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4 夠大好攜帶好清理的小魚無毒矽膠餐墊(內含與Happy Mat、Summer Infant比較)【170221已更新】

365-274a1.jpg

因為前兩個禮拜婆婆要從台灣來上海看翰翰,所以我託她幫我帶了好多翰翰的東西,

像是書啊、積木啊、延長遮陽棚啊、小牛津故事機啊等等,光是餐墊就有兩個牌子!

一個是我前幾天分享過的Summer Infant:365-271 Summer Infant TinyDiner可攜式防水(學習)餐墊

另一個就是今天要分享的小魚媽牌:小魚無毒矽膠餐墊。

 

老實說,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小魚媽是誰!

因為我並沒有一直發摟親子部落客或親子作家的習慣(是說現在連美妝時尚部落客都沒在發簍了,根本沒時間啊)

只是在搜尋Summer Infant時,突然看到幾篇它被跟小魚媽的無毒矽膠餐墊比較文,

所以才產生了興趣。

 

大家都知道矽膠餐具算是數一數二適合給寶寶用的材質,

好的矽膠通常環保安全無毒且可耐高溫,因此放上高溫的食物以及清潔消毒都不成問題。

 

小魚媽的餐墊標榜:小魚媽良心團購商品

‧通過SGS無毒認證

‧天然矽膠無毒環保、好清潔,適合小baby使用

‧矽膠超止滑特性,易清潔、好保養,可任意折疊不變形

‧適用於用餐、捏麵糰、黏土..等

這些的確是媽媽們在意的點,不管居家或外出用餐都很適合,日後也能拿來墊桌子玩黏土也OK!

 

 

有鑑於小孩的東西幾乎沒有一樣是能完美的,

加上餐墊很常需要換洗,家裡的PP餐墊又很容易移動(不到50元的IKEA餐墊就別苛求了)

我還蠻有興趣嘗試不同的餐墊,反正想說也是可以給寶寶換個心情嘛!

因此一次就買了兩個不同品牌的餐墊來試試看囉~

而且大概看過好幾篇文章,又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我還非常相信這款無毒矽膠餐墊,一出手就買了兩入組XD

 

 

收到產品以後包裝長這樣:其實就是直接捆起來,小小一綑,重量也很輕!

我買兩入組,拿到的一個是綠色、一個是粉色。

因為Happy Mat就是綠色餐墊,所以我先拆開粉色的來用囉^^

365-274a9.jpg

 

長度53、寬32.5,重量180g。

側邊超級薄,比零錢還要薄喔!

耐熱耐冷溫度區為:-20~230度,所以放冰塊或滾燙的食物湯品也不會有毒。

放在大人餐桌上跟Stokke成長餐椅對齊的感覺像這樣~

365-274a2.jpg

 

用起來大小還挺適中的,而且比我手上任何一款餐墊都還要寬還要長!

開始訓練寶寶自己吃飯的媽媽都知道,要清理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能夠盡量在好沖洗的餐墊上處理最好,不然沾到桌上清起來比較累!

更何況我們是讓翰翰跟大人用同一張桌子,不是讓他自己用自己的餐桌。

漂亮不上漆的木頭桌禁不起過於猛烈的摧殘哪~

365-274a7.jpg

 

上面有可愛的小魚及愛心圖案,翰翰有時候都會很開心地指他們唷!

365-274a5.jpg

 

在家用餐的時候,如果是要把飯讓翰翰放在Calibowl的碗裡吃,我就會放上這塊餐墊。

他有幾個我最喜歡的優點:

1. 餐墊又大又平,可以符合一歲小人在桌上亂搞的活動範圍,而且因為很平,所以可以放上任何東西也不會倒。

2. 非常防滑!! 不僅矽膠餐墊放在桌上以後動也不動,就連把think baby或calibowl放上去也不太會移動。

Calibowl雖然被我靠北過一點都不黏也不防拔,不過在矽膠餐墊上黏的效果比較好一些!

