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02 翰1Y0M。玩具可以借回家!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

365-202a1.jpg

翰翰生日那天白天只有我一人帶他,原本想說可以來個母子小旅行,

但因為想在當天帶著他的胎毛章到銀行開戶作紀念,加上下午會下雨,所以就決定開完戶後就帶他到親子館玩耍去!

(話說幫寶寶開戶有夠麻煩!! 下幾篇再來分享開戶需要準備甚麼~)

 

開完戶就快四點,加上下雨行動不方便,只好選擇離家不遠的親子館去玩,

相中的有兩間,一間是中正區的親子館,聽說很乾淨、人也不算多;另一間就是最後光顧的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

 

會選擇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是因為常看到一些朋友們帶著寶寶來這邊玩,

加上這裡有個很棒的特色:可以把玩具借回家!

因此想說那就來這邊親自體驗後介紹給大家吧~(真是為民服務的好里長)

 

一入館左側為停放嬰兒車的區域

365-202a7.jpg

右側有一個需投幣10元的置物櫃(10元可退回)以及可愛的蜂巢設計拖鞋區

365-202a8.jpg

進入所有的親子館大人都一定要穿襪子,如果忘記穿了,通常現場都能買到襪子。

這邊和其他我去過的親子館不同的是,這裡是以扭蛋的形式販售,而且還有不同的圖案,真可愛!

365-202a16.jpg

物資借用須知,這裡是會員制,需要申辦會員卡。

就算只是來這邊的公共空間玩玩具也是一樣要辦。

若是要借用玩具,一次能接兩樣,每次借期為14天。

365-202a2.jpg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這裡,不知道可以先申請會員,所以就當場填寫也OK(必須要帶寶寶健保卡&收認證信)

網路申請會員:https://www.tcprc.org.tw/?p=469

365-202a22.jpg

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的核心理念,除了創意、教育之外,與其他親子館不同之處在於珍愛環境與物資共享。

如何募集、挑選物資,再經過清潔與分類,送給弱勢團體、偏遠部落、公益團體及親子館使用,是這個中心的工作。

365-202a28.jpg

365-202a13.jpg

 

如果以親子館來說,這裡並不大,也不fancy。

木片地板+大巧拼地墊。

玩具數量還可以,但甚麼玩具應該收回哪裡就比較不清楚。

大型的玩具有溜滑梯、和兩個小屋

365-202a4.jpg

365-202a21.jpg

旁邊有擺放一些透明收納盒擺放玩具,另外也有三四台搖搖馬+學步車的停放區。

中央有幾個小桌子,放一些桌上型玩具。

365-202a31.jpg

樑柱旁還有古早味的彈珠台呢!小時候我好喜歡玩喔XD

365-202a6.jpg

角色扮演扮家家酒區

365-202a15.jpg

 

我覺得來親子館很好打發時間、寶寶也會玩得很開心。

但是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衛生問題……

雖然每次進館都會幫大人小人量體溫,可是看到有小孩掛著兩行鼻涕照樣在親子館玩,就會讓我頭上三條線….

我一看到就跟管理人員提醒一下,他們只好趕快拿衛生紙給該位媽媽擦擦(我一直把翰抓離他們,不知道會不會中orz)

 

小寶寶難免會用嘴巴啃咬玩具,要是這些嘴巴或沾滿鼻涕細菌的手再去摸玩具,那不就很容易傳染感冒了?

我覺得這些媽媽行行好,我知道來這裡媽媽真的很輕鬆,可是如果小孩感冒沒有完全好,真的不要帶出來相害啊….

不是每個寶寶抵抗力都那麼好,而且寶寶有小有大,小寶寶抗體少真的很容易中標的!

365-202a3.jpg

下面這個玩具蠻好笑的,基本上就會發出聲光的大球,推動後小球也會順勢甩動前進,

很適合喜歡追逐獵物的臘腸狗系小孩XD

如果我人長期居住在台灣,我可能會想租這個玩具給翰翰回家玩一下XD

 

365-202a5.jpg

這應該是傳統玩具?推著前進就會發出鏘啷鏘啷的聲音…

365-202a17.jpg

 

翰比較喜歡玩人家正在玩的玩具,或玩其他小朋友XD(也愛溜滑梯)

因為還不太會走,只會扶站走幾步,所以學步車都是推著走比較多。

365-202a14.jpg

不過因為這次回台灣我有租一個很多聲光效果的學步車讓他玩,

所以他偶爾會扶著站起來,可是腳移動的速度跟不上學步車就是,因此走兩步就會變回趴姿(沒扶他的話就會仆街)

365-202a20.jpg

這款Hape的木頭學步車質感還不錯,上面的機關翰翰也有興趣喔!

