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9 翰5M-8M。七款固齒器分享

365-89a3.JPG 

標題寫七款,可是首圖照片只有四款。為什麼呢?

因為我懶啊~懶得補拍七款的大合圖XDDDDDDD(被毆飛)

翰翰的固齒器大多都是朋友送的,所以看起來雖然很多,但只有少數一兩款是我買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知道固齒器怎麼”固齒”?

大概是因為翰翰還沒長牙,因此我對於固齒器的效用比較不深刻,

因此對我來說,固齒器比較像是玩具,給翰翰咬爽用的(啊人家固齒器大概就是這個作用吧XD)

從他開始咬手、越來越能操控自己的小手、手可以隨意抓握之後,他就很愛拿到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

不過我大概是從4M開始,才開始給他固齒器類的玩具玩,

在4M之前,他大多都還是玩Oball球、看健力架、布書和聽媽媽說故事居多。

因為不希望他咬太多布娃娃,不能及時清理又立刻能玩,因此開始尋找塑膠類的玩具。

比較早拿出來的固齒器像是朋友送的這款:MAM的固齒器

365-89a19.jpg

中間環形設計相當好抓握,正面有凸起立體圖案刺激小手,背後有凹槽應該也是方便抓握(?)

前方的淡黃色部分裡面有液體,

若是寶寶長牙不舒服,可以先冰到冰箱再拿出來給他咬,應該會有舒緩效果~

而且上面也有立體紋路,也很能按摩牙齒。

重點是大小跟寶寶的櫻桃小口相當match,因此寶寶非常好入口!

365-89a17.jpg

 

不過剛開始4M的時候翰翰還不太喜歡玩,所以就留起來一段時間沒用。

365-89a30.JPG 

不過等到7M左右,他就變得還蠻愛咬這款固齒器的,

不管是圓型部份還是前端他都挺愛咬的!

365-89a11.jpg 

4M回台灣到小南國去補貨時,忘了已經有人送過幾款固齒器沒用過,

因此小南國的店員推薦了我這款大拇哥固齒器,我就覺得還蠻好笑的就買了XD

這款手指部分是軟質,搖起來有點沙沙聲(?),握把部分倒是很符合寶寶手的大小,還算好握!

365-89a21.jpg

翰翰對這款固齒器並沒有太大喜好,因此我比較少拍到照片。

最近(8M)都是早上醒來吃完奶,我放音樂讓他在小床玩一下陪我擠奶時,他會稍微拿起來揮舞一陣而已,

因此沒有特別推薦!

5M左右深受喜愛的,是這款用51%日本國產米做的固齒器。

這也是朋友送我的唷^^

同樣是細細的環狀設計非常好拿,上面有三顆米型狀的凸起物和兩個小圈圈,提供不同的口感XD

365-89a16.JPG

翰在5M左右非常愛這個固齒器,可是最近都沒有在臨幸它,真是個花心的男人(攤手)

365-aprica30.JPG 

後來我去北海道玩的時候也多帶了這組的彩色版(無塗色)回來,

想說不見了或壞掉可以替換,要不然就拿來送朋友也很棒!日本製的讓人很放心^^

365-89a4.JPG 

365-89a5.JPG 

365-89a6.JPG 

這款固齒器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米的凸起造型感覺比較尖銳一點(不是真的尖,但就是有凸出物)

當寶寶開始會拿著亂甩亂敲時,感覺有撞到眼睛的風險,

寶寶月齡大一點時,媽媽要多留意有沒有碰傷眼睛。

當初去北海道我也失心瘋又繼續找方便清洗的固齒器玩具想給翰翰玩,

因為我老是覺得他好像沒有特別喜愛的玩具?

好想找到一種可以讓他愛得要死一直死咬不放的玩具,然後媽媽我就可以輕鬆一點(想得美)

結果看到這款和大拇哥同公司一系列出的固齒器品牌(台灣也有賣),

上面寫著在媽媽部落格評價No.1的固齒器,想說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365-89a1.JPG

抱著反正奶奶買單,姑且一試的心買回家試試看….

這款強調頭跟觸腳的部分咬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然後壓下去會發出”逋逋聲”吸引寶寶注意。

365-89a23.jpg

大概6M才拿出來給他玩,喜好度普普通通,沒啥感覺!