365-274a11.jpg

365-274a4.jpg

 

365-273a4.jpg

365-274a6.jpg

 

 

因為非常輕,帶出去外面也很方便!

而且柔軟的矽膠材質,不管你是要捲起來成為棒狀直接塞入大包,

或是包包不夠大,先摺棒狀再對摺(對,可以對摺沒問題)

【2017.2.21補充:太常對折再對折,然後塞入包包,可能會造成中間對折處微微裂痕或裂開唷!

媽媽使用上還是盡量能捲就捲。像我懶得捲的,就小心不要折了又壓,比較不會有裂痕。】

365-274a17.jpg

 

 

還是乾脆直接對摺再對摺都OK,完全不會影響之後的平整度喔!

不像Summer Infant永遠有點捲捲翹翹的不平,然後Happy Mat不能摺疊。

【2017.2.21補充:希望Happy Mat方便攜帶,可以選擇Mini款唷!】

365-274a18.jpg

 

外面餐廳的餐椅通常都會附上桌子,但桌子的大小又很不一定。

如果用Summer Infant,桌面不平整或不夠大,根本吸不上去!

可是小魚媽的小魚無毒矽膠餐墊就沒這問題,又平又大又柔軟可塑形,直接擺上去他會自然順著邊垂掛。

365-274a8.jpg

365-274a12.jpg

 

 

重點是能鋪滿整個桌面讓媽媽好安心唷!!!!!!

365-274a14.jpg

365-274a3.jpg

 

目前使用兩個禮拜下來,不覺得產品設計上有甚麼明顯的缺點。

大概就是跟所有防拔餐墊一樣,只要小人會摳最邊邊的餐墊就能被翻起~(不過我都會出聲制止,翰翰不敢ㄍㄟ孝)

清理的時候也是直接拿去洗手檯沖一沖,頂多加一點寶寶奶瓶蔬果洗潔液用菜瓜布輕輕刷一刷就好,洗完晾乾即可。

所以用起來也是相當滿意!

 

【2017.2.21補充:用了七個多月,發現他的缺點是:

1. 被我不當使用(?) 外出攜帶對折在對折然後擠入包包後,中心點有一個細小裂痕,但不影響使用。

2. 比較容易沾黏灰塵,有時候矽膠好黏容易吸附,不容易攤開或裝進塑膠袋很容易黏住XD

不過這兩個都是極小的缺點,他還是我心中No.1的平面餐墊!

(像Happy Mat分隔餐墊或innobaby火車分隔餐盤有另外的好處,所以難以完全相比囉!)

 

 

最近外出在家裡附近用餐,我很清楚哪一家餐墊適合帶哪一款餐墊,

因此會在Summer Infant和這款小魚餐墊之間替換使用,使用頻率都還蠻高的,

只是Summer Infant多了接食物的口袋,會讓我覺得在外面吃飯身體和地上可以乾淨一點,

所以有時候帶S牌的機會比較高一些!

可是在家我絕都是百分百優先選擇用小魚媽的餐墊,有時候會把小魚媽+Happy Mat一起使用XD

【2017.2.21補充:現在在家用小魚餐墊,外出是用小魚餐墊,有時候也會帶Happy Mat”Mini”款。

Summer Infant已經完完全全被打入冷宮囉~

補充心得可以參考這篇:365-271 Summer Infant TinyDiner可攜式防水(學習)餐墊【170221已更新】

 

因為手上三款餐墊我覺得都各有其優缺點,所以就讓大家看看他們的大小差異:

【2017.2.21 之後再補充EZPZ Happy Mat “Mini”一起比較給大家參考】

綠色的是EZPZ Happy Mat、藍色的是Summer Infant TinyDiner 1、粉色的則是小魚媽無毒矽膠餐墊。

看圖就知道,餐墊大小是:小魚媽>Summer Infant>Happy Mat。

365-274a16.jpg

 

重量則相反,是Happy Mat>Summer Infant>小魚媽。

厚度呢?剛好也是Happy Mat>Summer Infant>小魚媽。

防滑程度,我覺得是小魚媽>=Happy Mat>Summer Infant。

365-274a15.jpg

 

 

攜帶性則是小魚媽>Summer Infant>Happy Mat。

然後,三者在材質上都是通過檢測安全的。

小魚媽=Summer Infant=Happy Mat。(應該差不多同等吧?)