365-202a30.jpg

只是速度對他來說還是快了一點,大概要再等好一陣子他才會真的用學步車~

學步車也是我回上海要再買給他的一歲禮物兒^^(還沒查要買哪一台就是…)

365-202a9.jpg

 

再來…. 花最多時間愛不釋手的,就是這台吸塵器啦!!!!!

365-202a18.jpg

吼,這台我忘記看他是甚麼牌子,翰翰看到別的小朋友玩,一直想衝去搶,別的小朋友也不願意放手!

最後人家都不玩了(也許只是放旁邊休息一下XD),媽咪逮到機會才趕快幫他拿過來給他玩~

不然搶玩具都搶輸別人,好遜喔XDDDDDDD

365-202a12.jpg

電源打開後,吸塵器會發出聲響,中間有很多小寶麗龍球會在那邊跳來跳去,整個就超吸引他們的目光搭!!

 

 

 

 

 

365-202a11.jpg

 

現在寶寶很愛玩大人的東西,這種吸塵器有聲音又有管子之類的,無疑是寶寶的最愛!!!

 

 

 

 

365-202a25.jpg

玩到完全沒有要理睬我的意思阿…..

最近他實在太愛玩,只要能抱他出門,不管是誰他都跟人家走!! 然後一到親子館就玩到不認媽(攤手)

365-202a10.jpg

勉強賞個臉跟媽咪拍照!

365-202a19.jpg

等到媽咪去別的地方拍照了,才給我一個浮誇的笑容(好誇沾…)

365-202a23.jpg

 

 

最重要的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借玩具的方法和重點是甚麼啦!

只是說我沒有借過,只能從字面和現場工作人員的說明,跟大家簡單帶過。

細節和正確的方法,大家還是要自行洽詢他們喔^^

 

首先,前面有講到,第一件事就是要辦卡。

再來,玩具有分三年齡層:紅色是0~2歲、藍色是3~4歲、黃色是5~6歲。

365-202a24.jpg

要挑選玩具時,憑會員證到櫃台換取識別證。

一次最多五組人馬在裡面,避免擁擠、混亂或搶奪(?XD)

挑選玩具的時間至多為20分鐘,而且”當次租用物資者,不能使用親子體驗區(也就是旁邊的遊戲區)”才不會影響他人權益。

(雖然我沒有很明白這個道理就是…. 借了就不能在這裡玩? 也許是害怕其他在體驗區的東西也會帶回家?)

 

365-202a26.jpg

每人每次能借2樣玩具,借期為14天。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數量和時間都相當合理,太多寶寶不珍惜、太久物資交流太慢寶寶也沒那麼有興趣。

選好玩具後跟工作人員登記好就OK啦!感覺還挺容易的呢~

365-202a27.jpg

 

說真的養小孩很”促進經濟發展”,但也非常不環保。

數數看我們養一個小孩會用掉多少尿布和乾溼紙巾,再來算算購買的玩具及衣服量,

這當中都有製造出許多垃圾與不必要的浪費。

 

現在玩具真的千奇百怪好多種,有些寶寶會買單而有些不會;有些玩具隨著寶寶月齡增長就會失去興趣。

如果大家都能把家裡不再會玩到的玩具拿來互相交流(前提是”適合啟發0-6歲孩童的玩具”)

不僅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偏遠地區的孩童或老人,

也能讓一些低收入戶、或者不願意花錢買、橋空間放玩具的家庭,能有一個地方能借玩具回家給孩子玩。

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讓各種玩具更能夠物盡其用,

因此我覺得有這樣的中心真的很棒,應該要宣揚給更多人知道才是!

捐贈玩具給他們:https://www.tcprc.org.tw/   (PS. 絨毛玩具、辦公用品、食品、生活用品、衛生用品不適合唷)

365-202a29.jpg

 

所以呀~ 如果你是想找個很新、很好玩的親子館,這裡可能不符合你的目標,台北有更多區的親子館更適合。

但若你想要找尋可以”免費”借玩具回家的地方,這裡絕對是值得一訪的好地方唷~

重點是,交通也非常方便,台北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一出來就是了!

 

 

(btw, 願意花一點錢租玩具的話,也可以考慮參考我的舊文:

365-131 玩具可以用租的!讓媽媽省荷包又讓寶寶永遠有新鮮感!

365-186 租玩具!費雪恐龍轉轉球/跳跳球 好好玩!

其他租玩具的使用心得,待我之後再一一寫文吧~ 365還有163天要寫,怕甚麼?哈哈哈哈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