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38 寶寶不著涼!可以選擇厚度的Grobag睡袋/防踢被(文末贈獎)

365-GROBAG36.JPG

天氣越來越熱,小孩睡覺到底要不要穿防踢被實在是讓我很煩惱!

上海不像台灣那麼熱,都要六月了早晚還差不多20~23度,白天基本上穿薄長袖或偶爾短袖剛剛好。

午睡時間比較短,趴睡的翰翰不太會翻正面,所以肚子不會著涼,我都直接放他沒穿褲子+蓋薄紗布被在背上睡。

但晚上我就不敢這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上海過完冬天冷習慣了,實在是不太敢晚上給寶寶穿短袖、沒蓋被睡覺。

(明明剛出生那幾個月,不管是在上海還是台灣,我們房間冷氣都開好強,

我跟老吳自己蓋被蓋緊緊,但旁邊的翰翰也只穿薄衣、蓋薄薄兩件紗布被啊~ 他沒感冒真是奇蹟XDDD)

翰翰半夜有時候會仰著睡,如果不穿防踢被,夜醒爬起來之後會脫離被子,

因此直接穿一件防踢被取代棉被是必要的。

從他會翻身睡覺後,我已經習慣幫他穿一件防踢背心在身上,好讓我安心入眠,半夜都不需要起來巡被子!

不過,讓他多穿一件被,反而也會怕他太熱睡不好,

所以即使現在上海的室溫舒適,我晚上還是都要開冷氣給少爺吹才行(養兒真是花錢又不環保)

 

原本手上有的H牌、M牌的防踢被/防踢背心,各有優缺點,

但總之對目前的氣溫來說,感覺似乎都厚了一點點(?)

穿上H牌的冷氣我都會想再調低一度,然後M牌雖然說可以自動根據體溫調節溫度,

但我怎麼摸,感覺布料就是厚,心理作用之下,氣溫超過20度以後我都沒有給他穿過了。

 

也是因為這樣,之前受邀參加B&G 新品發表會時(365-216 猴可愛!夏日露營趣! Bloom&Grow2016新品發表會

知道合作體驗的商品就是Grobag寶寶睡袋,這個時機點對我來說再好不過!

所以我就很開心地體驗完一個月的時間,要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啦~

365-GROBAG71.JPG

 

 

* 本文為Grobag邀約體驗合作文,文末有好禮大贈獎喔!*

 

 

這次一次體驗三款Grobag的睡袋,真的是相當豪氣呀!

首先是今年的最新款:藍色紅色小車車!!! 這也是亞洲限量版唷~

(女人就算當媽了,聽到限量or最後一件,還是忍不住會腎上腺素增加、心跳多跳一下XD)

Grobag的睡袋包裝很簡潔,把睡袋折成像變平的四方形一樣,外圍有紙板、中間還有小衣架維持挺度。

365-GROBAG1.JPG

背後有詳細的使用說明,非常清楚!
365-GROBAG2.JPG

 

都還沒有介紹一下Grobag是甚麼來歷?

如果對寶寶防踢被、防踢背心、睡袋有做過功課的媽媽,我想你們應該都聽過Grobag才對。

幾家最知名的防踢被品牌,想到日本就是Hoppetta、台灣是Mamaway、美國有Halo和Hallmarks,

而英國就是Grobag!

 

Grobag是第一個達到英國安全標準的品牌,The Lullaby trust慈善組織推薦使用Grobag來預防嬰兒猝死。

他的設計完全符合全球標準測試、100%採用高級綿布製作,

而且Grobag是英國市場的領導品牌,至今已經銷售超過五百萬件的銷售量,

連續好幾屆獲得嬰兒與母親頒發最佳嬰兒用品金獎☆☆☆☆☆

365-GROBAG13.JPG

 

為什麼寶寶需要穿嬰兒睡袋?蓋棉被不行嗎?睡袋為何能避免嬰兒猝死?

六個月以下的寶寶,發生嬰兒猝死的機率特別高,

因為他們的脖子、手臂力度和能力不夠,因此很可能沒有辦法避免棉被或枕頭矇住臉而窒息的危險。

但不蓋被子又不行,寶寶著涼怎麼辦?

