後能實際執行運用。

今天分享的這篇我很喜歡,主題是關於我們大腦的習性,優秀的人是用什麼方式與大腦「合作」,來達成那些看似常人難以達成的目標。

以下為我的筆記:

💡大腦四個習性:

1.your mind does what it really thinks you want it to do. always acting in your own interest.

你的大腦會依照你想要的方式去做,假設你宣告你要學會跳繩100下,你的大腦就會朝這方向去策劃執行。所以,說正向的話,說你想做、你「自己選擇」去做,給予明確、清楚的指令與目標。

2.hardwired to move you towards pleasure, avoid you away from pain.

要挑戰或達成一個困難的目標時,要把「快樂」與目標連結,才有可能做到。如果你說想要運動減肥,但一想到要去健身房,你腦中就開始想去運動好累、現在好想睡覺、手臂有點痠什麼的,你把這目標與痛苦連結,接著大腦就會反應這一連串的痛苦念頭在你之後的每一個決定與感受上。

這二點我很有心得,因為打從我決定4+2R後,家人朋友出現很多聲音,要在朋友聚會大魚大肉喝酒時,自己一人吃奶蛋素或喝蛋白粉也不容易,可是因為是我自己決定想做的,我跟大腦合作地很好,我心裡並不覺得痛苦或掙扎,於是我成功不缺席每一次聚會也從未飲食破戒。

3.the brain only responds and feels to the pictures you make in your head and the words you see to yourself.

腦中要有成功目標的畫面,改變你的想法與語言,就能改變所有的事情。

4.love what is familiar. make unfamiliar to familiar and familiar to unfamiliar.

大腦喜歡熟悉的事物,所以如果他有很熟悉卻不好的觀念,請你改掉他讓大腦變得不熟悉,如果大腦對正向的習慣與觀念不熟悉,想辦法讓他熟悉這樣的習慣與觀念。

 

💡First you make beliefs and then your beliefs make you; and if you believe yourself, other people will believe you, too.

首先先有信念,然後你的信念就能造就你;如果你相信自己能做到,其他人也會相信你能做到。

 

這篇TED是一個英國人講的,語速稍微比較快一點點,也不是特別的幽默風趣,但內容還不錯,特別是很適合即將開始跟著我一起進行4+2R的夥伴,所以我還分享給朋友們。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觀看影片: https://b23.tv/I86FIrX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