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78 洗澡不怕寶寶眼睛耳朵進水:寶寶浴帽/洗頭帽/洗澡帽

365-178a1.JPG

以前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教我們先把寶寶洗好臉、洗好頭,把頭髮擦乾後,才脫衣服開始洗澡。

這樣媽媽比較好洗,且寶寶比較不會感冒之類的…

但是回家後,翰翰不是很喜歡這種分兩段洗澡的方式,而且洗一洗還要脫衣服也是比較麻煩,

因此我們就改成手抓腋下,抱著他的身體斜斜放水裡,先把身體摸一摸洗一洗,最後洗好頭就撈上來。

 

過去這種洗澡方式,可以讓翰翰頭微往後仰,因此比較沒有眼睛、耳朵進水的問題。

(就算不小心進水,翰翰好像也不太會大哭大叫就是~ ← 因為不用進水就已經在哀哀叫了!XD)

但7M翰翰開始會坐以後,突然就無法接受讓我們再這樣斜抱、頭往後仰的方式來洗澡,非要坐著洗不可!

我想大概是因為坐著比半浮在水中更有安全感吧?

從此之後,洗頭就變得很難搞,沖水的時候都很怕水會流得滿臉都是~

剛好那時候我們正在台灣,所以我們就到母嬰用品店(奶娃的店)買了下面這款浴帽!

品牌是KU KU DUCKBILL

365-178a6.jpg

 

奶娃那邊有至少七八款以上寶寶浴帽,有一種像大人那種整個頭包住頭髮的,那是不洗頭才要用的;

要買下面這種在頭上圍一圈像”河童”的浴帽,才是方便洗頭的浴帽喔!

會選這款有兩個理由:

1. 比較好看。那邊真的有太多款,太太太太太~醜了!

2. 可容忍頭圍較大,而且頭圍可調整。

365-178a4.jpg
 

不過我沒料到的是,一回家給9M的翰翰用就要扣到最外面那格了orz

只能說趴睡的小孩,頭真的是比較”扣”啊!

365-178a7.jpg

 

有網友問說,翰翰怎麼願意乖乖讓我們戴上?

雖然第一次戴的時候沒有抗拒,但戴幾次以後的確有想要把它拿掉或不喜歡的感覺。

那時候我們就會盡量洗快一點,或是唱歌、丟玩具給他轉移注意力!

可是呢~ 每天都這樣戴,戴久他好像也習慣了~

現在洗完身體後,戴上這個洗頭浴帽他也沒什麼厭惡感,照樣咬他的玩具咬得很開心^o^

365-178a5.jpg

揪~竟~為何爸爸要在兒子唯一看媽媽鏡頭的時刻,伸手要沐浴乳呢?(翰翰戴鴨鴨帽洗頭好可愛♥)

365-178a2.jpg

 

翰從9M戴這款鴨鴨洗頭帽到11M越來越緊,我看回台灣又要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大一點的替換一下囉!

不然拜見一下偉大的淘寶大神,我想應該也能找到很多款適合的浴帽啦!

365-178a3.jpg

 

最後,翰目前洗澡的玩具只有不知道買什麼東西送的一堆可以咬的動物玩具,

老吳說想要幫翰翰補充其他更好玩的洗澡玩具的生力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物美價廉,好玩又有趣的寶寶洗澡玩具呢?

歡迎留言推薦給我唷!3Q!!!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