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45 上海Tata Coffee&多特瑞精油講座

365-45a4.jpg 

今天早上去參加台媽網揪的精由講座,原本以為是懂精油的台媽們一起分享,

結果一到現場之後發現還有好多產品目錄介紹,然後我一直到男講師來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直銷啊!

哈哈哈哈哈哈(反應遲鈍)

不過是直銷也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是來了解一下精油的使用方式,以及哪些寶寶應該避免?

 Tata Coffee是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大型咖啡店,一共有三層樓,

一樓的各種擺設和商品我都覺得很有fu,如果這家店在台灣,應該也會相當受到歡迎

365-45a10.jpg

 365-45a21.jpg

感覺坐在這裡喝咖啡聊天是一件很舒服又享受的事

365-45a9.jpg

365-45a12.jpg

365-45a17.jpg

這邊的餐點大約是一杯飲料25~45人民幣左右,餐點大概是60人民幣起跳,

在中國還算可以的餐廳或咖啡廳還算是蠻正常的價格,不算貴的。

點餐後會得到一支公仔,上面有號碼,

不過基本上他們就是送來後就放著,也不知道誰是誰…. 恩,這就是大陸人的服務品質(攤手)

365-45a3.jpg

從樓梯上到二樓~

365-45a11.jpg

整個還蠻工業風的

365-45a16.jpg

365-45a18.jpg

三樓的盡頭就是我們今天精油講座的小場地囉!

365-45a2.jpg

 

一到現場看到這些產品手冊還沒有發現這是直銷,我真的好傻好天真XDDDD

365-45a14.jpg

但說真的我覺得他們人都很好(都台灣人) ,也不會強迫推銷,媽媽們聽得很開心XD
365-45a13.jpg

最好笑的是每人一進去鼻子都被塞一個”順暢呼吸”的精油,據說可以通暢鼻塞和打鼾。

所以現場畫面看起來還蠻好笑的~哈哈!
365-45a15.jpg 

因為吳先生長期都有鼻塞的困擾,老實說我還真有點衝動想要買回家給他試試看!

 365-45a25.jpg

老師今天在現場主要都講一下家庭常用的精油,像是檸檬、薰衣草、薄荷、茶樹等。

像是檸檬精油可以滴在溫水裡喝,效果比直接擠檸檬水喝還好;可以滴在洗衣機內殺菌;

椰子油用來稀釋、他們分餾三次,所以沒有椰子味道(不然我不太愛椰子味)

薰衣草有修復創傷功能,撞到受傷可以直接抹;

薄荷可以止癢,一滴薄荷的用法:小拇指沾一下入口、無名指擦人中、中指抹耳上穴道、整手抹脖子。

柑橘類讓人心情放鬆愉快;

保衛可以減緩牙痛,擦腳底(這筆記我自己也不懂XD)

茶樹可以殺菌,滴洗衣機很好用,發燒時可以加椰子油稀釋用於降溫;

乳香是很好的組織修復、緊緻淡斑、平定心情用,對媽媽和寶寶都很好,神油來著;

生薑濃度高,一定要稀釋使用,可以擦腳底、肚子,女生還可以暖宮,但使用時機要注意;

(薑汁豆花滴一滴下去就OK了!XD)

牛至一定要稀釋使用,但做什麼用今天沒介紹;

防爆(安定+神氣+椰子油):適合壓力大使用,可增加血液含氧量、幫助睡眠和減少凝血,很適合長輩!

舒緩:紓解痠痛,可擦肩膀和疼痛部位;

365-45a19.jpg 

腰痛:乳香、薰衣草或舒緩

撞傷流血:先擦乳香止血、再擦茶樹、永久花(超強修復、疤痕、眼睛,超貴的精油)

異位性皮膚炎可以用:茶樹、薄荷、乳香、椰子油調和使用(有點不確定)

 365-45a24.jpg

現場試了許多精油,感覺還不錯~(好容易被說服XD)

而且是100%天然,他們家多數精油都可以直接食用,在這裡被列為食品添加劑

多特瑞的精油有經過CPTG等級的認證,就是不韓有毒成分、有害成分、農藥、殺蟲劑等化學物質,

活性成份含量要達到醫療標準,不光是100%純天然,更不可天加、重組或去除任何成份….

