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5 訂做週歲生日紀念衣:VivieMommy客製化寶寶包屁衣

365-185aa13.jpg

之前因為看到好友Doris幫她女兒訂做一件繡上One的包屁衣,我覺得實在可愛極了!

因此就趕緊詢問他去哪邊買到那件衣服,我也想幫翰翰來一件~

結果Doris因為時間來不及無法從國外訂到她想買的包屁衣,介紹我一個台灣的賣家讓我好動心;

重點是丟給我國外Etsy網站的幾個作品可以參考,害我下標了兩三件正在漂流到台灣的路上,

整個就是無心地問一句話,換來媽媽我的大灑錢啊!!!!

 

前幾天上傳翰翰穿著客製化包屁衣到粉絲團,就有好多版友在問哪裡可以訂做?

今天就來分享這位台灣的賣家唷!

 

廠商資訊:VivieMommy客製化刺繡精梳棉嬰兒禮品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emommy/?fref=ts

Blog:http://licky70572.pixnet.net/blog

 

打開VivieMommy的包裹,就能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一件客製化包屁衣可以包得這麼有質感,真的不枉費媽媽們那麼用心地設計專屬於寶寶的客製化衣服!

讓人不用拆開就已經開始期待裡面的成品想必也會非常精緻~

365-185aa22.jpg

盒子內有一張貼心的提醒,請媽媽最好能手洗或至少丟洗衣袋清洗;

另外因為刺繡裡面都有燙純棉貼襯,不會傷害寶寶的肌膚。

365-185aa19.jpg

 

而且他們的線還是用會抗掉色的繡線喔~ 真的好用心!!!

這是目前他們所有的12種顏色的繡線圖表:

12899722_1722075221340946_710433748_n.jpg

 

通常媽媽們都是只給VivieMommy寶寶名字就差不多了,頂多再加一個圖案,

在他們FB或部落格看到的作品多是如此,只有少數幾位寶寶的衣服比較特別而已。

 

不過身為有一點點病的媽媽(不是真的有病,你們知道的吧)

我實在是不太能接受都要做客製化包屁衣了,卻很不客製化。

因為除了廠商既有的圖片設計和字型之外,他們無法額外幫媽媽們真的”設計”。

可是對我來說,只是換上翰翰的名字而已的話,就一點都不特別啦~

所以媽媽我很有事地,明明每天都在顧翰翰、明明在拼365,還硬要抽出時間自己客製化圖給廠商去做XD

但我必須先澄清喔!!!!

雖然說是我把自己用PS把每一張圖畫好、自己配字型交給廠商,

但大部分的概念是參考國外網站Etsy上的作品而來,再加以改造,並非原創作品喔!

 

 

在給大家看開箱細部照之前,就先來看我提供給廠商的設計示意圖吧^^

正面我主要是想寫One,但之前在Etsy看到好多很讚的包屁衣,有一個概念我很喜歡就是OneDerful!

舊文請參考:

365-167 Etsy男寶週歲客製化包屁衣巡禮(款式分享)

OneDerful取wonderful美妙的同音字,但把前面的字改成One,

除了把重點放在週歲One之外,整個字的發音更象徵一歲是美妙的、非比尋常的、驚人的意義。

所以雖然我朋友們都說要看兩次才知道要表達意思,但我本人可是第一次就意會過來這個設計的美妙之處呢♥

像我也看到Etsy有廠商把兩歲的客製化的衣服寫成Two Fabulous太美妙了,我也好愛!!!

 

這些字體我在word和網路上試好久才選出來喜歡的,自以為在時間內做最大努力,真是有病。

(正面) 顏色%26;字型%26;大小位置示意圖.jpg

由於翰翰的衣服有很多都是藍色系,加上我在國外訂做的包屁衣也是藍色系,

因此我這次就捨棄好美的天藍色繡線,改選綠色的繡線囉!

只有寫One Derful好像有點單調,因此我有加價150選擇廠商的既有圖案:星星在右上角。

因為多一個顏色要多50,所以我的Derful就直接用黃色囉!

 

雖然我都把字體給了廠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做起來就是這樣,而且星星位置和排版好擁擠喔!

我很麻煩地請廠商調整一次後,總覺得還是不夠滿意,最後又是自己把圖檔都set好,請廠商盡量照做就好….

廠商人真的很好,都沒有罵我耶!!!

我覺得我一定常被廠商在心裡幹醮而不自知(是根本不在意吧?哈哈哈哈XDDDDD)

12919207_1725621764319625_2136235058_n.jpg

 

 

 

大多數的媽咪都只有做正面客製化,大概因為這樣比較省錢(事實證明這樣省很多orz)

不過我覺得翰翰太常趴著以背面示人,所以最應該要設計的應該是背面吧!!!! 我說的是否很有道理XD

因此背面才是我這次設計的重頭戲…..

 

我希望做的概念是有點像籃球背號一樣,上面有名字,下面有一歲蠟燭的圖案。

上方的空心字體也是我特別去找清楚、好繡、又不會太僵硬的字型;

下方的蠟燭配色則是從VivieMommy僅有的12種顏色中,努力去配出鮮豔卻和諧的顏色。

蠟燭本身的設計也是參考Etsy的網站,不過我是綜合了兩個款式所設計出來的,

因為我同時把蠟燭畫成1的樣子,後面再加上st,就變成1st(first)的意思囉!

在背後的大小示意圖.jpg

我很認真地跟廠商說,我背後的大小和位置就是要像圖示一樣,最低的位置要在寶寶腰以上(要求真的太多)

結果廠商模擬好圖給我看後,我再次和他確認有關大小和位置問題時,發現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再次確認的結果,才發現他們的繡版只有10×10公分大小,所以背後完全無法像我畫的一樣大!

