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第一次自己在外過夜:二天一夜的校外教學

翰翰的小學從三年級開始,每一年有一次二天一夜外宿旅遊活動,比較沒安全感又難睡的他,今天是第一次離家外宿,他有一點點緊張,但大體而言還是非常興奮期待,我們還討論了,如果有人嘲笑他帶安撫巾,該怎麼去想、該怎麼回話等等。

昨晚我們一起整理要帶的物品到背包,我到最後一刻還在抱怨老吳為什麼不讓他用登機箱,感覺比較省力,不然小小一個身體背那樣一個大背包,直升機媽媽看了心疼,感覺快被壓垮了長不高怎辦!

睡前,我偷偷塞了張紙條進去他換洗衣物的收納袋,算是給哥哥的小驚喜,希望能緩解他獨自在外過夜的緊張感,媽媽的嘮叨在,那就感覺一直都在了。

 

老師他們大概很忙,但一整天都沒有半張照片,真的讓媽媽感覺像走失一個小孩,下落不明、不知身在何處那樣。所幸在晚上9:30,終於收到老師傳來的一些照片,看到他們一整天玩了這麼多項目,真的覺得太開心了!幸福的孩子們

至於沒有哥哥的家庭生活,很悠哉、很平和!三個變二個,真的不是開玩笑滴輕鬆,光是不用催功課,然後可以8:15下班,我家覺得日子真的好清幽。加上我們家阿姨今天也突然請假,家裡一下少二個人,吃飯的時候龍鳳都忍不住說,家裡好安靜喔⋯⋯ (阿姨本人也非常吵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