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57 翰1M。滿月酒家宴

 

今天怎麼會突然開始寫慶祝翰翰一個月的滿月酒文呢?

事情是這樣的⋯

生完小孩後每天沒事就是幫小孩拍照、心血來潮還會錄個影,

小孩一直動來動去太難拍,為避免笑容稍縱即逝,長按快門連拍個五張十張也是家常便飯,反正想說到時候在選一張就好。

媽媽整天顧小孩也沒什麼時間整理照片、更捨不得隨便刪照片,

總覺得寶寶這張的笑容好像跟另一張有些微些微的不同?所以照片統統都想留下來。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差,但只差個臉15度角、手有抬高沒抬高的差異,媽媽還是要留個兩三張不嫌多)

 

結果上禮拜錄影錄到一半,發現我64G的iPhone儲存空間居然滿了!

重點是我之前已經有備份、狠心清過ㄧ兩次照片,竟然還會碰到沒有空間,我真的是超傻眼!

 

總之,因為又要再次整理相片,所以不小心看到好多翰翰1-4M的照片,那時候真的好小~好小~

看起來那麼無助而沒有行為能力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唷!

對我來說,翰翰最可愛的時期是差不多三四個月左右的時候。(現在走下坡了嗚嗚嗚)

那時候肥短肥短,有點想玩又有點懵懂,超級可愛❤️

 

突然好多回憶湧上心頭,沒想到翰翰下個月都要一歲了窩滴媽呀!

這時想起當初滿月酒好像沒有寫文章紀錄,

今天就來補寫一篇,順便回味一下去年翰翰滿月沒多久的照片吧^_^

 

 

翰5/26滿月當天,我和吳先生幫他剃頭:[育兒] 滿月囉!”意思一下”的剃頭儀式

我5/28出關從月子中心回家,5/31在亞都麗緻辦一桌滿月酒家宴。

滿月時,我媽按習俗送了一整套衣服含帽,洗乾淨後在帽子上縫好頭花金牌(福富貴),帽子後側還特別縫上小八卦保平安。

那時候送了三片金牌之外,另外還有小戒指、小手鍊,另外補個大紅包,一整盒一個set。

365-157a4.JPG

奶奶也送了一條金項鍊,翰翰整個滿月超像爆發戶的好好笑!

到底為何要把那麼純潔純淨的嬰兒搞成這樣XDDDDDDDDD

大頭翰翰戴6M還是3M~6M的帽子居然剛剛好,這頂帽子沒戴幾次就不能戴了XDDDDD

365-157a7.JPG

 

天哪~好小好小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可是臉好紅好花,而且看起來好老成,一點都不稚嫩baby啊)

365-157a2.JPG

居然還可以這樣輕鬆側睡,從頭睡到尾耶~ 真想念!!!

現在完全就是個趴睡王~

365-157a1.JPG

 

那時剛出關3、4天,過了好幾天悲慘生活,因為翰翰晚上都一兩小時就起來哭一次,有夠折磨媽媽的!

而且那時候我還完全沒有任何幫手喔~

前一兩個禮拜媽媽和婆婆早上和晚上都沒有來幫我,老吳陪我一週後就飛去上海工作,

我一出關就是自己單打獨鬥跟他抗戰,日子整個只有漆慘和足不出戶可以形容!

不過我怎麼覺得那時候的氣色好像還比現在好啊?就連剛生完小孩我的狀況看起來都比現在正多了QQ

莫非是當媽一年,老十年嗎?

365-157a11.JPG

 

話說滿月酒當天早上我們先殺去小南國補貨,把翰翰先交給公婆來帶。

雖然有先教他們怎麼換尿布、奶瓶在哪裡之類的,但他們太久沒帶小寶寶也是手忙腳亂,連尿布都包不好XD

最後我們急急忙忙殺回家再火速趕到餐廳,我連擠奶器都忘了帶!

吃飯吃到沒幾口奶就脹得要死,又不可能回家拿(雖然我的確有考慮過)

最後你們知道我怎麼做嗎?

 

我跟服務員要了一個高玻璃杯,然後就到哺乳室徒手擠奶,

花了十幾分鐘,手擠到好痠,擠在杯子裡面滿滿一杯,還真的像剛倒了一杯鮮奶一樣呀XDDDDDD

結果我拿著這杯到廁所倒掉,旁邊人都在看我到底為何要把一杯牛奶特別拿來這邊倒掉啊?哈哈!

 

兩家人一起吃飯真得很開心,一個新生命進入一個大家庭,真的給家裡注入很多愛、溫暖與話題♡

365-157a6.JPG

大家爭相看小baby,嘲笑新手爸媽的手忙腳亂、看看尿布怎麼包、屁屁紅不紅、奶喝多少、逼問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

聊了很多天,留下很多幸福的全家福合照,我想就是滿月酒家宴最大的收穫與紀念 🙂

365-157a9.JPG

365-157a10.JPG

365-157a8.JPG

 

這張照片雖然只是拍到我們在調整翰翰的帽子,但不知為何讓我很有兩人小心翼翼呵護剛誕生小寶寶的感覺~

在我們手中的寶貝是這麼地小~ so cute!

365-157a12.JPG

 

正巧寫到滿月酒的文章,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翰一歲生日的計劃。

不想讓他第一年重要的生日只在上海和爸媽孤伶伶地過很沒fu,我已經決定四月要回台灣幫翰翰熱鬧慶祝一歲生日!

畢竟之後兩歲三歲四歲… 我想應該都會是在上海簡單度過的可能性比較高,

人生第一個生日,不僅對他來說特別,對於我們當了一年的全職媽媽也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所以不只是要慶祝他生日,也是要辦個趴踢感謝一下媽媽吧!(大誤)

 

目前場地我已經訂好了,但佈置、蛋糕、影片、餐點那些我全都還沒空準備….. orz

當媽以後無法、也不想比照婚禮等級來辦兒子的週歲趴,

所以我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也不求要辦到多好、多厲害,

對我來說只是想在剩下有限的時間內簡單籌備,邀請至親至友一起陪我們度過溫馨又熱鬧的一歲生日而已,

不過,我想到時候應該又可以有很多文章可以寫,也有一些小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期待期待♡

365-157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