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2 翰6M。調皮翰翰的一天

 365-43a8.jpg

話說今天365一直不知道要寫什麼?

換了好多主題,一下覺得A太花時間、B照片不夠、C不適合現在寫,結果就到現在了(囧)

他今天調皮搗蛋的事蹟也不少,就寫寫這個交差吧(丟)

(幫翰翰調作息改成早睡早起後,我的個人休閒時間也減少,

以後文章可能真的要越寫越短,越寫越沒內容囉><)

這幾天家裡有訪客,所以我昨晚從客房搬回主臥室和吳先生一起睡。

這是最近一個月以來,我們夫妻第一次同床共枕眠耶!

剛開始覺得分開睡好寂寞,還會有點睡不好,但久了兩個人也都漸漸習慣自己一個人睡,

人真的很容易習慣的動物啊~

重點是分開睡之後,翰翰大約九點入睡後自己在一間,沒人吵他,他醒了還可以自己哭到睡;

我和吳先生可以在主臥房大聲洗澡、聊天都沒關係;

隔天早上吳先生準備上班穿衣服什麼的,也不會把翰翰吵醒(雖然耳朵尖的他會一直翻身)

真心覺得這樣其實對三個人都比較輕鬆!

Anyway, 昨晚搬回房間之後,首先是應酬晚回來的吳先生和我洗澡都要小心翼翼、輕聲細語,

因為我們現在採晚上哄睡後,不管他什麼時候哭討抱都不理的策略,

如果是我們把他吵醒,且有可能會被他看到活體,那我到底是要抱還是不抱?

抱了很怕好不容易培養起來夜醒不需抱的習慣被打壞,不抱他又會哭到崩潰,真是兩難(搔頭)

就連在床上拉棉被的聲音都要放小,翰翰聽到悉悉簌簌的聲音就一直翻身,還會啊兩聲(嚇)

吳先生本來用氣音跟我開玩笑說:翰翰,你媽媽現在在我手上,快來搶啊~

翰翰居然還真的給我開始哭兩聲,我們兩人當下立刻石化不敢動,

我瞪了老吳一眼,兩人決定立刻閉嘴,趕快睡覺XD(和淺眠兒睡同一間真的壓力不小啊)

結果可能是不適應換房間還是做惡夢?

翰翰凌晨從快六點就開始大哭,斷斷續續哭、休息睡一下、哭了可能半小時有吧?

接著七點老吳的鬧鐘響了,其實不是很大聲也沒有很尖銳,但兒子又開始大哭了…..

唉~ 就這樣,沒睡飽的翰翰起床了,一大清早就腰八岔(如首圖),然後調皮搗蛋了一整天。

目前翰翰的習慣大概是九點多睡著,半夜三點有可能醒來一陣,早上五六點開始極淺眠會唉幾聲,

八點到八點半喝奶、九點多繼續睡到十點多或十一點正式起床。

早睡早起的作息還不是調得很好,也有點不穩,目前還在觀察怎麼調整會更加適合。

白天的他比晚上淺眠多了,所以今天七點起來、八點睡後,每隔20分鐘就醒來哭討抱….

我只好再起身抱哄睡,來來回回到快十點,所以媽媽補眠也是補得非常片段orz

睡眠品質不佳的結果,睡醒吃完奶都有點鬧鬧,玩的時候也容易悶悶不樂,

喔~我愛笑的兒子去哪了呢?6M過後脾氣怎麼越來越暴躁啊(一手扶額一手扶牆)

最近很愛抓東西,而且特別喜歡硬的物體,在桌上的所有東西都想抓!

讓他坐在旁邊陪我吃飯,過了十分鐘一直哀哀叫,最後我只好一手抱著他吃。

依靠近桌子他就想抓我的碗,我乾脆拿一個塑膠碗放在桌上引誘他,

果然小惡魔上鉤了,整個愛得要死~(小人真好騙)

365-43a5.jpg 

一人育嬰的媽媽就是兩隻手可以做很多事,可以抱兒、扶碗和拍照,也可以一邊吃飯(亮墨鏡)

365-43a6.jpg

看他冷靜一點後放回去椅子上,乖乖玩了一下,才剛要拍他就要搶手機!

這小子真的越來越精明了…..

365-43a4.jpg

看他對碗那麼有興趣,決定趁機來餵副食品,恩… 還是不吃!

不吃就算了,我會多嘗試但也不勉強,可是他還是會氣到唉唉叫,

一看到湯匙和碗就是不開心,不吃了擦嘴巴也不高興。

結局就是媽媽雖然盡量嘻皮笑臉帶聲效地餵食,一樣還是帶來失敗又負面的用餐體驗(哭)

然後副食品的碗最後淪為玩具…..  

他只喜歡拿碗,手不小心抓了食物泥之後,好像不喜歡手黏黏的,也不會想往嘴巴裡塞真的很奇怪!

給他拿過一片蘋果(硬的或蒸軟都有)、一塊地瓜、一片水梨,全都沒興趣(歪腰腰)

什麼東西都往嘴巴裡塞,就是食物都不會想塞,太神奇了!

翰:你看~ 這些都是我不吃的!我好孝順,飯飯都留給媽媽吃喔~

 365-43a2.jpg

濕紙巾他也好喜歡,手拿得牢牢地好可愛>////<

他玩膩了無聊了,我就假裝要把濕紙巾拿走放在桌上,他就會火速去搶回抱著不放XD

有時候把他拿走,他還會哭叫咧~ 真是鬼靈精怪!
365-43a3.jpg

小睡前一定要哭哭鬧鬧一下,睡個二三十分鐘醒來如果還想睡,

一定要上演閉眼全身狂扭僵直歇斯底里哭法,折磨媽咪的雙手和耐性十到三十分鐘不等。

孩子,是你自己醒來,又沒有人吵你呀!

而且媽媽我還抱你耶~為何要把氣出在我身上呢….

人家說難睡的小孩都重眠,一點都沒錯!因為一沒睡飽、一睡不好,心情就不好呀!

365-43a1.jpg

媽媽偷懶抱著小孩滑個手機,旁邊就悲劇惹……

已經到了狂抽衛生紙的月數了嗎?儼然就是個小屁孩啊(抽鞭子)

365-43a7.jpg

今天因為比較累,睡覺時間又有點亂掉,所以早早不到八點半就趴平了,

等一下我洗澡壓力好大,感覺超容易吵醒他的!

希望晚一點老吳他們應酬回來不要把他吵醒啊…..

今天提早一個小時睡,明天早上又不曉得會幾點起來哭?(抱頭)

媽媽我在心底偷偷期待可以把小孩自己丟一間睡的日子快點到來啊~~

大家週末愉快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