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4 Hello, 2016! 新的一年請多多指教!

365-84a2.jpg

今天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照例一定要發表一下新年新希望和回顧去年的大小事。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很貪心、不容易滿足的人,

常常看到自己不足、缺乏的地方,對自己擁有的、達成的都覺得不算什麼或不夠滿意。

因此,今天我要特別寫出去年自己達成的目標,好好讚賞一下自己已經做得夠好了,

不要想當一個完美的女人、老婆、媽媽,

不需要從別人口中肯定自己,要覺得自己就是這麼棒!

2015年我完成哪些事?

1. 新年懷孕6個月去關島玩。

2. 挺著大肚依然買菜、做飯、洗衣、打掃、洗碗樣樣來。

3. 懷孕39週還是可以走跑步機5公里、爬樓梯30層、爬象山都不成問題。

4. 努力運動和節制飲食控制孕期體重,產後不到兩個月就比孕前體重更輕。

5. 順利自然產。

6. 全母奶至今已8個多月。

7. 一人帶寶寶搭飛機好幾次,還帶五個多月的寶寶去日本玩。

8.  從月子中心出關後,晚上都是我一人起來顧翰翰;還幫他戒了夜奶。

9. 從和兩個半月開始一人在上海全職育嬰,偶爾還帶著寶寶出去外面認識新朋友。

10. 自己帶小孩的同時,還一邊處理新家裝潢和進行365每天發文計劃!

看完以後真的覺得自己還不錯,2015年完成了很多重要的事情♡

雖然自己個性本來就比較獨立,不過我也很努力克服許多困難與挑戰,默默照顧老公和兒子,

所以真的要給自己鼓鼓掌唷

365-84a3.jpg

讚賞自己的同時,也要檢討一下自己做得還不夠好的地方:

1. 還是不夠有耐心、EQ不夠高,

兒子很歡、歡N次的時候無法不動怒,有時候還會偷打他屁股或用力搖晃他。

2. 對兒子安危不夠小心,讓兒子摔在地上兩次(有一次是今天1/1摔的)。

3. 陪伴兒子的時候沒有全心全意,很常在旁邊偷偷滑手機。

4. 花太多時間上網,太少時間看書、吸收育兒知識及資訊。

5. 太晚睡覺、沒有運動,全身肉鬆垮垮。

這幾個缺點,也都是我2016年想要改進或達成的目標。

2016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做到:

1. 對兒子更有耐心,在他歡的時候還能夠和顏悅色,口氣溫柔但態度堅定。

2. 專心陪兒子玩,多啟發/促進他各項感官、語言學習,健康成長。

3. 在育兒的空檔,多汲取育兒知識、關心時事及看書充實心靈。

4. 保持運動的習慣,把身上的鬆肉都甩掉,讓肚子趕快緊實起來。

5. 持之以恆365天天發文計劃。

6. 訓練翰翰自行入睡。

7. 照顧好老公的身體,體恤他工作的辛勞,給予精神支持之外也能給他一些意見。

8. 喜歡上海和這裡的生活。

9. 開心生活,減少負面情緒、傳遞正面能量給大家。

365-84a1.jpg

新的一年,請大家多多指教!

希望我的新年新希望都能實現,

也希望我還能繼續堅持365下去♥(至少也要完成100篇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加油喔!莉娃做超好的了!一天到晚都跟寶寶在一起很難不一直滑手機吧! 寶寶一直哭也很難不失去耐性 全職媽媽超厲害! 拍拍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