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得來強大的「單打」心理素質?

跨年前老吳到宜蘭單身之夜,接著我一打三北海道滑雪之旅,上週我又一打三帶孩子跟朋友去親子餐廳吃飯,今天下午老吳又下台中和他的兄弟聚會打球兩天,週六下午才會回來。其實不要說你們,就連我們自己的家人朋友,也會覺得我也人太好了,這樣扛一打三讓老吳自由自在?

我有二個自己的小觀念與大家分享:

1. 每個人都需要休息放風,只要對方有為家庭付出,在合理範圍內我們不要太計較、不要算那麼清楚,更不要說他去玩二天一夜一次,下次你就也要去一次才公平。什麼叫公平?婚姻沒有完全的公平、男女沒有完全的公平,人生也沒有。彼此真要計較的話,賠上的就是感情。自己如果可以獨挑大梁,就不要非得「玉石俱焚」 今天你讓他,也許下次就是他讓你。就算他沒有讓你,你也要記得是你自己甘願做的。(PS. 老吳很尊重,都有問我要不要帶小孩一起去,是我自己願意讓他放飛自我的)

2. 要有一個心態是「這是你一個人能做到的事」,其實本來就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幫你,也不要期待別人幫你。一來別人幫你可能達不到你預期,你也會困擾或不爽,二來你會長期低估且沒有培養自己的能力。雖說夫妻本該共同付出,不是誰幫誰,但如果你能做到凡事靠自己,你也就不會怕哪一天只剩下你自己時會帶不來孩子,就像老娘已經練就隨時能一打三遠走高飛到天涯海角的底氣。這心態不只適用於先生,也適用於其他家人。靠自己很累,能有人幫忙當然比較輕鬆,但有靠自己的能力是必要的。

婚姻走到最後不是濃情蜜意的愛情,而是兩肋插刀的義氣。其實只要是自願的,就不會抱怨,你會希望他在另一頭也過得很開心,那一切都很值得(當然前提是沒有做對不起老婆的事)。有人覺得我是寵夫達人 ,我的確是伺候老爺不遺餘力,但老吳放我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幹嘛就幹嘛,我還覺得我比較賺呢!

圖為我相隔三年,今天早上又去 Tings Makeup做眉毛和做睫毛角蛋白的照片(三年前的眼線還在,等暑假再補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