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0 可愛又好玩的麵包超人布書(阿卡將戰利品)

365-90a51.JPG

今天的主題是麵包超人布書,所以首圖來一張麵包超人的圍兜兜和小帽來秀一下吧♡

翰翰從1M~2M開始,我就幾乎每天都會拿小布書給他玩~

那時候的他當然還不太會用手抓、也不太會用嘴巴去咬布書,

所謂的玩,其實也只不過就是眼睛大大地看著書,聽著我介紹布書上的動物和亂編的故事,

有時候露出不知道是有意義還是沒意義的笑容而已。

雖然現在看起來翰翰的玩具好像不少,但多數的玩具其實都是朋友和我妹送的 😛

當時他一共有三本可以逛在推車上的小布書,他幾乎每次都聽我講得津津有味(是媽媽自以為嗎?)

3、4M後,手指運用技巧提升,他開始喜歡抓布書發出漆漆掐掐的聲音,接著放入嘴巴含咬一翻。

在我觀察之下,我覺得布書還算是眾多玩具中,他較能操控且玩的時間較長的玩具,

因此去北海道逛阿卡將時,布書也就被我列入必購項目之一。

豈料北海道札幌的阿卡將好像很不流行布書?

我們都找不到一般小本的布書,請教店員後他只翻出這款麵包超人的布書給我們參考。

原本我覺得一本布書要兩千日幣未免太貴!!!!

不過老吳說這麼大盒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加上我們那天沒有買到想買的miki house音樂書,不如就買這吧!

加上奶奶願意付錢,媽媽我就腦波很弱地同意購入了…. (既然兩位金主都說要買了,why not!! 哈哈)

(右上角那本)

365-12a7.JPG 

這本布書適合3個月以後的baby玩喔~

本書設計的賣點就是機關很多!!! 

依照不同的展開方式有3種玩法:

1. 長條型的設計,可以直立圍在寶寶的四週,不論是只能躺著、趴著的寶寶都很適合;

2. 等到寶寶開始學坐/會坐/會趴/會爬了,可以展開在他面前讓他手指抓握去玩;

3. 長條型不書可以折疊固定成可翻頁式的書,成為名副其實的布書讓媽媽和寶寶一起翻閱唷!

365-90a31.JPG 

盒子背後有設計特點和幫助寶寶學習的招式介紹,看起來就是威猛先生呀!!!!!

365-90a32.JPG 

下面也有提到寶寶在不同月齡可以分辨的圖示,在本書的圖像設計也都有涵蓋到,

媽媽看完也是長知識!原來不同月份他們能辨認出的圖像細節差異是這樣呀~ 人體好有趣!

365-90a33.JPG 

這款布書的設計是日本大學研究機關和玩具產品開發公司一起協力設計製造的,也有經大腦科學審查會通過的喔!

365-90a35.JPG 

誠如前面提到的,本書機關很多!! 

但不僅只於他有三種玩法,而是每一頁的圖像設計和小巧思非常多喔~

之後透過細拍照片來看,大家再來更清楚感受一下^^

365-90a34.JPG

很少看過有布書還附上說明書的吧?哈哈哈哈!

這款真的是精心設計研究後的產品呢~

第一頁就提到寶寶的大腦發育在一歲以前非常重要,特別是在8個月時腦神經突觸數(?)達到巔峰。

365-90a36.JPG

很多媽媽比較容易詞窮,也許不太知道要如何拿著書跟寶寶互動,

手冊裡面連媽媽可以怎麼跟寶寶描述、一起玩這本部書的台詞都幫媽咪準備好了!

365-90a38.JPG 

除了讀布書以外,其他的玩法也很多喔~

365-90a39.JPG 

看完前面簡單的介紹,現在來看看實體的布書吧!

365-90a52.JPG

布書收起來的時候長這樣:

中間每一頁都縫有一個小帶可以讓魔鬼氈帶穿過扣起來固定成一本書。

上面有一個橘色的魔鬼氈,外出時可以把他黏在推車上,讓寶寶出門也不會無聊!

