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4 花不到5塊錢,自製好玩的寶寶打擊樂器玩具

365-154a4.jpg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幫翰翰做的玩具,做起來簡單、便宜,重點是寶寶還蠻買單的!

當媽後難免會幫寶寶買一些玩具,最怕的就是花好多時間精挑細選玩具,可能還花不少摳摳,

結果買回家寶寶可能第一瞬間很新奇摸兩下,媽媽可能還高興不到兩秒,

想不到他們吃一吃甩一甩後,就丟一旁屁股拍拍走人,

接下來幾天皇上翻牌機會越來越少,媽媽只能宣告失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通常要幫寶寶做玩具不容易,媽媽們也懶得花時間做,畢竟手巧的媽媽是少數呀哈哈~

今天這玩具做起來超快又便宜,就算寶寶不買單也沒差,

重點是翰翰意外地還蠻喜歡的,所以就來推薦給大家啦^o^

 

會想要自己做,主要是過年回台灣時,有一次到社區附近的親子友善空間玩,

那裡雖然跟台北親子館完全不能比,但至少也是有一點點玩具之類的東西可以玩。

當場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罐子,是用寶寶的奶粉/米精罐做的。

那邊的老師把奶粉蓋子剪了幾個洞,貼上不同顏色的膠帶,然後可以把不同顏色的小積木放進去,

讓寶寶學習辨認顏色和靈活操作小手,沒事還可以搖一搖發出一些聲響。

 

當下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概念,不需要花大把銀子買貴桑桑的玩具,

把手邊有的罐子稍微整理設計再利用,就能給寶寶玩得很開心囉!

365-154a7.JPG

 

大概7、8M以後,正值寶寶開始對音樂、敲擊感興趣的時期,

除了自己敲敲打打發出聲音,開啟自我意識之外;各種不同的聽覺刺激,對寶寶也是很棒的體驗。

之前我從堂哥家翻出以前他們小孩的玩具:木琴給他玩,

他剛開始不太會敲木琴,但非常愛拿木棒!

一直到現在10M還,是每天拿著木棒到處亂敲,敲地板、敲圍牆,

現在終於會敲敲木琴、鈴鼓囉~

所以我趕快想到可以再幫他多做一點樂器,就把之前特別留下黑師傅的鐵罐拿來改造一下!

 

說是”改造”,但其實根本什麼也沒動到XD

首先就是把他洗乾淨、晾乾。

然後把一些豆子丟進去,不需要多,一點點就夠。

這樣寶寶可以更容易創造聲響又不會太重,也不需要浪費很多豆子。

裡面也不一定要裝豆子,像零錢、或想得到找得到的小東西都能丟進去,

因為不同材質可以創造不同聲音,這樣會更加好玩!

不過我個人的建議是一個罐子就丟同一種東西就好,不同材質就多分做幾罐,這樣聲音才不會雜亂難聽~

365-154a3.jpg

最後就是把蓋子封好封緊,避免寶寶自己打開誤食裡面的小東西就不好了!

安全第一,爸媽們請務必小心!!!!!

寶寶不管玩什麼玩具,爸媽還是盡量要陪同在身邊,keep an eye on them.

噹啷~這樣就完成啦!

標題寫花不到5塊錢還是我保守一點的說詞,事實上根本花不到1塊錢吧XDDDDDDD

365-154a1.jpg

 

翰翰聚精會神的生活照~

(他這小子認真玩的時候都是1號表情,好像有多認真在研究一樣:P)

365-154a6.jpg

他老爸剛開始都說:翰翰這是媽咪做的【廉價玩具】,快來玩喔!

結果發現翰翰還蠻買單的好嗎!!!!!!

(是說比我買給他的木質紗錘、Hape小車、球那些都買單多了)(我去旁邊哭去)

365-154a2.jpg

雖然最愛的玩具還是他兩根木棒教鞭….. 帶著到處爬東敲西敲的!

不過現在除了敲地板之外,偶爾還會敲木琴、鈴鼓及我做的黑師傅,進步好多囉~

365-154a5.jpg

這個不管是敲或搖,都有不同的聲音,寶寶可以很有成就感,小耳朵也都被刺激到囉!

(媽媽到底有多愛刺激寶寶,每天都要逼得他眼睛、耳朵、手腳身體都很累XD)

(誰叫他們要逼媽媽!!! 媽媽才是那個一天24H被逼到全身刺激痠痛累到不行的人吧~)

 

我還即興錄了一段小影片介紹耶,我好有心!

結果錄到一半還沒講完,手機容量不足就被強迫結束了(落漆)

重新再錄太麻煩,反正也沒啥重點,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P

裡面有翰翰入鏡敲打的模樣唷♥

 

 

以上分享簡易打擊樂器玩具的做法,歡迎大家有興趣的人自己試試看唷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