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96 翰1Y3M。翰翰的第一張書桌椅:HA環安兒童家具(實木)

365-296a11.jpg

不知道對許多人來說,我幫翰翰買第一張桌椅的時間會不會太早?

其實我也沒做過什麼功課,不知道幾歲要開始買桌椅比較適合,

不過我是觀察翰翰在家翻書機會頗高,偶爾出去外面小朋友中心有椅子可以玩樂高時會想去坐椅子,

以及我希望慢慢訓練他專注力,不然整天像草猴一樣每一個東西都翻兩秒就跑走,真的很難發簍啊~

再加上秉持早買澡享受的觀念,於是非常衝動地就買了!

 

我跟吳先生一直都很喜歡木頭製品,家裡幾乎也都是原木裝潢。

以前看過很多環安兒童實木家具的桌椅,以及迷死人的上櫃,就覺得好喜歡~

那時候就想說應該買不起Mesasilla,那就非得買環安不可,後來才發現兩者價錢根本差不多啊XD

重點是媽媽們最在意的還是安全性問題

【環安家具是一個全環保型的家具品牌,家具均採全實木, 並使用最環保的EPnS環安水性木器漆, 

不僅舒適,更沒有化學藥劑的傷害】(來自環安官網)

不含甲醛、苯類等有機溶劑、不含八大重金屬,還有抗菌防螨的優點。

 

不過因為MesaSilla在上海也買不到;中國這邊在學齡前書桌這塊相對不講究,比較多後續學齡高級桌椅。

環安以前是MesaSilla代工廠,在台灣設計、中國製造。

趁著之前環安在台灣跟龍哥團購活動時,問了一下是否能寄上海?

他們說可以從上海幫我直接出貨,並且告知我上海的價格。

這時候我才知道,因為中國出口台灣還有關稅減免、運費也不同,

所以就算從中國製造好再運到台灣,價格居然還比在中國的便宜!

台灣一組”加大款”團購價好像才台幣3400,我在這裡買要RMB 850,約4250台幣說!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要的是環安的設計及安全的材質,加上這邊也沒有比較中意的桌椅,因此就立刻買啦!

 

環安的客服服務態度非常好,

在我詢問他非常多有關寄來上海的問題、為何台灣及中國定價差異問題時,都非常有耐心且針對我的提問詳細回答,

這點真的要給他們好多個讚!

而且環安有一次購買,終身都能免費翻新的服務,想到就覺得爽快啊!!!(要自付來回運費)

他們有一般款桌椅和加大款,我選的是加大款!

反正最低的高度都一樣,乾脆一次買到位比較快啦~

365-296a12.jpg

 

假日請吳先生幫忙組合,有一個小幫手很愛插花!!! 不給幫忙就生氣(攤手)

365-296a2.jpg

 

吳先生完全無視於老婆會沒文章寫,開箱文也要來一篇的需求,自顧自地直接自己開箱組裝,

我去的時候,椅子已經快要組好惹(登愣)

365-296a4.jpg

 

算了啦!反正他們的桌椅組裝真的很簡單(聽說櫃子比較有難度),所以我就let it go吧(啊不然都裝上去惹你是想怎樣膩)

365-296a9.jpg

 

椅腳有兩面,一面是平滑面

365-296a5.jpg

另一面是有內凹的孔,把剛剛那面放裡面,下面這面放外面插入螺絲拴緊就OK了(也太簡單)

這些螺絲設計都是安全設計,小朋友不會撞到也無法自己去打開,也沒有誤食的危險。

365-296a16.jpg

 

加大款椅子的高度有四階段可以調整,分別是19、22、25、29公分。

這套桌椅是成長桌椅,可以從一歲做到六歲沒問題,最適合學齡前的寶寶。

可以長期使用,也是我會投資的原因之一!

 

翰翰現在是小短腿不到80公分,當然選擇最低的19公分囉!

吳先生當時還說:這麼低耶!!!!!!!!!!!

我說:沒錯,他腿就是那麼短,應該還踩不到,裝下去就對了!

365-296a1.jpg

 

 

 

 

 

兩編組好,再鎖上椅背,最後再貼上底部防滑就OK囉~

設計良好的兒童家具組起來就是easy!

365-296a7.jpg

 

請短腿翰來試坐看看!