 

 

寶寶用餐時,三者各有不同的特殊優點:

Happy Mat的特殊優點是有夠深的分隔區,所以餐點可以分開放,看起來更好吃也更有趣,也能搭配餐具使用。

不像另外兩款都必須隨意把食物隨意散落桌面,只能適合用手抓著吃,或要擺上碗才行。

而且Happy Mat在平滑桌面上,真的超級防拔!大人都拔不起來更何況小人!

有時候看到翰翰無聊在拉,餐墊又不動如山,就覺得好好笑XD

 

Summer Infant的特殊優點則是在那個接食物的立體口袋,接中率還挺高的,

出去外面餐廳吃飯,媽媽比較不用面對褲子髒掉的危機。

但不適合放碗,黏不住也不夠止滑、桌面不平整還容易打翻,這是蠻大的缺點。

【2017.2.21補充:

其實如果想要接中掉落的食物,可以用”硬式圍兜”加上其他餐墊就行了,不需要因此買Summer Infant。】

 

小魚媽的特殊優點就在於又大又平又非常止滑,可以隨意放入各種碗都不太會滑動(但餐墊上有水的話就會滑)

所以很適合搭配給寶寶用餐具撈碗裡的飯來吃,達到跟Happy Mat分隔餐墊類似的功效。

非常適合已經開始用碗吃飯的小孩!

再加上外出用餐時,無法預期餐廳附的兒童餐椅有沒有桌子?桌面的大小及形狀是大是小?

小魚的餐墊較無桌面類型使用限制,加上餐墊夠大,所以適合各種階段用餐的小孩使用。

 

以上就是小魚媽餐墊的介紹,再加上與Summer Infant、Happy Mat的比較!

我想媽咪們應該已經很清楚,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餐墊囉~

或是像我一樣都買都買XDDDDDDD

(我真的覺得都買很棒啊!這三款我一點都不後悔(至少目前為止,如果以後心得有變我再來補充說明!)

他們真的都有不同的用處,而且餐墊本來就可以一直換洗的~都買吧都買吧! ←推坑)

【2017.2.21補充:現在在家用小魚餐墊,外出也是用小魚餐墊,有時候也會帶Happy Mat”Mini”款。

Summer Infant已經被打入冷宮囉~

如果要我真心推薦,我會說:

學習自主進食初期用Happy Mat or Mini,同時或後期可購入小魚無毒矽膠餐墊,Summer Infant可以跳過掰掰!

其他更多詳細的長期使用心得可以參考這篇:

365-271 Summer Infant TinyDiner可攜式防水(學習)餐墊【170221已更新】

 

 

★ 小魚媽的無毒矽膠餐墊哪裡買?

Roland官網:http://www.roland-bag.com.tw/index.php?type=top&arem=104

 

 

想參考之前寫的餐墊心得、訓練1Y寶寶自主進食、寶寶餐具餐椅從這裡走:

365-271 Summer Infant TinyDiner可攜式防水(學習)餐墊【170221已更新】

365-207 寶寶自主進食好用餐墊:美國EZPZ The Happy Mat快樂餐墊

365-228 翰1Y。從不吃飯到自己吃飯的自主進食訓練進行曲

365-204 翰1Y0M。關於吃飯規矩&到處追著餵飯

365-224 寶寶喝鮮奶、豆漿的好朋友:Edison防漏吸管杯/學習水杯

365-257 好勺飯但黏不住的Calibowl專利防漏學習碗

365-229 訓練寶寶自主用餐/與大人共餐的好夥伴:Stokke成長餐椅

365-203 俗又好用的IKEA寶寶餐椅

 

最後附上浮誇翰的笑容,每天都要來這樣一百次:P

365-274a1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