因此也沒有很推薦~

365-89a12.jpg 

另外還有一款固齒器也是朋友送的,好像是可以讓寶寶學習喝水、喝果汁的固齒器,

形狀非常特別,兩面有不同的弧度設計,材質相當柔軟,應該是矽膠(?)來著,我有點忘了!

365-89a18.jpg

兩面的角度不同,功用也不同~中間的橫桿寶寶還蠻容易抓的。
365-89a22.jpg 

不過因為翰翰對他不屑一顧,所以我也不常拿出來用…

通常都是我讓他坐aprica陪我們吃飯時,會抓一把固齒器在旁邊輪番上陣讓他打發時間,

他玩一玩丟到地上後,我就再換下一個給他,這時候這款才會派上用場XD(湊數量用的XD)

Baby Banana同樣也是朋友送的,這支算是牙刷也算是固齒器吧?

(到底固齒器的定義是?我覺得嚴格說來,前面根本只有MAM那款和我下一個要介紹的比較符合吧?哈哈)

香蕉造型的小牙刷是4M24D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出現的好朋友,也是幾乎每位寶寶人手一根!

365-89a20.jpg

從一開始翰翰都在吃香蕉皮,到後來已經慢慢都會吃香蕉肉了~

365-89a9.jpg 

最近8M吃副食品,吃飽了也幾乎都會塞這支給他自己刷牙,

特別是他心情美送讓我幫他清潔口腔時,更是需要小香蕉來讓他自我清潔才行!

這款翰翰還挺喜歡的,而且又可以當固齒器又可以當小牙刷,推薦推薦!

365-89a13.jpg 

再來這款好像也是我在日本阿卡將買的,全矽膠軟質固齒器感覺很好咬。

前面的弧度剛好是寶寶握起來塞進嘴巴的弧度,

如果要長牙、牙齒癢,裡面有一整排一顆一顆的小凸粒可以按摩牙齦。

握把的造型很特別,像六角星星狀~翰翰有時候反而都愛咬這個地方(寶寶喜歡玩的方式總是出乎大人意料)

365-89a10.jpg

這個固齒器大約7M才拿出來給他偶爾玩,目前還不太確定他的喜好,我想應該還OK吧?

之前有聽說如果已經長出牙就不適合硬質的固齒器,以免傷到牙齒?

若是真的,那這樣全部軟質矽膠的固齒器就比較適合繼續給寶寶吃喔!

365-89a14.jpg 

撇開前面七款固齒器不談,香草奶嘴也默默淪為固齒器的一員….

媽媽我本來是想訓練他愛吃奶嘴可以自我安撫或睡覺的啊~ 嗚嗚(淚)

365-89a15.jpg 

 不過至少他知道躺到床上、塞奶嘴給他,就代表等一下要睡覺了~

所以會吸兩下、又拔又咬很多下,最後丟掉再也不吃,然後就哭討抱要睡覺(攤手)

365-89a8.jpg

 

6M、7M健力架上的玩具也是最喜歡的固齒器之一  😛

365-35a20.JPG

365-35a17.JPG 

其實,寶寶會喜歡那個固齒器不是媽媽可以猜測到的,

因此不管網路上推薦哪款固齒器、母嬰用品店現場看了覺得哪一款固齒器好,

寶寶都很有可能完全不買單,甚至大寶買單、二寶不買單,

所以媽媽們就放心隨意買自己喜歡、自己覺得棒的就好啦~

然後也不需要買太多,若不是寶寶真的很不喜歡那個固齒器,不然其實一到三個就非常夠哩!

不過,前面講了這麼多,

我必須說…. 隨著寶寶月齡越大,對大人的世界越充滿好奇心,

寶寶最愛咬最愛啃的固齒器絕對不是媽媽挑的任何固齒器玩具,一定是所有大人的東西啊~~(皺眉)

特別是遙控器、手機這兩個,絕對是愛到最高點、心中有愛愛!

不過翰翰已經被我訓練不太會把手機放入口中,拿起10次大概只有1次會忍不住太愛了吃下去XD

而且我都拿台灣的舊手機給他玩,所以還不至於會損傷太嚴重:P

以上分享,希望可以給各位媽咪們一點參考唷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