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1 慕之恬廊涵孜嫩唇頰雙護膏&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之使用小心得

365-101a1.jpg

翰翰自從去年十月到北海道突然換到乾冷的環境之後,臉就開始乾裂紅,

我擦貝恩的雪花膏味道太重,但一般寶寶乳液怎麼擦都沒有好起來(不過一回台灣潮濕就好了XD)
365-101a2.jpg

365-101a4.jpg

 

後來我聽版友們的建議,整理了一份解決寶寶蘋果臉的乳液清單文:

365-46 讓寶寶遠離蘋果臉的乳液清單小整理

 

回台灣後,我決定先購買【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

加高濃度5%的維生素原B5,有助立即舒緩皮膚不適,且可有效促進皮膚修復的過程。

另外再購買Mustela慕之恬廊的護敏面霜備用。

 

結果到小南國之後,發現他們沒有賣理膚寶水,只有慕之恬廊。(理膚寶水要到藥局買喔!)

現場看一看,就從護敏面霜改成買了【涵孜嫩唇頰雙護膏】。

為什麼呢?

原因是翰翰很討厭臉被擦乳液,而且手在那邊揉來揉去很容易就塞到嘴巴裡面,

這款涵孜嫩唇頰雙護膏是可以擦嘴唇的,讓我覺得相對可以碰到嘴巴,比較安全一些。

加上這種不是乳狀,而是膏條狀,直接塗在臉上ㄍㄡˊ一ㄍㄡˊ就好,非常快速!

365-101a9.jpg

這款是慕之恬廊的冷霜系列,2015獨特複合配方 :冷霜 + 神經醯胺,另外還有乳木果油、甜沒藥醇可舒緩不適。

冷霜可幫助肌膚外在保護屏障,神經醯胺是構成肌膚屏障的主成分,有助恢復深層肌膚的天然防衛功能。

 

唇頰雙護膏的設計是像護唇膏的方式用推的,但可以升升降降,而且不會很容易斷。
365-101a5.jpg

相較於一般乳液必須花比較多時間用手指抹均勻,雙護膏塗在翰翰臉上咻咻咻一下就OK!

365-101a7.jpg

因為這款適合偏乾的”健康肌”使用,因此我覺得對於已經出現嚴重狀況的肌膚問題感覺幫助不大。

對我來說是保養>修復功能。

不過優點是攜帶方便、不會外漏,而且臉、鼻、唇、手,全部都可以用,

淡淡的乳木果油香味聞起來非常舒服喔~ 不像某些乳液香到讓我想吐:P

重點是翰翰不會排斥我抹這款乳霜,願意讓我乖乖抹在臉上,不像其他乳液抹臉都會美送(需要綵衣娛兒分散注意力才能抹)

 

因此在上海這麼乾燥的地方,隨身帶出門、以及在地墊上玩時,隨時想到就抹一下保濕一下非常好用!

365-101a11.jpg

 

 

至於另一款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我覺得也還不錯~

他沒有加入任何香味,顏色是單純的白色乳液。

 

抹起來不會很油也還算好推,不過到底有沒有修護效果我不能確定…..

實在是因為上海實在是乾到爆,再加上整天都開暖氣,根本保濕不起來了啊!!!!

365-101a3.jpg

翰翰因為睡覺前都會一直磨臉,以前是埋在我懷中狂磨;現在自行入睡則是自己磨床單,所以臉超容易磨紅的。

加上現在剛好是在吃吃爬爬時期,臉就是好了又紅、好了又紅…..

365-101a8.jpg

臉上還沒好的時候摸起來都粗粗的,偶爾還會看到有白色的破皮或屑屑>3<

我兒不是以稚嫩肌膚聞名的嗎?嗚嗚嗚嗚….

不過很有趣喔!只要上海一回暖,他的皮膚又會立刻變好,紅轉淡黃或白、粗糙的皮膚也修復完成。

所以只能說上海這裡真的太乾太乾了!

365-101a10.jpg 

 

原則上我覺得寶寶蘋果臉抹B5是大家的共識,因此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這款應該是有效的,

畢竟翰翰臉也是有好轉的時候XD

只不過可能上海太乾,因此成效不彰而已?哈哈哈哈

所以應該要買他們家更保濕的產品再試試看(他們好像也有出異位性皮膚炎或極乾燥用的乳液叫理必佳)

而慕之恬廊的唇頰膏因為塗抹快速又不沾手,外出帶著很方便,所以用完應該會繼續購入!

 

總之目前應該還要要加購一個更滋潤的乳霜,看是要買理膚寶水的理必佳還是舒特膚的乳霜/異位性皮膚乳液。

以及看一下皮膚科醫生….

因為翰翰手臂和大腿這幾個月漸漸開始出現紅紅粗粗的情況,我猜應該是有一點輕微異位性皮膚炎?(但不會癢)

現代人照顧小孩真的好多東西要注意喔!皮膚和身體過敏等症狀也太容易出現了吧(攤手)

365-101a6.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