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20 幫寶寶開戶超麻煩!準備物品請務必一次備齊啊~

365-220a2.jpg

首圖圖文不符,因為我來上海前忘了多拍一些準備物品的照片,所以只好抓翰翰上禮拜的照片來充數。

為什麼不用今天的照片?因為今天母子關係不佳……

媽媽雖然知道孩子適應新環境可能會不乖乖睡覺和吃飯,但怎麼做他都不滿意哭鬧實在讓人不火也難啊!!!

今天阿姨請假,整理家裡就夠累了,有時候甚至還一手抱著他、一手吸地板,

結果他老兄早上搞了五小時才睡、下午更誇張,整個直接就鬧到沒睡,放他玩也不願意就是一直大哭大鬧,

晚上他爸回來後,終於解救已經陷入一方冷眼以對、一方大哭大叫的僵局… (兒子和媽媽都鬆一口氣)

最後,今日戰績是:醒著超過七小時,就算再不想待在房間,終究還是累到睡著哩~

 

言歸正傳!!!

之前幫翰翰做完遲來的臍帶章:365-190 翰翰的發財對章來啦!東方璽寶寶臍帶章&胎毛章開箱

就是希望能夠趕快幫翰翰開戶,把出生時收到的紅包、過年的紅包等,全都幫他存起來。

由於實在也是拖蠻久的,所以想說乾脆在他生日當天幫他開戶算了,也算是一個紀念!

 

原本想說開個戶,不就是帶個錢、寶寶和爸媽三人的印章就好,

還自以為已經很周到了,還有想到雙方家長的印章都要帶(真傻呀我)

結果保險起見上網查一下…. 靠!還真麻煩咧!!!!

 

在大肆靠北之前,先提供大家所需資訊比較要緊~

幫寶寶開戶需要備妥的資料如下:

1. 寶寶的健保卡 & 印章

2. 戶口名簿正本

3. 爸媽的”雙”證件”正”本 & 印章

4. 要存的錢

5. 若爸媽不能同時到場開戶,請記得在做所有的動作之前先去銀行走一趟

去幹嘛呢?拿好一張委託書/授權書,然後看那家銀行還有什麼拉哩拉雜需要的證件,

(通常是正常開戶的文件,但需要父母雙方的簽名蓋章同意)

請他們把文件中所有需要簽名蓋章的地方全部圈起來,確認都有圈好和再度詢問有無其他證件,

然後回家先給另一半填妥簽名蓋章完畢後,才能去銀行喔!

 

只要上面少了任何一項資料或少簽一個名、少蓋一個印章,就無法開戶成功!

需要跑兩趟三趟的爸媽多的是(攤手)

更不用說,如果是單親家庭、夫妻關係不睦或分居

365-220a1.jpg

 

光資料準備起來就很麻煩之外,當天去開戶要花的時間還很多!!

(終於可以開始靠北了…)

 

我當初是選擇家裡附近的華南銀行幫翰翰開戶,因為我想說越近越方便。

先去銀行走了一遍,但他只拿給我是開戶授權委託書而已。

 

等我把那張單子給吳先生簽好蓋章,並將所有證件印章都交給他們後,

接著拿出一堆資料開始叫我簽名、蓋章。

弄了大概一小時,翰翰都把我帶的餅乾都吃光了,原本以為終於可以結束…..

小姐拿去襄理那邊之後就一直沒有回來,然後三人就在那邊不斷私語不停。

 

原來!!!

他們讓我簽完名蓋章了,但這時候才發現,爸爸並沒有先簽好名蓋章呀!!!!

所以我那次根本等於白去,要再把新的單子先給吳先生簽名蓋章完才能辦理…………..WTF!!!!!

我整個沒當場大發飆就算是修養好的了~

 

嗯哼,準備文件就覺得很麻煩了,再遇到個瞎行員,弄到最後才知道這一齣,

真是夠了!!!!(白眼已繞地球三圈)

 

 

Anyway, 搞來搞去,總算幫翰翰開戶成功囉!

以後他拿到的紅包錢,自己的紅包自己存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