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3 在中國還是要習慣禮節差異及個資外泄騷擾電話問題

365-103a5.jpg

在中國生活了半年,覺得最方便的就是他們的網購、服務多元化,結帳流程和系統設計方便快速。

只要你想買東西,網路上肯定都找得到,手機APP買菜、買水果、拼團購、閃送、叫餐都沒問題。

只要你想花錢,放心,結帳流程絕對順到不用幾秒你錢就掏出去,交易完成!

不像台灣,有時候想要在網路上買個東西,用手機畫面不合沒有手機版頁面不太好買,

到結帳頁面網頁跳過一頁又一頁,還必須在那邊輸入信用卡續號、地址等,

有些賣家還不提供線上信用卡刷卡,這時候有讀卡機的要拿出來插卡、使用網路ATM;

沒讀卡機的要記得之後出門時順便轉帳,

最後不管你怎麼轉帳的,還要寫信告訴賣家帳號末五碼和金額讓他們對帳……

買個東西要不要這麼累人啊?

說完他們這個優點,現在我要來抱怨一下”我最常碰到”的缺點。

其實說穿了就是兩點:服務態度不佳&愛推卸責任、個資容易外泄電話騷擾多。

首先,快遞、一般計程車司機態度或說是禮節都不是很好,

打電話來都是他講完就掛電話,不會跟你講再見;如果他犯錯,也很少聽到他們說一聲對不起。

要不然就是解釋一堆,說是怎樣不怎樣,叫客人多體諒,反正就不他的事情就對!

上次我有一個包裹沒收到跟賣家反映,然後他們聯繫到該送貨員,又請他打給我,

他一直在跟我爭論他有送來,我們有一個人收下包裹。

我說你哪一天、幾點送的?誰收的?他全說不上來,一直就是說他有送,叫我體諒他們送貨員一天沒多少薪水。

我說我知道你們辛苦,可是我真的沒有收到貨啊!你有請他簽收嗎?沒有?你連誰收的都不知道,但我確確實時沒有收到。

接著他講一講就說叫我再找找,去問我們家樓下的管理阿姨。

可是又不是管理阿姨收的啊~ 然後他就說反正叫我再去看看是不是有人收了,把我電話掛了。

我真的是要翻白眼耶!收不到貨難道是我的問題嗎?連聲再見都不講就掛我電話。

這幾天新家要裝晾衣架,我依照時間跟業務預約裝修。

業務說好的幫我排單,當晚或隔天早上師傅會打電話跟我約時間,我把要裝的時間告訴他就好。

好啦~ 昨天下午廠商打來確認,說”隔天一早八點到八點半”師傅會來跟我確認當天時間。

我說這也太早了吧?不能現在確認就好嗎?他們就說一定要隔天早上確認。

好,確認就確認。

今天早上打來以後,說十點過來裝。我說十點新家沒人在耶~下午三點過後可以嗎?

不行!

因為他們要按照他們的路線安排,我只有早上十點可以選!不然就選明天或下禮拜。

我聽到這就已經夠怒了,一早八點打來跟我說只能約十點,是怎樣?

我說那明天我可以先約一下時間嗎?不然至少告訴我上午或下午吧?

不行!

明天早上一樣要八點打過來,看他們的路線,才知道我能夠被賞到什麼時間。

如果明天不行,那就是每天都讓他們打電話,打到哪一天我們時間可以配合他們才行。

現在就是裝修工人最大,全部的客戶都要以他們的時間為準就對了!(怒)

打去拜託裝潢的監工師傅,明天幫我安排個人在那邊等,然後再打給晾衣架業務請他改個我們裝潢師傅的連繫電話,

這樣就不用一早吵醒翰翰,畢竟也不是我要在現場等啊!

結果業務一下叫我跟自己跟裝修師傅約時間,我說他不給約!他也搞不清楚,然後推來推去叫我打去他們公司更改電話。

打去公司我抱怨一下這個問題,小姐沒好口氣地說:

【他們就是每天早上安排時間的啊~不能你自己決定時間,這是公司規定也不是我個人問題啊。】

靠,那不然是我的問題嗎?難道我要必須安排整天都空檔,然後八點起來等你們電話才可以裝嗎?

就你們的時間是時間,別人家的時間都不是時間?每個人整天都沒事,不需要安排其他的事情就等你們來就好了嗎?

雖然他們有路線安排的考量我能理解,但難道就不能事先確定一下隔天的單,至少告訴我上午下午好讓我安排吧?

吼~ 真的是夠了!隨便隨便,我真是受夠這種服務。

再來,我這幾天一直接到跟裝潢有關的企業電話,一個問我組裝衣櫃有需要嗎?

我覺得奇怪,我們根本不需要系統傢俱,電話怎麼流出去的?

