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66 Toyroyal樂雅健力架五合一和三合一差在哪?

365-66a7.jpg

今天寫的文章有些人可能覺得似曾相識?

沒錯,樂雅健力架我已經寫過了。

那現在怎麼又來一篇了呢?

難道365太花時間已經要拿舊文出來發了又發、發了又發,就這樣混完一年嗎?XD

舊文:365-35 C/P值最高的寶寶玩具:Toyroyal樂雅健力架

其實是因為我沒把健力架拆回台灣,但少了健力架實在很難轉移翰的注意力拖時間,

因此我本來私心瘋想多買一個放台灣,等要回上海時再拿去我弟家給他兒子玩。

結果我弟說他正好要買!未免也太巧了吧~

他一買到隔天,我就當惡霸去他加強奪健力架回家兩週,等我要回上海才還給他們!哈哈哈哈

信健力架者得永生!

有了健力架,認環境黏踢踢的翰翰終於可以稍微轉移一下焦點,不會一沒看到我就大哭~

(不過他到底為什麼這麼愛健力架我也不懂!XD)

不過下圖一人顧一台的感覺也太可愛

365-66a16.jpg 

我自己的健力架是請朋友送的禮物,當時買的是三合一的舊款,現在已經是五合一囉!

而且聽我弟弟說,最近好像要上一款八合一的,問他要不要再等等?

我弟回他:沒關係,我急用!(姊姊在家等得心急如焚啊XDDDDDDD)

究竟為什麼要搞一個東西到八合一,會不會有一天像任天堂電動卡帶一樣搞個64合一呢?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anyway,  之前有粉絲看我大推健力架也心癢癢,但又想知道三合一和五合一有什麼不同?

如今我兩款都把玩過了,就來快速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先呢~外型他們幾乎長得一模模一樣樣,乍看完全不會發現他們的不同。

然後我要說,中間那個旋轉掛勾真的很難掛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廠商是怕太容易被寶寶扯下來撞傷,還是設計不良?

所以上方的那個鉤子彎得很深,非常非常難把旋轉鈴吊飾扣進去。

剛好我弟兒子才四個月,手比較短會摸不到,我媽就先做了條線掛進去,降低玩具的高度XD

365-66a1.jpg 

三合一的長這樣: 

365-35a30.jpg

是不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哈哈哈

365-35a2.JPG

三合一和五合一最主要的就是這個面版的差異~

舊版的音樂從太陽發出,電池就在面版右上角上(藍色猴子);

新版的音樂從小花發出,電池的位置不在面版上,而在整組旋轉鈴的正下方,

所以必須把上方的旋轉鈴整組拿下來翻到底部才可以換電池。

365-66a2.jpg 

舊版電池是兩個一般4號AA電池;新版的則是三個2號電池

(應該吧?因為不是我買的,但確定不是一號那麼大XD)

365-66a11.jpg

把電池移到整組音樂鈴的下方,空間騰出來的,他們改成白雲小夜燈。

左邊那個星星按下去燈就會亮、再按一下燈就會熄滅,寶寶可以自己按壓切換可能會覺得有趣~

另外原本三合一的音樂就是只有一個開關,打開後調整音量大小(一樣是葉子旋鈕)

然後就會自動不同歌曲一直替換輪播,直到15分鐘結束;

但新的五合一葉子旋鈕是開關和調整音量,但如果想要切換音樂必須自己按左下角藍色音樂按鈕,

不然就會一直播同一首歌,不會自己輪播音樂。

365-66a10.jpg

旋轉音樂鈴上方有列出八首歌曲名,每按壓一次就會跳下一首歌。

這種選曲方式優點在於寶寶可以自己按壓換歌,增加趣味性;

缺點是寶寶還不會自己換歌前,媽媽要一直聽同一首歌會很”仙”(膩),我都會自己一直去換歌XD

另外,三合一和五合一的音樂也有些不同,大概一半一樣、一半不同。

365-66a6.jpg

 此外,五合一的旋轉靈面版左右兩側也多了一些可以讓寶寶玩的東西,

不像三合一只有平面上有微微立體的圖案刻痕(中間紅色旋轉鈴面板旁的左右黃色部分)

365-35a6.JPG

五合一的左邊有這藍色粉紅色各半的球球可以旋轉;下方的綠色小蘋果可以拉出來。

365-66a3.jpg 

右邊有兩個小齒輪,寶寶可以很輕易地旋轉

365-66a8.jpg

七個月的翰翰稍微會坐,且比較能靈活運用雙手,整個很愛亂撥亂壓!

365-66a14.jpg 

他轉這個齒輪轉的超起勁的,整個很嗨地一直轉!

365-66a5.jpg 

左右手都要玩,而且都玩得很好耶~ 有必要兩手一起玩嗎?哈哈哈哈~

365-66a15.jpg

下方掛玩具的也有點小差異,

但基本上沒什麼不同,只有中間那個的位置稍微後面一點,三個粉紅色魔鬼氈不在同一個水平上。

365-66a4.jpg 

舊款三合一的就是在同一直線上(下方橘色魔鬼氈部分)

365-35a9.JPG

最後還有一些玩具配色小差異~我覺得原本三合一的比較多元好看說XD

365-66a9.jpg

五合一的蝴蝶翅膀變成半透明狀,顏色有點怪裡怪氣的?

365-66a12.jpg

原本三合一的蝴蝶配色和質感好像好一點:P

365-35a15.JPG 

另外還有小樹的聲音也不一樣了!

原本三合一是非常好聽的噹噹咚咚聲,翰翰從很小的月數就很喜歡這個聲音,

但新版的五合一就是和蝴蝶一樣漆漆喳喳聲,有點可惜~

365-35a16.JPG

今天回到上海,翰翰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印象前幾天在台灣的五合一健力架的面版可以玩?

把他坐立起來,他居然會想去抓旋轉鈴面版上的東西耶!

不過沒有那些按鈕、齒輪、球球可以給他玩,好可惜><

所以新版五合一對大一點的寶寶還是有更多玩法的喔!

365-66a13.jpg

PS. 想當年如果是這種比較文,好歹也要做好幾張比對圖,讓大家清楚看到差異點在哪?

但現在自己帶小孩,根本沒有時間啊~ 算了啦365天天發文,大家也不會太挑剔的,對吧!

想要仔細看差別在哪裡,就找找舊文圖片自己看一下啦!

365-35 C/P值最高的寶寶玩具:Toyroyal樂雅健力架

★ 健力架哪裡買?

各大賣場或網站應該都有賣,

附上樂雅Toyroyal官網:http://www.toyroyal.com  

五用旋轉音樂鈴:http://www.toyroyal.com/index.php?a=products-detai…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