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3 新手媽媽的幻聽與夢遊

365-83a2.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整天自己在家帶小孩,太常聽到寶寶的哭聲的後遺症就是會出現幻聽!

明明小孩睡得很好,但總是覺得聽到哭聲?

和老公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一半,會突然叫他轉小聲一點,小孩是不是哭了?

但是遇到小孩真的哭很大聲的情況,卻不知道為什麼又好像都聽不見!

翰翰從滿月後到三個月之間,晚上平均都會起來一到五次,

我晚上一個人顧他,根本就一直睡了又醒、睡了又醒,到底有沒有在睡自己都不知道!

原本懷孕前我是躺下就秒睡,且睡了就不太會醒的小睡豬,

生完小孩變得超淺眠,一有點風吹草動就會驚醒,簡直像活在戰地裡的士兵一樣….

幻覺幻聽就算了,半夜我還很常做出神智不清、夢遊的舉動,

講起來自己都覺得北七!

案例1:

半夜聽到哭聲,自以為翰翰在自己旁邊,所就不斷地用手拍拍他安撫一下,

覺得奇怪怎麼還是一直哭啊?

原來翰翰根本就沒有在我旁邊,他在他的床上啊!

那我在拍什麼?我在拍著我的床……

案例2: 

晚上突然醒來雙手環抱,然後一直很小心不要被棉被悶到了!

接著突然爬起來要把翰翰放回嬰兒床,

坐起來張開眼睛卻找不到小孩在那裡?

然後根本也沒有哭聲,翰翰還乖乖睡在他的床上呀!

案例3:

聖誕夜那天晚上我突然爬起來看翰翰是不是被老吳棉被悶住了(明明我們就沒讓他一起睡大床過)

我一直找翰翰的頭怎麼好像被蒙起來?

我著急地想把他的棉被或帽子撥開,可是一直都沒辦法看到他的臉,只有一直摸到棉質的衣服。

循著頭上面的衣服往上找,用力把他拉開,結果搞了老半天都還是看不到翰翰的頭和臉,

後來醒過來一點才發現:原來我從頭到尾都在摸老吳的手肘!(他手彎起來放在頭上)

而且摸來摸去,最後還用力把老吳手上的衣服拉開,害老吳還醒來翻了個身(自以為要把翰翰的帽子掀開)(誰睡覺戴帽子啊)

重點是!! 那天是結婚四週年,我特意給自己放一天的假,

那是翰翰出生後我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沒有和翰翰睡在同一個房間,

雖然半夜都有用監視器監控他的風吹草動,不過根本就沒睡在同一個房間是在夢遊什麼啦!!!!!

印象中我好像只有在翰翰三四個月那陣子,才完全沒有這種夢遊行為,

因為那時候的他晚上實在睡得太熟了(遠目)

連吭都不會吭一聲的那種,一睡就是11~14小時到天亮,

所以那時候我每天晚上都知道自己可以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可以非常安心地入睡,就比較不會有幻聽和夢遊問題!

不過現在也還不錯啦~ 

至少晚上九點之後翰翰就會睡著,接著如果他醒來也不需要去哄抱他,他自己叫一叫就會再入睡,

半夜醒來也是一樣處理,媽媽我嫌那幾分鐘吵就是戴上耳塞繼續睡就好,

至少比還在和夜奶、夜醒的媽媽比起來,我很輕鬆了!

希望我這種像戰地老兵無法擺脫戰爭時期全身每一根神經都高度警覺的症頭,可以快快消散,

趕快變回當年那個粗神經、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睡飽自然醒的我啊!

今年是跨年夜,新手媽媽的活動就是把兒子哄睡,

趕緊寫完文章交作業,然後在家和老公及婆婆喝杯紅酒、吃吃零食,

願望是新的一年,全家人健康平安,兒子乖乖吃、好好睡、開心健康長大♥

365-83a1.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