因此才會建議要穿設計良好防踢被/防踢背心/睡袋,來兼顧寶寶安全性與保暖性的目標。

然後!!! 穿上防踢被之後,千萬不要再幫寶寶蓋被囉!(翰翰只有用安撫巾,沒有蓋被子)

365-GROBAG37.JPG

 

相較於其他品牌而言,Grobag最棒的地方就在於有分不同的厚度(打星星)

說真的,冬天和夏天溫度差那麼多,用同一種厚度的防踢被根本就不夠符合舒適需求吧!

就像我們冬天會換厚被、夏天會換薄被/涼被一樣,寶寶的睡袋/防踢被也應如此。

 

托格是英國測量衣物、毯子、被子保暖性的單位,Grobag根據不同的氣溫分為四種托格:

0.5托格適合24~27度(酷熱)、1托格適合21~23度(夏季)、

2.5托格適合16~20度(四季)、3.5托格適合12~15度C(冬天)。

像台灣的天氣,夏天適合0.5或1.0托格(開空調),然後冬天可以買2.5托格。

365-GROBAG4.JPG

 

尺寸分為四階段:0~6M(體重4公斤以上、身高68公分以下)、6~18M(體重8公斤以上、身高86公分以下)、

18~36M(體重11公斤以上、身高98公分以下)、3Y~6Y(胸圍53.5公分以上、身高116公分以下)。

365-GROBAG3.JPG

 

0~6M、6~18M都有附贈室內溫度計,讓媽媽可以知道現在應該幫孩子添加甚麼衣物、搭配甚麼厚度的睡袋。

365-GROBAG12.JPG

365-GROBAG15.JPG

 

我這次試用的都是符合翰翰身高、體重、月齡的6~18M尺寸,及上海天氣的1托格厚度。

1托格剛好也相當符合夏天台灣冷氣房的溫度,寶寶睡覺可以穿著睡剛剛好。

365-GROBAG14.JPG

 

Grobag睡袋打開以後長這樣~ 整個超長的呢!

365-GROBAG7.JPG

 

拉鍊有分前開拉鍊及側開拉鍊,但大多都是測開拉鍊的款式。

這種側開拉鍊方式就是好換尿布,整件穿在身上換完再拉起來就行。

365-GROBAG11.JPG

我朋友需要半夜換尿布,因此非常愛這方便的功能XD

(原本他是用H牌,一樣好換尿布,不過寶寶太容易往上踢被掀開著涼,所以才換grobag)

365-GROBAG45.JPG

 

拉鍊拉上後,還有多一個鈕扣,及安全包覆的布避免寶寶打開拉鍊或壓到不舒服。

365-GROBAG9.JPG

 

肩膀部分則是兩邊都為安全壓釦式

365-GROBAG8.JPG

 

翰翰穿在身上很舒服,而且身上的紅藍小車車也很可愛唷!!

365-GROBAG38.JPG

每天都要跟達達喇舌N遍,然後還要被咬毛….. 可憐的達達…..

(達達,我對不起你啊是我把你推入火坑)(但為了救自己,我只能犧牲你)

365-GROBAG39.JPG

365-GROBAG40.JPG

 

 

另外一個今年新款花色是這的藍色條紋x螢光黃撞色滾邊,相當潮!!

365-GROBAG47.JPG

男寶穿起來非常好看喔~媽媽喜歡♡

365-GROBAG53.JPG

365-GROBAG58.JPG

 

第三款則是要送給大家的天藍色三輪小車車款式(先爆雷了:P)

穿起來也很不錯,舒服的天藍色,看過去就好舒爽~

365-GROBAG29.JPG

365-GROBAG22.JPG

 

 

接下來就看看實際穿的情況吧~

上海前一陣子都還蠻涼爽的,不開冷氣室溫就差不多在20~25度之間。

透過gorbag附贈的室內溫度表可以看到24度的溫度顯示比較明顯一些。

基本上這溫度表只能提供粗略的參考,因為他有時候會三個溫度一起亮,要自己評估哪一個比較亮這樣XD

所以媽媽要嘛還是自己備一支溫度計,不然就是稍微參考這張表,然後用自己體感來感覺比較正確^^

365-GROBAG26.JPG

 