今天另一個又打來說,最近我們家鋪好木地板了,他們有一次免費保養清潔服務,明天可不可以過來?

我想說有這種事情?完全免費嗎?為何一定要最近清潔?他們怎麼會直接跟我連繫?要也是跟監工師傅聯繫吧?

我問了他們公司名稱和小姐的名字,說設計施和監工師傅沒跟我說過這種事。

他還在那邊辯說,一般他們都直接跟業主聯繫的。

我堅持要問監工師傅,他還說那他晚點再打過來跟我確認時間。

結果想必師傅說沒這種事情,他們沒在外面留過業主的電話。

果然~又是隨便打來要搶業務,可能一開始都說不用錢,上門做完以後又來要錢的那種公司。

後來他的電話打來我都不接,直到他又換另一支號碼打。

我問他們知道我們是誰嗎?他就說,你們地址不就在XX路上那個嗎?我們這幾天可以過去幫你們清潔。

我: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 他又快速回一樣的話,然後就說可以幫我們保養。

我:那我姓什麼?

啪~ 電話就把我給掛了。

他ㄋㄟㄋㄟ的熊!今天就給我來這兩通電話真的把我弄到超惱火的!

更不用說像吳先生他們也會一直接到買房賣房租房的一堆推銷電話,掛了又打來,煩都煩死!

另外還有叫外賣,網路APP點一點都很方便快速,

可是有時候等餐一等要等兩個小時還沒送來!

等了一個小時就按催單鈕打電話去催單,他們就說好的會連繫,連繫到哪裡都不知道,就說有連繫。

最後兩個小時還沒送來(我還提早11點就先叫單),我受不了打去罵,

他們才開始說什麼今天少兩個人來上班,所以做不來,叫我體諒他們(又來了!又要別人體諒他們)

我就說,如果是這樣,那你提早跟我說或是不要接單,不用讓我餓在這邊等!那現在還要等多久?

他說估計現在做還要等40分鐘才能送到…. 媽呀!那不是都下午1:40了嗎?

只好取消重新再叫別家,真是昏倒~

然後,這裡的人呢,你不對他要求、不對他口氣硬一點,他們就完全不把你當一回事,

就算他理虧,一樣面不改色,甚至理直氣壯得不得了!

當然,這些可能都是我碰到的幾個個案(只是比較頻繁一點XD)

不過除了專業客服和做高端生意一點的窗口會比較有電話禮節之外,像快遞那些真的都不說再見就掛電話。

唉~ 久了就會習慣,而且就算不習慣也得習慣!

在這裡生活,有很多很進步、很方便的地方,

但真要說,最不習慣的,就是人的素質還是不夠好(通常都不是”上海人”),還有空氣實在太糟了。(暈)

希望我在上海住個幾年,不要回台灣以後就變成一個潑婦,在人家面前用台語靠北服務生XD

(回台灣大家都聽得懂的好嗎?哈哈哈哈哈)

前面抱怨那麼多,負能量有點太強了,還是來看看我們家翰寶貝轉換一下心情吧♡

這小鬼早上提早一個小時醒,自己玩一玩,後來把床圍壓下來,剛好被他看到我在動,就開始狂哭。

都被看到了,我也只好抱起來…… 慘啊我!!!!!!

365-103a6.jpg

吃完奶又自己玩一玩鬧一鬧,在那邊給我上演想睡揉眼睛!

當然不給他睡….. 給我醒著玩!!!!!!   (但媽媽需要拖的時間好久啊)

365-103a3.jpg

這幾天半夜偶爾會大哭,開始會挖嘴巴或不讓我洗嘴巴,感覺可能再過一陣子就要冒牙了?

應該是這樣所以都睡的比較好不好~

不然現在自行入睡的時候哭得很少了,都是中間哭醒,或提早醒來哭!

365-103a8.jpg

 

房間玩一玩不耐煩了,就換場地!!!

來到客廳餵吐司給少爺好心情一下:P

看小人吃吐司津津有味、若有所思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唷(融化)

365-103a2.jpg

好吃好吃!

365-103a9.jpg

唉呀這塊太大塊了!(太小你又抓不住要生氣….)

365-103a7.jpg

Ooooops! 我”一不小心”就弄倒了!

(明明就是故意把他們全部倒出來!)
365-103a1.jpg

逗笑寶貝得來一張笑顏~

打翻東西或亂丟東西,媽咪都沒有生過氣唷!

365-103a4.jpg

最後來一張無辜萌照…..      

喜歡吃吐司,有錯嗎?(無辜)

據FB粉絲頁的大家所說:沒錯沒錯,怎麼會有錯呢!吐司請繼續進貢啊!!!!!!

365-103a10.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