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3 喔買尬!親餵六個多月第一次塞奶了?

365-43a20.jpg 

今天凌晨翻身的時候突然覺得側睡胸口痛痛的,生產後沒塞過奶的我不以為意繼續睡。

早上翰翰六點多開始吭吭唉唉,七點半起床時,我才發現:

窩的天哪~ 右邊胸部的內側好痛啊!!!同時站起來後發現腰也超級痠!

當下第一直覺就是該不會我塞奶了吧?可是胸部摸起來很軟奶啊!

最近這兩週我覺得胸部比之前更軟,可能是水喝少或太常出門導致翰也喝得少,所以奶降了(?)

這幾天開始喝活力媽媽的發奶茶+葫蘆芭膠囊,再補充我媽幫我炒的黑豆水,感覺有稍微好一點,

結果該不會發奶有效到塞奶了吧?(老師音樂請下)(登~愣~)

總之立刻討救兵抓兒子過來餵奶,邊餵我邊按摩胸部……

靠,打從我生產後真的沒塞過奶,頂多脹奶脹醒,也沒這麼痛過(好啦其實也沒那麼痛)

按下去好像昨晚有人趁我睡覺時幫我胸口碎大石兩次一樣,然後還順便踹我腰五百下(誇張)

可是好奇怪,我完全沒有按到硬塊啊~

而且胸部雖然感覺有奶,但也沒有脹得很誇張,就是全親餵的供需平衡感再多一點。

(因為翰翰已經睡過夜,睡眠時間約11小時,

所以八點半餵完奶後,我在睡前大約十二點左右會擠奶約五分鐘把一些奶擠掉,

這陣子我會感覺奶變少是因為睡到早上還是覺得奶軟軟的,

不過今天的確有變得比平常多一點點的感覺(?))

總之我就很努力地他邊吸我邊按摩,可是他吃完我奶癱軟了壓下去還是好痛!很像在按淤青那樣。

只有在右胸內側下緣那邊疼痛,我覺得應該就是塞奶,可是又找不到硬塊(抱頭)

親餵完我再試著用擠奶器擠奶我同時按摩,還是感覺沒硬塊且很暢通;

之後我又拿著Vebio碧薇按摩油躺著繼續按摩,依然沒找到硬塊…

(硬塊啊硬塊你在哪兒?)(拿望遠鏡)

我猜應該是通了但沒那麼快好吧?

所以我就不理他,和家人出外吃早餐去。

結果到下午我再餵同一邊奶還是發現壓下去會痛,糟糕我還真有點開始緊張,

不過還是決定趁吳先生在家我趕快去按摩,不然我的腰快散了!

(別忘了上週我心情美送沒去按摩,365-36 今天心情不美麗

結果本週吳先生晚上幾乎都不在家,和翰爺每天從早到晚定孤枝加倍腰痠背痛!)

就這樣一直到現在,都餵完奶哄兒子上床睡覺了,我右胸還是好痛(揉奶哭)

開始google柳樹姊啊、乳腺炎、塞奶怎麼辦?

可是我的情況是摸不到腫塊的類型真的比較少(但也有可能是我還沒有摸到)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位媽媽留言問說他也是全親餵、軟奶、沒腫塊、沒發燒發紅但很痛,

可是沒人回他…… 喔不!他的症狀跟我一樣啊!怎麼沒有人回他捏?

越google症狀就越疑神疑鬼。

發冷?我前兩天晚上有發冷!發燒?我是不是發燒了?(拉吳先生手摸額頭)

發紅?我這樣算紅嗎?(被自己揉紅)

乳腺炎通常都有腫塊和脹奶,但我奶是軟的啊…. 

總之我覺得我應該是有點塞奶或發炎吧?

要不然就是吳先生趁我睡著真的給我胸口碎大石!(瞪)

只能在溫柔按摩、多喝水多休息看看(不能熱敷),並持續監看有沒有發燒、紅腫、惡化,

明天早上用反向嬰兒抱餵奶(其他方法還有橄欖球式或69躺餵)

主要就是讓翰翰下巴對著我的右胸內側下緣吸奶,讓翰翰幫幫媽咪吧~

God Bless me!

順便把看到的一些資訊分享於此:(雖然好像跟我目前症狀沒有密切相關)

柳樹的奇想世界(裡面其實有點難找文章):http://willow50.blogspot.com/

不要推、不要趕– 處理乳房硬塊別慌張: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62421922

正確處理硬塊不發炎.MOV

從硬塊紅腫到發炎—別走岔路.MOV

柳樹ㄟ影片天地:有超多跟擠奶餵奶有關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user/susan9311/video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