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追求什麼優雅育兒!我正式拒絕

那天跟朋友吃飯,他說自己帶二個小孩出去吃飯就很難優雅育兒,這讓我想起自己之前也有相同的困擾,就是很希望自己能夠優雅育兒卻很難做到。但這兩天的我反而有種想法是「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追求優雅育兒?」
優雅育兒到底代表了什麼?優雅育兒的背後又是什麼在支撐著讓媽媽看起來很優雅?如果不能優雅育兒,媽媽會怎樣?或是看起來會怎樣?
我在想,其實想要追求優雅育兒,有時候是來自於對自己疲累現狀的不滿足,或是羨慕他人生活的一種寫照,另外也是自我追求完美要逼死自己的症頭。其實說穿了就是希望自己不要感覺這麼累,能夠更游刃有餘一點,然後還想要回到自己當初沒有小孩的時光,那一種自由自在又漂漂亮亮、輕輕鬆鬆的感覺。那些就是回不去了的瑞凡。
我們其實看到很多以前在追的網紅啊部落客都變成了媽媽,他們看起來還是很漂亮,他們看起來還是把自己打理的很好,看起來好像生活真的像照片那樣輕鬆,但這其實背後有兩三種可能,一是他們有強大的後援和金援,像是家人以及阿姨什麼的來幫忙,二是他們只是沒有把他們狼狽的那一面表現出來或讓大家知道而已,三是他們其實根本也沒有對自己的小孩付出多少時間和力氣,或是他們小孩真的是天使寶。另外,一個小孩,跟二個小孩的差別就像瑞芳和瑞士,二個小孩跟三個小孩的差別是巴黎和八里,沒有小孩和四個小孩以上,嗯,要說是地球和火星還是月亮和太陽嗎?
不用說別人,我自己也是一樣。大多數時候的我都是又憔悴、又暴怒、又勞累,看過我帶三個小孩吃飯,大家的評語就是「你好忙」。但我還是有老吳強大的經濟支持,以及在上海時能有阿姨幫忙打理家務。雖然對育兒我真的事必躬親也常一打三,也許有些人看我覺得貌似優雅,可是我,從來沒有優雅過。
到底為何要優雅啊!媽媽我連好好育兒都成問題了,還追求什麼優雅育兒?世界上可有「優雅的戰爭」?無後援媽媽的生活(特別是家有三寶以上)就跟戰爭沒兩樣,要打掃煮飯整理家裡陪吃飯收拾廚房帶小孩寫作業和練習樂器還要調節爭吵帶小孩看醫生辦事情和注意小孩作息睡覺時間,如果還要工作或想要自我充實的媽媽,一天的作息行程表根本超可怕!而且全職媽媽還長期低成就感,要求別人和要求自己追求優雅育兒根本就是個巨大錯誤!我不偷懶育兒已驕傲,追求優雅育兒是起肖。

就像昨天我出門放風,吳小鳳問我為什麼穿裙子這麼漂亮?我回她一句:「沒有你們在我身邊的時候,我一直都是這麼漂亮。」
要優雅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帶小孩啊!
我在此宣告和呼籲大家,我們不優雅育兒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是因為我們自己拒絕!(誤)(做不到就改成拒做,姊是不是薑是老的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