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6 耗體力的好幫手!便宜又好玩的IKEA寶寶隧道(BUSA)

365-176a2.jpg

之前在上海參加台大校友家長會時,被學長姐們帶寶寶出門所帶的家私給震懾住!

明明是出來吃一頓飯,不用提最簡單的蠟筆、塑膠片積木、UNO、球等輕便小東西,

看到有的家長帶帳篷、有的帶寶寶隧道、有的帶寶特瓶火箭筒、玩具槍,覺得才真的叫厲害!

不過看到女孩們都乖乖畫畫、玩牌,男孩們都在追逐、打鬧、瘋狂過隧道,就覺得還真是有必要帶一下啊(嘆)

 

上禮拜到IKEA買新家的一些簡單家具,主要是要幫翰翰房間採買每個小孩房間都有的方格櫃XD

因為房間比較大,所以我直接買了16格的白色KALLAX!

本來我在原木色和白色之間猶豫,後來想說家裡太多原木色的東西,因此就挑個清爽的白色吧~

擺上去以後好好看唷!

翰翰房間我漆成湖水綠真的是美呆了~不枉費我挑色票挑那麼久♡

365-176a14.jpg

 

有了學長姊的指引,我們覺得幫目前還很愛爬行、開始愛過山洞的翰翰買這隧道好像挺不錯的!

不然家裡紙箱也不夠多、不夠大,直接買這來玩就方便且乾淨多囉~

因此一進入IKEA玩具區,我們毫不猶豫地就拿了這個叫BUSA的寶寶隧道放入袋中!

(總是搞不懂為何IKEA的命名都如此難記,一般人很難把BUSA和寶寶隧道連結在一起吧?寶寶隧道這中文名字還要自己取)

 

寶寶隧道有分兩種大小,我們買的這個是大的款式。

印象中小的是89RMB,大的是99RMB(相當於台幣500左右)。(我之前跟一些版友說是89RMB是錯誤的資訊)

365-176a4.jpg

 

標籤上面建議年齡是18M以上,不過我覺得這沒什麼危險性,

且對於8M以上,學爬或很會爬的寶寶,剛好是很棒的遊樂工具,

因此寶寶在18M以下的爸媽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買給寶寶玩喔~

 

隧道長度約150~160公分左右,直徑差不多是30~40公分,差不多是11M寶寶坐起來的高度再短一點點。

翰翰在裡面爬一爬還可以坐起來,感覺也挺好玩的XD

365-176a8.jpg

 

如果沒事要引誘寶寶進來爬來爬去其實也沒那麼容易,不過如果多了一顆球,他們玩樂意願就大大提高囉!

365-176a12.jpg

365-176a10.jpg

365-176a6.jpg

 

爸媽們都很在意的收納,設計也相當方便。

隧道本身是大型軟彈簧+塑膠布,寶寶爬過隧道不會痛或危險。

要收納時只要把它摺疊起來,將外側三個魔鬼氈黏上就OK囉!

365-176a11.jpg

收納後側面的寬度大概20公分左右吧? 不管是平放還是直立塞在牆縫都不佔空間。

365-176a5.jpg

有時候還可以把小孩丟進去,或玩跳火圈的遊戲叫他穿過爬出來XD

365-176a9.jpg

 

我們其他自創的創意玩法1:彎曲山洞

這樣其實不太容易爬,不過無聊想換花樣時可以用一下:P

365-176a13.jpg

用球引誘翰翰爬入彎曲山洞~ 大概只願意爬一兩次就不肯了….. 哈哈哈哈哈

365-176a1.jpg

 

自創玩法2:爸爸創意無限之變裝秀(?)

類似躲貓貓的遊戲,頭可以跑出來嚇寶寶XD  翰翰每次都會笑得很開心~

人在裡面移動、跳動讓寶寶去追也不賴喔!

365-176a7.jpg

 

自創玩法3:毛毛蟲蠕動遊戲

媽呀我真的是要笑死XDDDDDDDD

我自己試過,在裡面真的是超難移動的,小鬼爬行速度超快,根本一下就被他追上了!

不過這個遊戲翰翰倒是挺買單的,只是我們是在移動太慢了,讓他有種龜兔賽跑顯示兔子很無聊的狀態!!!!!

365-176a3.jpg

 

 

雖然IKEA的寶寶隧道不會是寶寶”愛不釋手”的玩具,

不過對於現在11M很喜歡”體力型”遊戲的寶寶來說,算是價格不貴又好玩!

因此還是蠻推薦給大家的唷^o^

 

 

★ IKEA 寶寶隧道哪裡買?

當然是IKEA買啦! 哈哈哈哈

價格大約台幣500左右,我在中國買的,跟台灣價格可能不太一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