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7【副食品】8M。寶寶蛋黃蒸蛋(母乳/配方奶蒸蛋)

365-87a11.jpg ˋ

翰翰從快五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剛開始吃得很不好,吃得種類和份量都不多,

所以我剛開始還是都盡量給他五穀根莖、蔬菜類,直到七個月才開始給蛋黃,八個月給肉類。

(蛋白是公認較容易致敏的食物,以前好像都建議至少八九個月後再給寶寶吃,

現在則是嘗試蛋黃一兩個月沒過敏後,可嘗試給予蛋白)

★蛋黃泥:(熊熊發現我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拍到,這是怎麼回事?媽媽我未免太忙碌了)

我是用電鍋來水煮蛋的方式喔!

1. 把蛋洗淨,在電鍋中放一張廚房紙巾(可略),倒入一杯的水(確保蛋黃熟透)

2. 電鍋跳起來後,拿一碗冷水將蛋放入,這樣可以比較好剝殼

不過其實用電鍋煮蛋比直接用瓦斯煮蛋好剝太多了!所以有時候我根本都只放一下就超好剝的

3. 把蛋黃取出,用湯匙壓碎、搗碎後,再加入米泥或米粥攪拌,就變成蛋黃泥啦!

然後蛋白媽媽就可以自己吃掉XD

這種做法的的優點是確保蛋黃一定會全熟,且蛋黃米泥很好吃、很營養也很有飽足感。

缺點是全熟蛋黃有可能無法壓得很碎、有可能和米泥拌不均勻,

因此較不適合還無法吞嚥有點顆粒的低月齡寶寶喔!

不過因為翰翰已經八個月,因此吃這種蛋黃泥不是什麼問題~ 

第一次吃的時候有皺眉不習慣,之後我發現他還蠻愛吃蛋黃泥的^o^

365-87a8.jpg 

★ 蛋黃蒸蛋:

多數寶寶都喜歡很滑嫩的口感,因此蛋黃蒸蛋應該還蠻容易受到寶寶歡迎的。

蛋黃蒸蛋做起來超級簡單,可以加入母奶或配方奶讓寶寶營養滿分!

加入母奶的作法:

1. 把60cc的母奶倒入碗中

2. 拿另一個碗,將蛋白和蛋黃分離,把蛋黃放入母奶的碗中,再把蛋和母奶攪勻

3. 要讓蛋蒸得漂亮沒有氣孔,就是包上可耐高溫的保鮮膜送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跳起來放涼就可以餵食囉!

不想用保鮮膜也沒關係,蒸蛋有些氣孔也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蛋一定要蒸熟啊!

365-87a4.jpg 

 

加入配方奶的作法:

1. 加入”一匙” 寶寶平常喝的配方奶,並根據該奶粉建議的水量加入對等的溫水調勻。

有些一匙配方奶要配60ml的水;有些是一匙配方奶配80ml的水,所以請媽媽們根據自己的奶粉決定喔!

365-87a7.jpg

接下來跟母奶蒸蛋的作法一樣:

2.  拿另一個碗,將蛋白和蛋黃分離,把蛋黃放入母奶的碗中,再把蛋和配方奶攪勻

365-87a6.jpg

3. 要讓蛋蒸得漂亮沒有氣孔,就是包上可耐高溫的保鮮膜送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跳起來放涼就可以餵食囉!

不想用保鮮膜也沒關係,蒸蛋有些氣孔也沒什麼了不起,重點是蛋一定要蒸熟啊!

365-87a5.jpg 

這是沒用保鮮膜的成品:

365-87a1.jpg 

這是有用保鮮膜的成品:

365-87a3.jpg

110ml的食物泥+60ml的ㄋㄟㄋㄟ蒸蛋,翰翰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吃光光^^

有時候我會把蛋分一半,留到下一餐吃;有時候他願意吃我就會讓他一次吃完~

365-87a2.jpg

寶寶沒有膽固醇的問題,每天吃一顆蛋黃也OK!

不過我也不會每天給他吃,大概就一到三天吃一次吧?

有時候做蛋黃泥、有時候做蒸蛋,以後再來看看有沒有更多的變化,讓翰翰吃得更豐富!

365-87a10.jpg

看起來都很泥的副食品,其實裡面已經有慢慢打沒有那麼細,會帶一點小顆粒了(但大多數還是蠻細的)

南瓜、花椰菜、馬鈴薯、雞肉泥、波菜冰磚裡面都有些小顆粒,餐後/點心的香蕉和蘋果泥也都不打細,

翰翰已經都有咀嚼的動作,不是一昧的吞嚥,孩子真的長大了呢 🙂

365-87a14.jpg

翰翰這一兩週會明確地張嘴要吃食物泥,感覺有開始習慣和喜歡每天都吃副食品了唷(感動)

目前我會視當天情況一天餵二到三餐,不管他吃多吃少我都會準備副食品餵他,閉眼不想吃我就停手。

只是每天的行程和狀況不一,也要考量翰翰有沒有睡飽、奶吃的多寡、有沒有人在旁邊看、心情好不好XD

因此無法像大家一樣有固定得吃副食品時間,有時候是先吃奶玩一玩再餵、有時候先吃副食品再補奶。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吃的量還是很不一定,需要天時地利人合才有辦法吃光光~ 哈哈!

但大多一次都能吃到50ml~150ml,媽媽我已經很開心囉♥

然後現在營養均衡也吃比較多一些,搞得一天要大3~4次有大有小的軟條便(或彈珠便),吃一餐立刻大一餐!

這樣也算是個健康寶寶了吧~ 希望翰寶包能夠趕快長大、頭好壯壯喔♡ 

(不過等婆婆回台灣之後,白天那餐我可能就餵不到100了…..嗚嗚!希望翰翰可以繼續配合呀)
365-87a1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