翰:唉唷威呀~這…坐下去沒問題嗎?(雙手高舉抖)

365-296a14.jpg

 

 

接下來也是用一樣的方式組桌子,因為太簡單了,就不一一介紹啦!

這真的是媽媽自己組也一點問題都不可能有的程度~

365-296a15.jpg

 

 

不給小鬼幫忙是不行的,覺得自己是bizzy bear拿著螺絲起子到處跑是嗎?(人家bizzy bear才沒有咧)

365-296a8.jpg

365-296a13.jpg

 

 

組好囉!立刻拿一本書來讓翰翰坐上去試讀,拿的是他最近最愛的Peep inside: Night Time

365-292【書櫃】翰1Y2M。又是讓媽媽想蒐集全套的Usborne Peep Inside系列

看起來椅子高度差不多,目前還無法完全平放在地上,不過坐前面一點至少可以碰到地。

本來老吳叫我幫他拿抱枕放背後比較舒服,但高拐的兒子完全無法接受背後有東西的感覺,一直撥開(白眼)

 

 

365-296a3.jpg

 

一看到這本書就忍不住一直翻,停留最久的當然是早市那頁有一堆水果蔬菜可以認識。

加大款的桌子寬度大約69公分,高度有5段可以調整,大人在前面陪玩空間還算充裕。

環安兒童桌椅的木頭都是橡膠木,橡膠木割完樹膠後再砍來製作家具,集成材能夠小材大用,不浪費每一分資源。 

重點是全桌椅皆為圓角設計,可以避免寶寶不會撞到尖角受傷。

但我覺得底部防滑沒有很防滑,還是我家太滑了XD

365-296a6.jpg

 

把小桌椅放到房間後,翰翰依然保持高度興趣。

我在那邊教他怎麼坐上椅子、不能站在椅子上、不能推桌椅(但偶爾還是忍不住會犯規)

後來教他開關抽屜,他也很認真學習,一下就學會囉!

365-296a10.jpg

365-296a17.jpg

 

 

 

晚上睡覺前喝鮮奶的時候也是一直要去書桌看書,不然就是要推桌子推椅子、爬椅子。

雖然搞來搞去媽媽有點臉上三條線,不過他喜歡新桌椅是好事情~

我跟老吳對桌椅目前也還蠻滿意的!

詳細使用情況及問題,則需要一點時間來體會了。

 

接下來就是媽媽要如何引導翰翰慢慢漸進式地提高注意力,安靜地在桌上閱讀、畫畫、玩靜態遊戲的挑戰,

我自己也相當期待!!!(明明甚麼都還沒有準備也沒有計畫啊XD)

365-296a18.jpg

 

話說我朋友看到我買環安後,問說我怎麼那麼早買,他大兒子兩歲半了他到現在還沒買咧~

結果他還跟我說應該會買”我的第一張小桌子”,

我想說:蛤?這是啥玩意啊?

一查之後不得了,看起來好像也相當不錯!

重點是非常適合家裡有雙寶、小孩目前都比較大一點的階段。

因為桌面非常大,而且兩側沒有受阻擋的設計,所以相當開闊!

兩人或更多朋友、全家要是一起在那邊吃飯、看書、玩桌遊,想必是超理想~

害我當下被他燒到,開始考慮要不要把台灣的環安先賣掉(對,我上海和台灣一起買了,究竟有多衝動?)

因為我在台灣時間其實不長,萬一以後二寶出來,兩人都大了,這樣是否要用這類型桌子比較合適?

(雖然還要一段時間,但媽媽總是想比較遠)

 

不過這種大桌子感覺也是有缺點。

一來就是沒那麼好看;二來就是有點太大,比較占空間!

感覺是可以直接取代家中茶几的程度,跟那種可以放在小孩房間的小書桌(ex.環安)感覺不太一樣。

anyway, 台灣跟團購的環安我也還沒收到,到底要不要先賣掉,再讓我想一下吧!

搞不好翰翰在上海用環安用的很習慣,我就會想繼續留著也說不定?

因為我想到我的第一張小桌椅占空間這件事,就突然讓我又有點卻步了….

 

 

★ HA環安官網:

http://www.hawoodtw.com/

(不定期會跟部落客合作團購,價格其實只又便宜一點點。我是跟到【_天啊,拎杯的日本丈夫好靠北_】龍哥的團)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