如果天氣沒那麼冷,睡覺前,我會把他的褲子脫掉,然後換上gorbag睡袋。

有了grobag睡袋都不需要穿褲子和襪子,也不怕他們會冷。

但若天氣稍涼,還是可以加上一件薄褲,襪子就不需要了。

365-GROBAG30.JPG

像H牌防踢背心的缺點是長度太短、容易掀起來、

邊釦容易一大動作翻身或拉扯過後就打開(寶寶越大,動作越大越容易發生)。

另外如果是需要穿長褲、襪子的天氣,襪子和長褲中間露出來一小塊腿肉也會涼涼的XD

grobag睡袋基本上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365-GROBAG50.JPG

 

好換尿布的拉鍊設計~不過我半夜不用換尿布,因此沒有特別受惠到:P

365-GROBAG33.JPG

 

因為睡袋長度夠長,因此趴睡或側睡居多的翰翰,怎麼動都OK~睡姿像小美人魚一樣♥

不過我覺得也有缺點,翰翰睡前都要左翻右翻、坐起站起躺下翻n遍才爽,

這種下面全部拉起來的睡袋,好像比較容易攪在一起,類似打結的感覺。

365-GROBAG31.JPG

 

原本我剛要試用grobag的時候還因為這個原因有點擔心,

怕會不會換上新睡袋以後,腳活動不方便或下面攪在一起翰翰會睡不好?

結果發現他除了第一次穿上很愛踢之外,其實睡得很不錯耶!!!

365-GROBAG51.JPG

365-GROBAG46.JPG

365-GROBAG56.JPG

365-GROBAG72.JPG

365-GROBAG73.JPG

 

小孩熟睡的樣子真的是天使啊天使~  

請問可以跟小天使許願:慢一點甦醒嗎?XD

365-GROBAG34.JPG

365-GROBAG55.JPG

365-GROBAG25.JPG

365-GROBAG52.JPG

 

孩子睡醒之後,就是會吵著要找媽媽~ 哈哈!

365-GROBAG16.JPG

365-GROBAG17.JPG

或者亂比一通要去東還去西,長大後毛很多!!!

365-GROBAG62.JPG

 

剛睡醒呆滯、眼皮腫的模樣好好笑喔XDDDDDD

365-GROBAG28.JPG

睡到頭髮都飛起來了XD

365-GROBAG57.JPG

 

 

早上起床,翰翰討ㄋㄟㄋㄟ喝的標準動作~ 

再晚一點給他,就會立即發飆大哭大扭了… (攤手)

沒看到公子眉頭那麼皺,眉毛都快變成八字眉、一臉不悅還嘟嘴的樣子嗎?

來人啊~還不趕快餵公子吃餅(奶)!

365-GROBAG27.JPG

365-GROBAG41.JPG

 

翰翰習慣睡袋後,爬行、坐姿、站姿都沒問題,比我想像中更好活動。

365-GROBAG59.JPG

365-GROBAG21.JPG

365-GROBAG54.JPG

365-GROBAG42.JPG

 

不過還是多少會卡卡的,而且我也會怕他滑倒,

因此醒來一陣子讓身體活動暖和起來,就會趕快把他脫掉。

365-GROBAG61.JPG

 

體驗完Grobag的睡袋,最後也要總結一下優缺點。

優點:

1. 嬰兒使用睡袋既安全又保暖,可以預防六個月以下寶寶窒息猝死。

現在幫孩子睡覺蓋被的習慣,已經漸漸被睡袋/防踢被取代(至少歐美是如此)

爸媽晚上睡覺可以更安心,不用擔心寶寶安危或著涼。

2. 材質柔軟舒適,寶寶手腳直接接觸也很舒服。

3. 有不同的厚度可以選擇,爸媽能依照季節、氣溫來選擇合適的厚薄。

4. 側開拉鍊到底部設計,方便換尿布。

5. 安全拉鍊防護,防止小人自己拉開拉鍊,也不會隨便亂踢就把被子踢開,優於他牌側釦式防踢被。

6. 整體包覆起來,全身到腳趾都蓋上一層薄被,不需擔心襪子脫落、小人拔襪、褲子和腳中間露出的情況。

 

365-GROBAG43.JPG

 

缺點:

1. 側邊拉鍊內裡沒有包布,小孩習慣側睡壓著不知道會不會不舒服?

