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3 久違的丟包潑猴媽媽下午茶約會

 

(手機發文)

雖然手術後還沒一個禮拜,不過我今天下午已經偷偷解禁,出門跟姐妹們喝下午茶去! 

咖朵咖啡已經是我第四次造訪了吧!因為我實在好愛吃鬆餅唷(愛心眼)

話說他們家和4cano的麻糬鬆餅都好好吃,咖朵的伯爵茶鮮奶油更是香噴噴,新鮮水果茶也不賴,很推薦唷!(其實他們家主打的是舒芙蕾,但份量太少了我們沒人願意點,噗噗)

話說出門喝下午茶,怎麼樣還是比在家輕鬆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別人在家都能好好休息全部丟給家人而我不行了。不是因為我太急性(好啦部分原因也是)而是因為別人通常家裡都是至少有兩人(ex.公婆、爸媽)幫忙顧一個小孩,而我目前只有婆婆在家顧翰翰呀!

即使我媽幫我準備了非常多菜色、補湯,但還是有一些青菜、某些翰翰的飯菜要當天現煮。這時候沒有一人顧翰翰,一人炒菜怎麼行呢?

翰翰又不是那種可以叫他去旁邊先玩一下的孩兒,肯定猛抱大腿爬樹或鬼叫的!(回台灣這個症頭完全被奶奶加重100倍)

如果我沒去幫忙,要嘛就是飯菜大遲到很久才能開飯,翰可能連吃都不吃就要睡了;不然就是會看到婆婆抱著翰翰在廚房洗菜炒菜之類的⋯他也希望我去幫忙呀!

不過其他部分也是我個人很怕兒子在家無聊體力耗不了,長輩又不知道要帶孩子去哪或懶得帶孩子出門,所以我只好又雞婆提議帶小人出門放風惹~

總之,我沒有像個病人的樣子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一切都是人手不足、加上媽媽受不了一切亂了秩序和方寸自己造成的啊~

話題回到今日主題!

我們三位各養著一隻一歲潑猴的好友,昨天臨時動議來個丟包丟包丟包、通通丟包丟包的下午茶,來個久違的單身女子聚會,想不到還真的成行了!

不知道是我們好約、有情有義、還是太渴望放風?

上一次我們這樣沒帶小孩了無牽掛的聚會,大概已經是一年半以前了吧(遠目)

其實當媽以後,出門聊天吃飯談的還是都圍繞著孩子們的話題,心思一點也沒放風到!有時候聊到未來教育,還話題有些沈重呢。

但沒帶孩子有什麼不同呢?

不同的點在於靠北小孩不必在他們面前啊!現在一歲小鬼好會聽人話,講翰翰壞話都會被發現,不爽還會嗯嗯嗯制止咧!所以不帶小孩可以盡情講他們的壞話哈哈哈哈。

另外,帶小孩根本本質上很難聊天,特別是開始會爬會走以後,根本坐不住要蛇來蛇去,媽媽根本只能被牽著鼻子走呀!

更不用說媽媽們如果約親子館或親子餐廳,到底能不能坐在一起超過10分鐘都是個問題!小孩完全各奔東西,媽媽疲於奔命,然後小人沒電了搞不好就要掰掰回家了。

接著就是聚會很常改約某某人的家裡,因為小孩失控沒關係、隨時可以換尿布、哄睡,玩具大家一起玩、點心隨時共享一起吃、借一下尿布、洗手台、寶寶餐椅也很方便,垃圾還很好丟!

可是為娘其實還是都在幫孩子擦屁股,那些尚未為人母的朋友講的八卦超級容易密斯掉,只能事後聽桑門里補習一下,錯失直接應嘴應舌、快問快答的好時機常叫人扼腕啊~

最後,其實大家結婚後、當媽媽以後真的很難約!要向以前像大拜拜一樣全員到齊根本天方夜譚!就連婚禮都不見得到齊了,平常小聚會你說咧?

然後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個好重感情、好會聯繫友誼的朋友,如果我沒開口約、那誰約呢?

所以我覺得大家、特別是為人父母後,真的要珍惜身邊這種不單是為了一起遛小孩、主要是希望聯繫感情、會主動邀約聚會的好朋友(like me),因為這種人實在不多了呀~

有這種朋友、和約了真的會來的朋友,真的是幸福的!

總之總之,今天放風三位媽媽心情都相當愉快!

不過魔法的時間到了,媽媽們兩小時後還是都很乖地解散回家,準備回到山林中繼續接手顧小猴XD

回台灣真的很好,我覺得好快樂唷~ (除了兒子吃睡都變少了還很驕縱之外!但總算不黏媽媽了~ 耶)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