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45 阿卡將的動物&交通工具聲音繪本/音效書

365-145a6.jpg

今天VPN連了五百次都連不上,害我焦慮得要命,想說該不會我得365就要以這種方式中斷了吧?

還好我不屈不撓,兩台手機和電腦一直關了又重開,一直連一直連一直連,終於連上了!!!

現在決定立刻快馬加鞭,火速完成文章交卷,不然等一下又斷線,我心臟應該會停下來兩秒(誇張)

 

去年10月去北海道札幌阿卡將時,買了這兩本聲音繪本給翰翰。

一本是寶寶們最喜歡的動物繪本、另一本則是男孩們(通常)喜愛的交通工具。

這種聲音繪本音效書其實台灣的風車出版社也有出很多款,裡面有中文和注音可以讓寶寶一邊學字。

而我會買他們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覺得畫得可愛又好玩XD

若是將來有機會多認識一點日文感覺也不錯!

不過這不是主要目的啦,單純就只是覺得很可愛、很喜歡而已。

 

買回家後我並沒有兩本都拆給翰翰玩,而是先讓他玩動物這本,

玩了一兩個月才拿出交通工具篇。

365-145a9.jpg

聲音繪本主要就是有這10個按鈕,按了以後會發出動物的叫聲,

媽媽可以翻到該動物的頁面後,按對應的動物聲音給寶寶聽,藉此吸引寶寶注意力和認識動物。

365-145a11.jpg

換電池的地方在書後面,不過隨書附的電池就可以用好久囉!我用了幾個月卻從來沒換過耶XD

365-145a8.jpg

每一頁動物都畫得好可愛唷!超級喜歡♡

(以前我就說過啦!寶寶的玩具其實是買給媽媽喜歡、媽媽玩的:P)

365-145a4.jpg

365-145a3.jpg

365-145a14.jpg

365-145a5.jpg

最特別是這頁,每一種動物都只有一個叫聲,但只有雞有兩個叫聲,一個是公雞一個是小雞唷!

最後大家會聚在一起為小雞的誕生唱生日快樂歌,

在生日快樂歌的曲子前中後,都有剛剛各種動物的叫聲穿插配起來,非常有趣。

365-145a21.jpg

所有動物中,翰翰最喜歡聽到小雞的叫聲!

9M以後,播生日快樂歌他會蠻開心的,身體會一起律動或是開心地笑。

大概是因為我每次都很開心地邊唱邊拍手的緣故,讓他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很開心?

365-145a10.jpg
 

 

交通工具音樂繪本也很可愛,只不過就不像動物篇還有一首生日快樂歌可以放。

365-145a19.jpg

同樣是10種種類的交通工具聲音

365-145a22.jpg

特色在於它會先發出駕駛員的一句台詞,例如消防員緊張地說:開始滅火!

然後再傳出交通工具的聲音,例如:消防車的長嗚~

365-145a16.jpg

365-145a17.jpg

365-145a18.jpg

特別是新幹線的聲音真的超像的,哈哈哈!每次聽到都很懷念~

365-145a13.jpg

365-145a20.jpg

這本書算是最近才拿出來的,所以翰翰”偶爾”有興趣主動看一下

365-145a1.jpg
365-145a2.jpg

 

根據我的觀察,翰翰目前喜歡翻書大於按或聽音效,不過當然有聲音多少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目前寶寶的成長階段是喜歡體能運動、到處爬坐站走探索新鮮事物,大於這種靜態的閱讀,

所以注意力短暫的他們,看一下書就爬走是很正常的事。

我從來不覺得這代表”他不喜歡這本書”or”他不喜歡這種類型的書”,

而且我也相信,寶寶每個月齡喜好都不同,現在不喜歡不代表以後不喜歡。

因此我都盡量採比較輕鬆的態度來跟翰翰一起看這些書。

 

像是他在地墊外/地墊旁到處爬的時候,我偶爾會自己躺在地墊上,舉在他稍微看的到的高度來玩這些書,

一邊按著動物的音效、一邊高高翻頁並念出動物的名稱與特徵,目的就是吸引他的注意力。

這些書丟在旁邊他可能看都不看,只喜歡拿著木琴的棒子敲敲打打,

但只要我躺在那邊開始看這些書,他就會爬過來我旁邊笑嘻嘻地跟著一起看,然後把書搶過去看(別人的東西總是比較好玩)

雖然他拿到手以後可能看一下又不玩了,不過多少讓他喜歡這些書、看看這些書也就夠了!

我在想,寶寶有時候其實是喜歡大人喜歡的東西、喜歡待在大人待的地方,

若是爸媽自己都不喜歡看/玩他們的玩具、不願意待在地墊上,他們又怎麼會喜歡在裡面玩他們的玩具呢?

這就是為什麼媽媽們應該要多買自己喜歡的玩具(怎麼會是這個結論)(大誤)

365-145a12.jpg

 

總之,因為我本身會一點日文,所以去阿卡將買日文的動物&交通工具聲音繪本/音效書沒有不會讀的問題,

媽媽們若是擔心自己不太會日文,也可以去找台灣風車(或其他出版社)出版中文的、還是英文的聲音繪本給寶寶都可以唷!

不管是布書、硬頁書、有聲書等各種書籍都是陪伴寶寶成長的好夥伴,

可以不買很多其他的玩具,但把錢多投資在書這方面我想應該是很值得的^^

重點是,要和寶寶一起閱讀,親子共讀不僅增進感情,也可以增加孩子對自發閱讀的興趣!

365-145a15.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