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54 翰7M。打預防針囉!B肝&五合一第三劑

365-54a1.jpg 

這次回台灣,主要是參加兩場非常重要的婚禮,

為了不要一直帶翰翰飛來飛去,以免作息要一直重新調整根本整死媽媽,

所以我將六個月要打的兩支疫苗:B型肝炎及五合一疫苗延到七個月得這個時候一起打。

回木生診所打疫苗的缺點就是總是要等很久,優點是有小兒科醫師可以諮詢一下。

不過今天不到一小時就搞定,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

上次我們東等西等,前後搞了兩三小時才有辦法離開,真的超浪費時間的><

這次去打針,我也做好翰寶包成長進度會落後的心理準備…

因為他還是不太愛吃奶,更別說副食品還更不愛吃!

體重將近7.8公斤(兩週前我在家量也是8公斤耶),身高68.2公分,

果然體重在這三個月以來只增加1公斤,身高長高5公分,成長曲線現在都掉到40~50%。

倒是頭圍我不擔心,長了2公分,目前45.3公分,維持80%左右。

當然去到那邊免不了被婆婆媽媽們七嘴八舌比一下身高體重、看誰會不會爬、會不會坐,

但我真的覺得每個小孩成長進度都不一樣,雖然翰翰不怎麼會坐也不會爬,but so what?

遲早有一天他一定會的啊~ 

他今天還突然翻了4次趴翻正給媽咪看,媽咪這樣就好開心囉!

多希望這麼可愛的時期可以維持久一點~ 哈哈哈哈(當然如果可以不要那麼黏我會好一點XD)

365-54a2.jpg

問了醫師幾個問題,包括:

1. 翰翰呼吸聲總是很大、常發出像小豬一樣的聲音,偶爾咳嗽卻不見感冒跡象,會不會有過敏體質?

>>> 只能繼續觀察和小心注意環境,建議三歲後抽血檢查最準。

2.  最近很常在揉耳朵搔耳朵,是耳朵裡面癢,還是外面被抓傷了在癢?

>>> 看了翰翰耳朵沒問題,而且是濕耳朵不太會有問題喔!

3. 大便偶爾有透明黏膜是正常的嗎?

>>> 有時候是腸黏液,是正常的?

4. 肺炎鏈球菌第三支疫苗等到一歲後公費再打會有很大差別嗎?

因為人住在中國,怕那邊接種普及率略差,沒接著打不知道會不會比較有風險?

>>> 政府沒有立即說要一次打完三劑就代表二和三劑不會差很多,所以其實是沒關係的。

5. 上次看到囟門非常明顯地在動,是正常的嗎?是有特殊情況才會這麼明顯嗎?

>>> 有可能只是一個角度或狀態,囟門動本來就是正常的

哩哩叩叩問了一堆,接著就是吃自費口服輪狀病毒啦!

藥甜甜的翰翰不排斥,很乖唷♥ 

365-54a3.jpg 

打兩針也還算是勇敢哭幾聲就沒了!

打B肝真的很痛,打完以後30秒,翰翰想到都還會繼續哭幾聲,越想越悲中從來XD

365-54a5.jpg 

下一次打針是一歲的麻疹&水痘疫苗,再來就是一歲三個月日本腦炎要兩週打兩劑,

護理師幫我規劃是公費肺炎鏈球菌可以跟日本腦炎第二劑一起打,這樣能減少我往來上海台北的時間。

上次翰翰打完肺炎+五合一有發燒兩三天,

因此這次媽咪我完全備戰狀態,疫苗後兩天都沒有排任何邀約,

只排了一個接睫毛的行程XD

不過現在翰翰跟台北家及爺爺奶奶都還不熟,一給別人抱沒幾秒就哭要找我,

只要我一靠過去他整個人就撲上來,然後一被我抱就瞬間安靜!

就連我把他放在地墊上或床上才走離開幾秒,他就哭天搶地…. 

比在上海的時候還要黏五十倍啊(暈)

希望明天他跟奶奶獨自在家裡三小時不會哭到暈過去才好….. 嗚嗚嗚~

365-54a4.jpg 

至於翰翰的睡眠情況呢~ 

昨天晚上雖然頻頻起來叫,可能跟環境不熟,不過幾乎都叫幾聲就又自己睡著了唷♥

媽媽我好歹也是聽過他各種哭聲叫聲,判斷他不是害怕且沒有很傷心,因此就沒有起來抱他,

陸陸續續一直到早上八點半我才把他挖起來吃奶~(但他這樣一直醒,我跟他兩人都睡眠不足啊)

現在晚上也是八點就開始吵想洗澡睡覺了,大概吃一吃玩一玩九點多就睡,作息穩定真的有差!

不過這樣早睡早起也是有缺點,晚上其實都很難跟人家吃飯><

連續兩天和家人吃飯都有點吃不消,大家都吃得很趕,我也覺得他好辛苦!

決定明天晚上我要宅在家,讓翰翰舒舒服服開開心心地迎接睡覺時光~

希望他今天晚上可以少起來叫幾次,讓我們兩人都能好好睡個覺!

(明明就是回台灣休假啊,我怎麼一點都沒有休息到,整天忙東忙西面容憔悴的orz)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