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3【副食品】翰1Y2M。就算討厭吃魚也會勉強吃完的海鮮粥

365-273a4.jpg

不知道大家家裡的小人是不是都很好餵?還是跟我家兒子一樣挑食?

翰翰超會挑東西吃的,一拿到食物一定一口氣把最喜歡的東西全部吃光、再來吃第二喜歡的、慢慢隨便亂吃一通,

不喜歡吃的東西連碰都不會碰,有時候還會特別把他拿起來(媽媽以為他要吃了!!)丟到旁邊去…..

而且還要丟到餐墊之外,到底要丟到多遠才不會刺到他的眼呢?(白眼)

 

翰翰不愛吃的食物第一名大概就是魚吧!第二名大概是蛋,不過最近大愛外面餐廳做的蒸蛋就是。

媽媽我一直想盡辦法想讓他吃魚,不管是打泥、新鮮現煮壓碎、煎魚、夾大人的給他吃,

不吃就是不吃!不然就是吃一口兩口就不吃了。

稍微能讓他吃一點的方式,就是把一點點鮭魚洋蔥泥混入烏龍麵中喇一喇,

這樣他在吸入麵的過程會多少吃一些些,要做到如此卑微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算這樣也不吃喔!)

 

大家都說吃魚好,我也很希望他多吃點魚,明明我跟老吳都很愛吃呀~

就這樣一直拿他沒轍,直到最近有一次去外面餐廳用餐,盛了一小碗海鮮粥給他吃(當然餐廳有調味)

他雖然沒有非常喜愛,不過還是吃了一些。

於是就促成我這次自己在家做海鮮粥的契機囉!

 

 食材:米、綜合生魚片(鮪魚、鮭魚、海鱺)、蛤犡、娃娃菜、洋蔥、蛋

(會買綜合生魚片是因為可以排除次的問題,加上翰魚吃很少,所以我想說綜合魚類比較能多元補充口味和營養;

加上上海這邊不容易買到”切片”鮮魚,直接買一整條又超~貴!

大家在台灣家裡常吃魚或寶寶愛吃魚的,可以直接買一條一條新鮮的魚肉來做就可以囉)

 

作法:

1. 事先將洋蔥切末泡冷水去掉辛辣味、蛤犡泡鹽水吐沙。

洋蔥的量可以多一些,除了本身營養也很多之外,重點是能帶給粥鮮甜味又去海鮮的腥味,

煮到軟軟的寶寶根本吃不出來,就算吃到也是甜甜的會很喜歡唷(翰翰這個食物警察都沒吃出來了,大家請放心)

2. 將洗淨生米加水以及洋蔥直接入鍋中煮,直到飯煮熟成粥。

(粥要煮到多軟、多稠,請依照寶寶當時的能力及喜好調整。

因為一開始就打算要讓他吃兩餐,因此第一餐的不會那麼乾稠,第二餐就會剛剛好。)

3. 另起一鍋滾水,把娃娃菜燙熟撈起,再切碎備用。

4. 粥快要好之前,加入蛤犡、魚片煮熟。

魚片可以邊煮邊搗碎,或是盛到碗裡之後再壓碎剪碎即可。

5. 等蛤犡都開了,加入娃娃菜喇一喇,下蛋花,立刻關火,喇勻放一下就完成啦!(翰不吃蛋,所以我攪很散)

最後等盛到碗裡時,再把幾顆蛤犡肉剪一剪丟到碗裡混合一下就好,海鮮(蛋)粥上菜~

 

 

第一餐的粥比較濕潤,裡面料很多,每一口都能吃到魚和蛋。

其實料太多對翰翰來說不是好事情,所以下次我會改成加少一點魚,

然後水加少一點,把粥煮得更粒粒分明一點他應該會更愛!

365-273a1.jpg

 

放到第二餐的粥,水再收一收就變成這樣囉~ 

更濃稠其實更對小孩的胃!

365-273a3.jpg

 

雖然翰翰沒有很愛吃粥,更不用說最討厭吃魚和蛋。

可是偶爾吃個粥,然後加個海鮮,大概因為很新鮮,所以給面子吃了不少唷~

坐在餐椅上吃1/2~2/3,再跑下去邊推餐搖椅邊餵,就吃光光囉!

一下子吃了好多魚和蛋,媽咪開心死了^o^

 

因為海鮮粥不想放隔夜,因此剩下一小碗,他老爸下班回來立刻嗑光,直說這怎麼煮的?怎麼那麼好吃?

其實因為有加入大量的蛤犡,所以完全沒有加鹽就很有味道;

加上大量洋蔥製造甜味,這碗粥真的非常鮮美好吃~

重點是,營養滿分!!!!!

365-273a2.jpg

 

家裡如果有跟翰翰一樣不喜歡吃魚的寶寶,不妨也來試試看這種海鮮粥,

說不定也會意外地受到孩子的歡迎呢~

對媽媽來說,營養的食物就是能讓寶寶吃多少算多少,所以偶爾try一下也不錯的啦!

大不了他不吃,爸媽自己吃掉就好:P   (我家爸爸總是非常覬覦兒子的食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