(不過翰翰是趴睡&側睡寶,拉鍊設計前面我也會覺得困擾,

也許只有設計背後我才會覺得適合?哈哈  ←但設計在背後又難穿脫…. 好像還是側邊好一點?XD)

2. 整個睡袋包覆起來,有些小孩可能會不習慣地狂踢,或是瘋狂翻覆後有點扭捲在一起。

若是扭捲在一起,一般大小孩可以自行弄開沒問題,只是可能會有點惱怒;

月齡較小的小北鼻不太會瘋狂亂翻,所以這問題也許小一點。

3. 其他款式防踢背心可以醒著時也當背心保暖到處穿著走,睡袋因為整個包住腳,

為避免跌倒滑倒,比較不適合當一般保暖背心使用。

 

整體而言,我還蠻推薦Grobag的睡袋的,

特別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選擇薄一點的0.5/1.0托格(看爸媽平常冷氣強度)應該會很合適,

另外寶寶很會踢被、或容易把其他防踢背心側邊的鴨釦扭開的類型,也能試試看這種睡袋款唷!

 

現在晚上給翰翰開冷氣睡覺我都蠻放心的,

因為我知道他連腳丫子都不會著涼,然後也不會太熱,睡得舒服將將好!

(最近終於習慣新家,開始睡穩一點,也回到兩次小睡的作息。不然前兩個禮拜我真的是超累的><)

365-GROBAG19.JPG

 

 

★ Grobag睡袋哪裡買?

The Gro Company

ilovebaby親子良品 – http://www.ilovebaby.com.tw/

La Vida – http://lavida.com.tw/

Smart Mum酷媽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umtc/ 

粉絲們有更多產品相關問題,都歡迎問Smart Mum唷!

 

 

最後的最後!!! 當然不能忘記要贈送小讀者們禮物啦(抖眉兩下)

(大家根本沒忘,只有我一人寫到忘了吧XD )

這次廠商幫我準備要送大家的禮物超~讚!我根本都想自己A下來啊!!!(可惡)

365-GROBAG69.JPG

 

首先,當然是本篇有分享的1.0托格厚度的睡袋,天藍色小三輪車款式(6~18M)

365-GROBAG68.JPG

 

另外還有看起來相當高級的oxo tot的副食品冰磚盒,

oxo用的材料是BPA FREE的矽膠,絕對可以讓爸媽們安心唷!

365-GROBAG66.JPG

365-GROBAG67.JPG

 

另外還有超可愛的SKIP HOP可堆疊、洗澡玩水的動物水杯~

365-GROBAG63.JPG

不僅外型可愛,重點是杯子下面有不同的滴水設計,看起來就超好玩呀!!!!

我自己都好想跟廠商多要一份,可惜為人壁俗不好意思跟人家多要,喜歡只能以後自己買了…(擦淚)

365-GROBAG64.JPG

365-GROBAG65.JPG

 

但這些禮物都要送給大家唷!!!

 

抽獎活動參加辦法:

1. 在6/5(日)23:59以前,到【FB粉絲頁】我發佈的這篇貼文中按讚,

並留言說明【你認為Grobag最吸引你的優點是甚麼?】

(喂!不是給我複製這句話到留言嘿!是簡答題,不是copy and paste題唷XD)

2. 我將會一一抽出Grobag睡袋、oxo tot副食品冰磚盒、skiphop洗澡水杯玩具的得主唷!

3. 得獎者請在規定時限內提供收件資料,不然就充公讓我收下啦~嘿嘿嘿嘿(到底多想要留下水杯XD)

 

 

 

 

 

以上分享與抽獎小禮物,希望大家喜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