365-90a4.jpg

展開後就是兩面6頁+1半頁的布書。

一面是麵包超人表情故事篇,有笑臉、生氣和緊張,中間還有腳踏車、禮物和烤麵包。

365-90a58.JPG

另一面是交通工具篇,有船、鯨魚、飛機、彩虹、野餐等。

這麼多頁面有那麼多內容,媽媽可以教寶寶許多物品、情緒、交通工具的名稱喔~

365-90a57.JPG  

可愛的麵包超人玩偶晃來晃去很吸引小孩的目光,而且手腳線的材料寶寶更是愛吃得要命!

另外還有一小面鏡子、掛著三個小小食物的繩子,翰翰都很有興趣抓他們~

365-90a53.JPG 

上面的小鏡子寶寶很有興趣,吃起來也很不錯吃……(都是放嘴巴裡啊XD)

365-90a54.JPG  

兩根黑色觸角的毛線翰翰也是每抓必咬XD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頁是特別弧度的小頁,被翰爺臨幸的機會很高!

(他根本都不聽我講故事,都嘛是直接往嘴裡放………)

365-90a11.jpg

像這頁是下雨撐傘的頁面,打開以後就是出現彩虹頁面,

媽媽能跟寶寶介紹自然現象變化,很有趣喔~

365-90a2.jpg 

365-90a9.jpg

像細菌人(?)本來在鯨魚上釣魚….

365-90a8.jpg

打開後就噴出一條更大的魚!

上面每一頁都有擬聲詞,媽媽們都能教導寶寶學會這些字彙(雖然是日文)

365-90a3.jpg

剛烤好的麵包出爐囉!

烤箱側邊是不同大小的格子,不同月齡的寶寶可以分辨出他們的不同。

365-90a6.jpg 

交通工具的口袋裡面還藏著一個角色在裡面,像是躲貓貓遊戲,

除了可以叫寶寶去找角色,也是能講故事的一部分。

365-90a7.jpg

禮物(恐怖箱)打開後是一個小丑彈簧XD

365-90a10.jpg

基本上翰翰在5M~現在8M都算是還蠻喜歡麵包超人布書,導致我好少洗他XD(全書可手洗)

365-90a46.JPG 

無論是把立起來、放平、或是讓他躺著鋪在身上,他都玩得很開心!

365-90a42.JPG

365-90a44.JPG

5M的時候照鏡子也太可愛了吧(融化)

365-90a43.JPG

長大一點以後可以組成書的形狀,坐著一起看布書

365-90a1.jpg

不過目前還是媽媽單方面想,但他只想吃的情況居多……..  =..=

365-90a5.jpg

照片中拍不出來的,是他幾乎每一頁裡面都有放響紙,每一頁都能被捏得漆漆掐掐!

不像很多布書都只有第一頁或少數幾頁有響紙而已,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至少我很喜歡!

因為寶寶在這時期就是很容易被聲音音效的吸引呀~

另外書裡面還有藏著一個可以發出逋逋聲的把逋(?)(那個叫東西叫什麼我忘記了)

雖然聲音有點尖銳,不過能夠發出聲的就是好東西XD 

翰翰雖然並沒有特別愛這種聲音,但有時候想要吸引他住意時,按一下效果是還不錯滴(即使就只有一下…)

anyway, 這本布書價格不便宜,不過買了以後我覺得超值得,

做工精美、各方面設計都很不錯,算是我少數會想大力推薦並留給以後二寶三寶繼續玩的玩具喔!

希望翰寶貝再大一點之後會願意跟媽咪一起真正地閱讀&玩布書,而不只是一直捏跟吃他們XD

(不過一直捏和一直吃就是現在最棒也最適合他玩法啦~ 所以他玩得很好、做得很棒!)

(但顯然最近大人世界的東西比他的玩具有趣多了…..)

365-90a41.JPG 

★麵包超人布書哪裡買?

日本的阿卡將!

(不過我朋友去姬路那邊的阿卡將沒找到就是…. 喜歡的想買也要看緣分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