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3 買Alzipmat地墊該一起買城堡圍牆嗎?個人是不推!

365-153a2.jpg

買Alzipmat遊戲墊也有半年左右,自從翰翰5M就開始讓他在上面玩耍,

陪他度過5M正翻趴、6M趴翻正、7M&8M坐坐爬爬、到現在10M趴轉坐、扶跪扶站的時光,

對於Alzipmat的地墊我真的是只有好評和大推而已!

之前也寫過一篇文章推薦大家購買Alzipmat遊戲墊:365-49 爬爬爬~Alzipmat寶寶遊戲墊/爬行墊/地墊大推薦!

(天哪,居然是100篇文章之前耶!)

 

回顧一下之前文章內上傳翰翰的照片,真的有感覺寶寶一點一滴長大了耶!

365-49a8.JPG

365-49a9.JPG

365-49a10.JPG

 

現在完全是臭小鬼,小屁孩一枚!

365-150a5.jpg

365-150a19.jpg

365-153a18.jpg

 

翰翰8M以後才慢慢開始變得很會爬,到現在雖然都是用匍匐府前進姿勢,但已經完全是爬蟲類,爬超快!

大概在9M中,我就把城堡圍牆拿出來,想說有時候一個人顧他要確保他安全時,可以把他稍微關禁閉一下。

 

我買的城堡圍牆是G尺寸,跟我的G地墊配起來嘟嘟好!

城堡來的時候是分兩個M字形摺疊起來的,四邊角和中線都有設計連結帶增加穩定性。

365-153a16.jpg

裝的時候是先把M城堡M字形對起來,把兩邊長條的魔鬼氈對上先連結起來,外側再把他再包起來。

魔鬼氈雙重保護,可以讓城堡不那麼容易被寶寶推倒或拆開。

365-153a14.jpg

黏起來後,裡面和外面看起來分別像這樣:
365-153a3.jpg

365-153a13.jpg

 

城堡外牆搞定後,再把原本的地墊丟進去就OK囉!

看起來顏色鮮艷,非常有質感也很有整體感,放在客廳挺漂亮的喔~

365-153a22.jpg

 

雖然城堡圍牆裝上去了,但本人從以前養狗就是不關狗的類型,

因此現在養了一隻猴子?小狗?小孩後,還是習慣門戶大開,讓他能夠自由進出。

會這麼做,主要是不想侷限他探索世界,正在學爬時期到處爬爬東摸西摸是好事情,不應該限制他在這小小的地墊上。

而且,不爬遠一點怎麼耗體力呢?(這對媽媽來說可是很重要的XD)

所以我就把一邊的魔鬼氈鬆開,往左往右移一點,讓他出現一個洞口可以讓翰翰自由進出(貓門狗門的概念)

365-153a20.jpg

左右移開一點之後,兩側會出現這樣一個三角型的空隙沒有地墊,

因為是在死角的位置,我個人覺得是沒差!反正客廳地板不都也全部給他爬透透了嗎?哈哈

365-153a21.jpg

365-153a19.jpg

 

二來是不希望他被關起來後,反而開始很討厭在地墊上玩耍。

有人可能會說,會爬以後要地墊幹嘛?他根本就不願意在地墊上爬啊?

的確是常常都不在地墊上爬沒錯。

但其實我個人認為地墊還是很重要且很好用的!

因為冬天地板非常冰冷,如果寶寶一直坐在地板上玩,從腳到屁股到肚子都是冷吱吱的很容易著涼感冒,

然後大人也要一起坐在地上陪他,大家一起冷嗎?

木地板都嫌冷了,更何況有些人家裡地板是貼磚或大理石的,那更是冷到不行!

另外,地墊的厚度還是有很好的保護效果,坐起來舒服、玩起來也安全,因此地墊絕對還是必備項目。

 

因為我都不會把翰翰自己一人關在裡面,因此他有時候在外面爬一圈無聊了,自己也會爬進地墊內玩玩具。

或是我有時候也會故意在地墊內看書、彈鋼琴(我不會彈,都亂彈)吸引他進來一起玩,

所以他一天下來,待在地墊內玩的時間還是很長的~

((特別是媽媽躺在裡面納涼好方便好舒服啊!!!! 有時候根本放兒子在旁邊玩,自己都快睡著了XDDDDD

365-153a17.jpg

365-153a1.jpg

365-153a9.jpg

把城堡拿來ㄎㄨㄟˋ咖用XDDDDDD

365-153a7.jpg

365-153a15.jpg

用這種姿勢彎進來看書,是有沒有這麼愜意啊?