 

蝦咪毀啊~ 如果小小的,那根本就沒fu啦!!!!!!!!!!!!!! 

我當然不死心,又去找他們FB分享成品的圖來問大小,另外還請教他們不然用兩塊版如何?

我摟哩摟搜找了幾張圖又問了好多問題,他們才回我說如果要達到我想要的大小,要加打版費150。

 

矮油~ 早說嘛!!!! 害我還焦慮了幾個小時再想該怎麼辦才好~ 

加加加!!!!!  

都走到這一步了,還差這150嗎?(媽媽就是這樣敗光錢的)

所以我又多丟了150元(請搭配POS收銀機的聲音噹噹)

 

原本老吳看到我的設計,其實沒有很好評,他只說還OK啊~

還說背後的設計很像蠟燭在燒翰翰,覺得寓意不好,問我不會這樣覺得嗎?

我:拜託!!!! 蠟燭那麼小把的火也在怕?不要想那麼多好嗎!!!!

但我還是很尊重老公的,就照他意思立刻更改上下位置給他看:

 

未命名-1.jpg

老公就說這樣感覺好多了~

可是…………老娘感覺不太好耶!! (欠扁)

這就失去籃球背號的感覺,而且變得好像正面,好不像背面喔!也會跟國外款的圖上名字下感覺太像。

老吳:(無言)……….那你決定就好了(心裡應該想說,本來就叫你決定就好,你硬要問我,結果還是要照自己的意思是三小)

我:嗯,我覺得還是照舊吧!這一點火,傷不了我兒子的!火旺人更旺啦~

 

 

 

講了那麼多設計原委,現在就來看細部圖囉!

他們的電腦刺繡真的還蠻精緻,我覺得繡得很好、質感也很棒唷!

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用黃色繡粗體的DerFul有點不清楚,有點可惜,~但還可以接受。

365-185aa9.jpg

 

背後也很好看唷~不枉費老娘花這麼多時間,還多加150。

不過又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老闆沒有照我的圖示一樣,把蠟燭的火放在偏A的左撇下方(誤差一公分?)

我想應該是廠商直覺要把整個蠟燭的圖”置中”與Han對齊,所以自行做了調整。

可是我希望蠟燭稍微中間一點,不需要過份在意st沒有關係啊~~~~

總隻對我來說蠟燭是歪掉了,不過也是勉強可以接受啦…. 不要去細看細想就好,學會釋懷(攤手)

365-185aa10.jpg

 

衣服本身是用next的純白包屁衣來做的喔~ 質料非常柔軟舒服!

365-185aa23.jpg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刺繡與裡面的純棉燙襯,比我想像中柔軟很多耶!

寶寶不會胸前背後幾一大塊硬硬的,這點讓我覺得很加分~

(可是襯布好像有點容易撩起來,貼心提醒的小紙條內有說:自己用熨斗燙一下又可以回去,無須擔心)

365-185aa4.jpg

 

再來就是分享幾張翰翰的實穿圖囉!(目前只穿過一次)

 

365-185aa6.jpg

365-185aa7.jpg

 

365-185aa14.jpg

365-185aa11.jpg

365-185aa21.jpg

365-185aa17.jpg

 

瘦子翰穿12M~18M的衣服還好大,胸前好啷啊~乳溝都要漏出來了(羞)

 

 

 

365-185aa8.jpg

 

 

 

 

 

 

 

 

那天去參加親友代理的寶寶沐浴清潔品牌:藍色洋甘菊 的寶寶棚拍活動,

現場有好多經過票選出線的可愛寶寶來跟產品棚拍唷~

翰翰也特別受邀一起來代言,當天攝影師噗比工作室要求要穿淺色衣服,

我就想說要讓翰翰穿全白包屁衣,而且一定要光著腿拍更有小寶寶的感覺(不覺得現在小孩一穿上褲子就變得很大嗎?)

所以我和攝影師都有志一同選了這件包屁衣來拍攝喔♥
365-185aa3.JPG

當天翰翰的狀況還不錯,除了不願意趴著和站著和躺著,坐著的部分拍得很好!

(結果這樣說完,其實就是只願意坐著拍嘛!!!!!!!!!!XD)

365-185aa1.JPG

等之後拿到照片再來跟大家分享成果~

365-185aa2.JPG

 

 

附上廠商側拍影片,給大家看看活體翰翰:P

 

這次做包屁衣的費用明細:

短袖599+星星150+正面加色50+背面圖蠟燭200+字100+打版150+郵80=1329

廠商因為中間不小心多算了錢,最後給我打折變成1300。

因為我有正面、反面、自己做圖和打版,做完一件還真不便宜啊!!!!

 

這次我的圖稿給了廠商,相信以後應該也會有一些人跟翰翰有類似的衣服出現。

不過沒關係,我們是創造者,也是第一個^o^

 

廠商服務態度很好,被我這樣煩都沒口氣不好(可能FB看不出來?XD)而且出貨也很快,因此很推薦給大家喔!

不管是滿月、週歲或是閒來沒事,都能訂做一件給寶寶,也能給爸媽自己穿。

衣服有很多尺寸,好像也有不同顏色(之前有看過粉色或紫色),所以心動的媽咪們,請自行詢問廠商啦^^

 

 

★包屁衣哪裡做?

VivieMommy客製化刺繡精梳棉嬰兒禮品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emommy/?fref=ts

Blog:http://licky70572.pixnet.net/blog

 

也幫親友工商服務一下:

藍色洋甘菊:https://www.facebook.com/camomillablutaiwan/?fref=ts

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寶寶沐浴清潔用品,味道很香很好聞喔!

翰翰洗完澡都是用他們家的荷荷巴油當乳液,我們都很喜歡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