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5 還是住台灣好啊!

365-65a1.jpg 

從台灣回到上海了。

這次回台灣比較久的時間,雖然不到兩個禮拜,但卻讓我有想要”住下來”的錯覺,

因此昨天晚上收行李時,離台收假症候群特別嚴重,整個心情超憂鬱…..

.

真的好想住在台灣喔~

在台灣,想要抱翰翰的長輩和親戚朋友們可以有事沒事抱到爽;

在台灣,想要休息、放風我可以盡管去,腰絕對不會得筋膜炎;

在台灣,想要和同期媽媽友們吃飯、逛街,可以說走就走;

在台灣,想要用個FB、用google找資料或寫個文章,不需要先花很多時間連VPN,更不用說還常常連不上;

在台灣,想要帶孩子去散個步,不用先看窗外朦朧程度、不用查空氣質量指數看看pm2.5有沒有破百,才能出門;

在台灣,想要吃早餐、買個菜,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東西還又便宜又好吃;

在台灣,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對母嬰和哺乳親善的環境越來越多;

在台灣,也許什麼都離完美差一點,但自己的國家就是住起來最舒服、最自在!

上禮拜我剛回到台灣,才隔兩天我媽就燉了四鍋湯來給我:

糙米雞湯、蓮子木耳排骨湯、麻油雞湯和桂圓紅豆紫米粥,每一道都超級好吃。

送湯來的那天中午,還當場現場做了麻油腰子、麻油麵線和燙青菜給我,

只因為她覺得腰子一定要現做現吃才新鮮好吃。

得知我得乳腺炎發燒後,他又立刻燉了紅蘿蔔番茄牛肉湯給我補元氣。

老吳和我每次回娘家吃飯,叫他煮少一點簡單吃就好,

我媽總是一出手就要煮滿一桌、外加熱湯、甜點和水果才願意善罷甘休。(如首圖)

他要工作、要煮飯、做家事還要幫我弟顧小孩,

但我才一回到台灣他就額外為我做了那麼多事,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無法像我的媽媽一樣,當一個那麼好、為孩子做那麼多卻不抱怨的媽媽!

(我媽現在都會發簍我的365,所以我在這邊跟媽媽說:媽媽謝謝你,我愛你喔!)

如果我在台灣,真的可以很幸福地享受很多資源與支援,讓育兒生活輕鬆快樂一百倍!

就像有一天我婆婆抱著翰翰說:翰寶貝啊~你好幸福喔!回台灣有這麼多人抱你耶~

老吳立刻回:不是他很幸福,是”我們”很幸福,有這麼多人幫我們抱他!

(若我因為回台灣就輕鬆一百倍,老吳應該輕鬆一千倍吧?喔不,應該是輕鬆五倍而已,因為本來就夠輕鬆了XD)

大概就是因為在台灣過得太開心,所以想到又要回上海每天跟翰翰定孤支,因此特別憂鬱。

不是不愛每天和自己的兒子相處,而是一個人在上海帶小孩真的比較辛苦。

老吳知道我很不想回上海(看到一個垂頭喪氣的遊魂飄來飄去整理行李),

就說我其實可以像出差一樣,一個月住上海、一個月住台北啊~ 

或是我想一直住台北也可以(想甩掉我和翰翰嗎?這樣好像可以過更爽XD)

老實說這次回來兩個禮拜太想留下,他提出一個月住上海、一個月住台北的offer我還真有點心動!

不過想到老公一個人在上海打拚,他也是在適應全新個工作環境與內容,

雖然他不見得非常需要家人陪他,但說什麼還是老婆和兒子在身邊最能給予支持與安慰啊!

而且黏踢踢夫婦哪願意沒事分開那麼久?然後翰翰這樣一直換環境也好累喔~

想一想還是只能咬牙苦撐,繼續和老公在上海奮戰(握拳)

不過還好翰翰認得上海的家,回到家後我只有餵奶的時候跟他在一起,

之後就一直走來走去整理行李、吃飯,他跟老爸和堂哥在一起都沒有哀哀叫耶!

希望他明天開始也都乖乖的,今天晚上一樣能安靜睡過夜^^

從台灣回到上海還稱不上從天堂掉到地獄,

雖然比台灣辛苦一些,但媽媽還是要加油、加油、加油!

而且說真的,只要兒子乖一點,好吃、好睡、健健康康,其實在哪裡都輕鬆啊~是不是XD

就以這個目標邁進吧~ 哈哈哈哈!(媽咪想得美咧)

還有,我每天寫365真的會吃掉好多時間,而且也蠻累的,

導致我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好好規劃,偏偏育兒和家裡雜事又很多需要我花時間研究和處理,

該怎麼兩全其美或取捨,最近要來好好思索思索~

Anyway, Shanghai, I’m bac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加油喔!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只有自己一人要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我的朋友就是這樣 最近從台灣回來還得過著一打二的生活 她嚇壞了
    不過你住在上海離台灣好近可以好常回去好棒喔 其實很幸福了呢
    我們住在地球另一端要回台灣可沒這麼簡單 整個文化都不同
    我要好好享受現在上班生活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