365-153a27.jpg

365-150a6.jpg

 

 

城堡本身還有附一塊粉紅色的墊子可以擋在中間,將遊戲墊一分為二城兩個區域,增加遊樂的豐富性,

像是一邊可以裝很多球後就變成球池啦!

(我剛好圖是只有比一下拍照,沒把他黏牢)

365-153a24.jpg

黏的方式就是把粉色中間隔墊夾在外牆橘色和綠色之間黏住,然後外面綠色再把橘色包起來就OK囉!

365-153a26.jpg

成品看起來就像這樣:(我剛好圖是只有比一下拍照,沒把他黏牢)

365-153a8.jpg

 

 

前面都沒有提到城堡的到底好不好,不過標題寫了:【我個人是不推!】

那我現在就來說原因吧!

 

首先,就是我個人很少關兒子,所以圍牆功能根本就沒用上啊~

圍牆都不圍牆了!只淪為躲貓貓、自以為遊戲小天地和ㄎㄨㄟˋ咖的工具而已(攤手)

 

第二,加上圍牆後,要拖地時必須先把地墊收起來、再把圍牆拆掉摺疊收起來,

拖完地以後,又必須先把地墊黏好,再擺上地墊,感覺還是有點麻煩~

(雖然大多數的地墊和圍牆都有清潔時移動的問題)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圍牆雖然有強力魔鬼沾黏著不會繃開,但不代表他不會倒下。

其實他也沒有真的倒下,可是他可以被”壓下”。

你看我這樣一扳,就可以看到圍牆明顯往外傾斜的弧度…..

365-153a10.jpg

365-153a25.jpg

 

如果好巧不巧,寶寶開始給你扶跪、扶站,那媽媽絕對心驚膽跳!!!!

365-153a11.jpg

從外面扶跪或扶站的風險是倒栽蔥,不過給他倒個幾次,他之後自己都會抓牢牢的,所以我自認為風險還不算非常高…

365-153a36.jpg

365-153a35.jpg

 

不過如果是人在地墊裡面往外靠想爬出去,那感覺就比較恐怖了!

我這幾天根本有時候一看到兒子得意的表情心臟都快停了,因為整個臉都往前傾了呀!!!

都得手刀衝過去護駕!!

即使圍牆並沒有倒,但寶寶腳一蹬,非常有可能圍牆還在,可是寶寶卻往前臉著地跌個狗吃屎了!!

最近翰翰已經被我們列為危險份子…….(下圖是我們在觀察危險份子的行為強度與圍牆的力度)

365-153a6.jpg

365-153a23.jpg

完全就是要直接臉著地翻出來了呀(驚恐)

365-153a4.jpg

中間的圍牆被靠上以後也會歪斜(可以看地上彎曲程度)

365-153a5.jpg

因為他的高度正巧就是寶寶可以扶站的高度,所以像我這種不想要寶寶太快學站的媽咪真的會很困擾啊!

365-153a30.jpg

前兩週沒事就給我拉著扶跪,這一兩個禮拜就是給我積極扶站(翻白眼)

365-153a31.jpg

小ㄗㄟˇ! 給不給ㄆㄚˇ一下啊?

365-153a33.jpg

 

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危不危險了吧…. 超危險!!!

365-153a34.jpg

是否覺得我心臟很大顆,都已經凹到這麼低了還在繼續拍照XD

其實圍牆是還算穩固,但就是可以被壓得很~低,低到寶寶有可能自己掉出來,然後圍牆沒事可以緩緩復原的程度(攤手)

365-153a32.jpg

 

 

根據以上說明,基於安全因素,我個人是不推Alzipmat的城堡圍牆。

當初我也是看到好幾位部落客(ex.酪梨壽司)推薦圍牆質感很優也很好用,

的確一整組配起來是真的很好看,所以一時衝動就地墊跟圍牆兩者一起買了。

但實際用了之後才發現,用的時間不長不打緊,重點是危險性的問題是大家寫文時比較少提到的~

因此我雖然很推Alzipmat的地墊,

不過如果大家有需要買圍牆的話,還是買那種更高、更穩的塑膠圍欄可能相對比較安全、也更實用唷!

現在我可能會暫時先把他收起來,等以後可以買球回來當球池吧?哈哈!(cp值真低)

 

話說回來,我之前看過一本書中提到關於寶寶圍欄的使用方式,我覺得更有道理:

我們不該把”寶寶的活動空間”圍起來,

而是要把家裡整理乾淨、把危險或不適合給寶寶玩的物品收起來,

最後”把家中危險或成人活動空間的地方”圍起來,不要讓寶寶靠近就好。

這個觀點提供給大家參考溜~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