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6【副食品】低鈉寶寶麵線-慢悠仙兒童蔬菜細麵

365-156a12.jpg

話說搞小人的副食品真的很累人,一開始還會一直研究要怎麼做、加什麼新菜色,

到後來根本就亂做、沒加新菜色或不想做了!(噓~)

如果寶寶是那種很愛吃、很買單的話那還可以,至少做了有人”消消ㄟ”媽咪也樂得開心,

要是遇到那種愛吃不吃、有時候吃多有時候不吃的,媽媽真的會整個變懶耶~

 

翰翰就是那種一下吃好多、一下都不怎麼吃的小搗蛋,基本上我也只能隨他心情去了!

不過偶爾幫他換一下主食也是必要的,

除了換換口味,也能增加能吃食物的多元性,這樣一歲以後帶出門就很好打發食物的問題,

完全終結掉媽媽還要洗菜、打副食品或像瘋子一樣風狂切碎菜肉的生活(雙眼發亮期待)

 

很多人在讓寶寶吃過米飯後,會選擇讓寶寶開始吃吃看【麵線】,

因為麵線本身就很容易煮爛,細細軟軟的口感也很適合寶寶食用。

不過一般我們大人吃的麵線卻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鈉含量過高!

由於麵線的製造過程都會加入大量的鹽,所以我們直接煮麵線吃、不加任何調味的時候都能吃出鹹味。

之前看過有一項調查發現,市售麵線的鈉含量居然100公克中,鈉高達2834毫克(拉麵的6倍高),

不要說一般大人吃都太鹹,更不能給小北鼻吃,不然他們的腎臟會無法負荷。

 

如果要用我們一般吃的麵線給寶寶吃,那最好是煮了又煮、煮了又煮,煮完再繼續過水沖刷掉麵的鹹味和鹽分。

但最好還是能去找比較適合寶寶吃的低鈉麵線會更安心~

我之前找一下網路資訊,發現比較有名的低納麵線好像就兩家:

一間是萬隆食品廠的麵線(強人牌麵線),在里仁有賣,一包450g,兩包90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採用天然高級麵粉、水、少許岩鹽,以完整熟成法生產。

參考連結:https://www.leezen.com.tw/product_detail.php?p=370

http://www.wanlong.tw/pro.html

product_spec1photo_60300003_zacet_tw.jpg

另一家就是我買的慢悠仙兒童麵(佑墾綠色生技有限公司)

參考連結:http://www.youcangreen.com.tw/?menu=p22

購買連結:http://www.youcangreen.com.tw/?menu=buy

特別標榜低鈉,針對兒童推出的產品。

另外除了白細麵之外,還有出不同口味ex.蔬菜細麵、瓜瓜麵(非細麵)和紅蘿蔔麵(非細麵)

價格比較貴,一罐200g就要價$120,而且momo一次還要買三罐才行=.=

話雖如此,我還是買了蔬菜細麵試試看!

365-156a10.jpg

 

因為覺得要買白細麵不如買萬隆強人牌麵線,所以我就直接買了蔬菜細麵。

看起來成份挺不錯的,包含:高筋麵粉、蕎麥、燕麥、杏仁、蓮子、胡蘿蔔、番茄、南瓜、菠菜、高麗菜、鹽。

有看到成份表中的紅字了嗎?

100公克中,鈉含量只有93毫克!比一般麵線動輒一兩千毫克的鈉含量要健康許多~

365-156a4.jpg

 

商品說明建議水滾後,麵煮1分鐘左右就能撈起。

細麵大約9.5公分長,比一般麵線要短一半左右,煮完以後不會很糾結,

小寶寶當然還是要幫忙剪短,大一點的幼兒/兒童應該可以不用剪直接食用。

365-156a8.jpg

拿出我3M的剪刀亂剪一通就OK囉!

365-156a6.jpg

直接單吃也OK,但我通常會拌著切碎的蔬菜或肉泥一起給翰翰吃。

為避免翰爺突然吃膩或不想吃某一種食物,我通常會階段性地混合,並且保留一些食物泥在旁邊standby讓他變換口味。

365-156a13.jpg

365-156a2.jpg

 

翰翰第一次吃接受度就挺高的,一碗全部吃光光~

我自己試了幾口,覺得真的不嫌,蔬菜味也不重,很清淡的口味,我想寶寶應該都能接受。
365-156a5.jpg

365-156a3.jpg

 

但餵麵線很麻煩的就是好容易餵得滿嘴都是或是掉出來喔~

翰翰正在研究和想辦法要抓桌上的麵線來吃…..

365-156a7.jpg

終於黏起來一小條,放入嘴巴吃掉啦!

365-156a9.jpg

媽咪興高采烈想說該不會翰翰很想自己吃?

怕只有幾條不好抓,又丟了幾條在桌上讓他去玩,看能不能一直放入口中,以後媽媽準備放手給他自己吃飯了!

365-156a11.jpg

結果翰爺又捏了兩下就覺得麵線黏在手上討厭,開始給我想辦法甩掉麵線,不然就是給我到處亂ㄍㄡˊ(白眼)

反正暫時還沒準備好要讓他放手吃的階段,我看就算了吧!

目前只有早餐會給他自己抓吐司、饅頭類的來吃,偶爾會給水果片讓他啃,之後再來慢慢越開放越多!
 

話說我正在考慮什麼時候要讓他三餐都副食品,不過早餐要給什麼讓我有點煩惱….

吐司/饅頭+水果?查了一下燕麥片好像最好一歲以後再吃…..

看來媽咪又有更多規劃和功課要做了~

為了想慢慢斷奶,上次嘗試讓他用奶瓶和水杯喝配方奶,結果又被殘忍地拒絕(摀臉)

我自己試喝一下S26,感覺跟母奶也蠻接近的啊?剛出生的時候也喝過幾天S26,怎麼就這麼討厭配方奶呢?

聽朋友說一歲以後的奶粉比較甜,寶寶接受度會比較高,莫非要等到一歲再開始囉~

希望能夠趕快順利無痛斷奶,早點重獲自由之身,還ㄋㄟㄋㄟ一個清淨!

 

回到正題,慢悠仙的兒童蔬菜細麵目前吃起來還不錯,

缺點就是價格太貴,非常不可愛!

小小一罐200g居然就要120元,是萬隆強仁牌麵線價格的6倍左右~

所以精打細算的媽咪可以考慮去里仁買萬隆強仁牌麵線比較划算。

不過若認同佑墾的理念和產品,還是可以支持一下慢悠仙的兒童麵系列囉!

(搞得我好像有跟它們合作一樣XD 我可是真的自己去網路上搜尋低鈉寶寶麵線,找到他們才下單購買的唷^^)

365-156a15.jpg

希望寶貝每天都健健康康、永遠笑得那麼開心♥

365-156a1.jpg

 

★ 慢悠仙兒童麵哪裡買?

參考連結:http://www.youcangreen.com.tw/?menu=p22

購買連結:http://www.youcangreen.com.tw/?menu=buy

Momo: http://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2339765&Area=search&mdiv=4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