反正,講了一堆講得有夠神就是(挑眉)
365-45a20.jpg

總而言之,講來講去,就是在推薦這個熱門入門組合:家庭醫師組(1000人民幣,即入會)

一盒有10支精油,加贈一大罐椰子油調和油,現場再送一個小組合(檸檬、薰衣草、薄荷)

365-45a8.jpg

老實說買這入會組真的很划算,我也很有興趣,不過我還是沒買>3<

 歡樂大合照:

365-45a23.jpg

剛好在今天微信群組裡面有發了和懷孕、生產、寶寶有關的精油使用建議,

想到VIVA LIWA的讀者很多人都是準新娘、人妻、準媽媽、新手媽媽、老手媽媽,

所以就一起分享給大家!

365-45a5.jpg

365-45a7.jpg

365-45a22.jpg

 365-45a1.jpg

雖然我寫得好像一副我是他們家下線一樣在幫他們宣揚國威,但我都沒買商品啊XD

話說多特瑞台灣也有賣,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精油感覺c/p值蠻高的(?),不像專”櫃”都是很”貴”。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查些資料看看適不適合自己,沒有必要因為直銷就否定他們的商品喔!

但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他們家的東西,沒有去查好不好、他們給的資料正不正確,

因此保險起見我還是沒有買(畢竟直銷都會把產品說得很讓人心動)之後再看看怎樣吧!

(PS. 有幾位網友跟我分享有關多特瑞精油的負面訊息,

包括精油真的不應該口服、他們所謂的CPTG認證也不是第三方認證、產品不明等,

商品有時候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相信很多人是真的覺得他們家精油很好用,

只是這邊也提供另一派的訊息給大家參考喔!

https://www.ptt.cc/bbs/Aromatherapy/M.1443841632.A.569.html

https://www.ptt.cc/bbs/Aromatherapy/M.1409735327.A.552.html

https://www.ptt.cc/bbs/Aromatherapy/M.1407162076.A.C3C.html

https://www.ptt.cc/bbs/Aromatherapy/M.1403247848.A.939.html

http://wingedseed.com/blog/2009/11/19/one-more-tim…

https://www.facebook.com/annie.lee.54943600/posts/…

老實說我這幾天腰開始極度痠痛,今天傍晚開始達到巔峰,痛到站不直!

可能是因為他已經有點痠痛發炎,結果我還用按摩棒電動敲打它的關係?

跟七十歲老阿罵沒兩樣,應該已經需要包護腰的程度….  

讓我現在還挺想要買個啥舒緩試試看可不可以舒緩腰痛(當然重點還是要看醫生)

想當年我可是身體超硬朗,可以帶著40週的寶寶採飛輪、走五公里、爬象山的人啊!

這半年來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從健康寶寶變成一個廢人?(蕁麻疹、塞奶、腰痛)

只能說可能長時間錯誤姿勢抱小孩、餵奶、哄睡、背寶寶、用電腦等,

加上沒人替手休息不足,所以可能積勞成疾變成這樣?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啊~

晚上完全是靠意志力和拉梅茲呼吸法,完成餵奶、哄睡、抱回床上….

還好兒子晚上還算配合,沒有盧媽媽太久,不然我真的痛到要哭死~

喔不~明天該怎麼辦呢?希望一覺醒來腰能顯著改善啊!

不然吳先生明天起出差不在,我真的要瀕臨死亡…

吼!11月底是不是有什麼星入到什麼宮沖到什麼鬼,讓牡羊座或我這生肖的人身體有痛楚啊?

老天為何要整一個在異鄉育嬰還在挑戰365的新手媽媽呢?

(本來想說365應該會在今天因腰痛劃下句點,但我還是完成了(扶腰)

不過未來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快幫我集氣吧!(集氣是這樣用的嗎?XD)

365-45a6.jpg

最後,身體健康很重要、 身體健康很重要、身體健康很重要

各種姿勢很重要各種姿勢很重要各種姿勢很重要(別想歪啊)

媽媽絕不能倒下、媽媽絕不能倒下、媽媽絕不能倒下

這些事情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打完收工。(七旬老婦扶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