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的好與壞

(因為媽媽i7老手機記憶體太滿,快門太慢,所以只能捕捉到模糊的瞬間)

今天早上突然很有感,覺得雙胞胎好幸福喔~還私訊老吳覺得龍鳳真好都有彼此相伴。一個巴掌拍不響,他們倆一出生就自帶玩伴,巴掌來巴掌去響得不得了。就算爸媽偷懶放生,兩人還是很有話聊,搞東搞西也能搞一堆事,或打或笑,一起幹壞事也一起被處罰,誰告誰的狀,下次就換我搞你。人生總是有競爭才有需求,瘦馬沒人騎,騎了又來爭,有人搶才更好玩,所以一直有人能搶來搶去,人生實在樂趣多多啊~

缺點也是有的,一直要競爭爸媽的attention也是很累,當大家都有需求,卻無法被立刻滿足時,也是有點悲情(特別是我們家還有哥哥在)。另外雖然都知道不要比較、不能比較,但相信無論是他們自己或是大人,都還是偶爾會不小心比較,哪怕是放在心裡。人啊,就是什麼都能比,什麼都不奇怪對吧!

但再反過來想也是好的,家裡就是一個微型社會,在家他們就能學會分享、輪流、有強有弱、弱肉強食、有自己特色、競爭的手腕、結黨營私、有共同的敵人就是朋友、察言觀色、談判、互相幫助,出去上學和出社會都是一大好處。

所以我也一直走很有人性的媽媽路線,愛與杖並進,可以無限包容但也會生氣,人本來就是會有情緒,社會本來就有規則,出去外面他們都不會覺得頻頻受挫而想躲在家裡保護傘的懷抱,天底下哪有比媽媽更兇悍的呢?每個老師人都很nice啊在說什麼,如果有比媽媽兇、比媽媽嚴格的,那我們肯定要轉班轉學了!哎唷,這樣說也太抹黑自己了,其實我某方面也是很寵小孩的,不然難道他們都是M遇上我這S嗎?(讓人毛骨悚然地笑)(也是不無可能,全家連老吳都M,只有我一個S也是剛好而已)

總之,感覺我已經過了帶雙胞胎最累的時期,現在越來越輕鬆寫意(還是我這半年的高強度生活運動,已經讓我價值觀扭曲,三觀不正了)。他們被我斯巴達訓練能上山下海走全程,「我們是一個團隊,不是你好了就好,要全部人都好才行,所以請互相幫忙,我需要你們的幫忙,才有辦法趕快帶你們出門去玩 or 才不會因為太累太常生氣而變老變醜,你們想要醜醜的媽咪嗎?還是要漂亮媽咪?要漂亮媽咪的話,要聽話喔!我生氣會變醜。」這是我很常跟三寶說的話。

哥哥本來從四歲就已經能自己洗澡穿衣吹頭髮,到現在也能幫龍鳳洗澡洗頭做全套,出門都能幫我牽弟妹或推推車,大家都被訓練很獨立。連老吳都不禁質疑:「居然有這種媽媽,叫大兒子去幫龍鳳洗澡,自己幫大兒子組剩下樂高當交換!」我:「你懂什麼,他很樂意我幫他的忙誒。愛玩的懶媽媽教孩子自立,大家都獲益!」老吳當然也無話可說了(賊笑)

最後,關於雙胞胎,我其實小時候(?)就有說很想生龍鳳胎,我想這也是許多女生很詭異無知的夢想,殊不知我從會交男朋友之後就超討厭小孩根本不想生,還一度跟老吳為此吵到要分手。但沒想到最後還真的成真了,讓人不禁覺得上帝對我真好,隨便許的願望都能莫名奇妙實現。如果真是如此,那我想再許個願,就是全家老小包含我都平安健康不分離,一直到甲罷哩變成老頑童老妖精為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