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2 翰1Y4M。以數位學習及聲光效果為特色的中正親子館

365-32222.jpg

這禮拜都在術後休息,唯一只有今天難得開電腦寫文章,實在是因為親子館照片太多了,用手機寫會寫到瘋掉!

雖然如此,還是要簡短帶過,不然花太多時間寫又沒休息到惹(除了少抱兒子、盡量不煮飯洗碗之外,好像也沒多像病人XD)

 

因為婆婆沒有帶翰和去親子館的經驗,附近的里民親子中心太小感覺婆婆去了兩三次去膩了(是婆婆膩不是翰翰膩XD)

所以今天只好又陪同他們一起開車到離家車程約15分鐘的中正親子館踩點!

 

中正區親子館位在仁愛路一段上,在青少年育樂中心樓上的三樓。

有附設停車場,但其實白天平日路邊相當好停啊~好幾個車位隨便停呢!

365-3228.jpg

 

館外有非常大片的空地可以停娃娃車

365-32212.jpg

 

入館後量個體溫,填妥資料就能拿置物櫃鑰匙,不需要身分證件。

(關於每館的入館程序不同,其實我覺得很納悶!為何有些不需要證件登記或押證件、有些要呢?不是應該統一規定?)

365-32223.jpg

 

一大片置物櫃+下面鞋櫃區。

水杯要放在置物籃中,大家盡量自備姓名標籤或貼紙,特別是大眼蛙水杯一族,絕對會搞混的啊!

365-32231.jpg

 

旁邊有一個閱報區,完全是能自己玩的大小孩家長的福利啊~

身為一歲寶貝的媽,哪有這種權利能在這優雅看書呢?

365-3227.jpg

 

一進門先酒精消毒後才去洗手間洗手。

廁所在館內男女共用,男生也是進一間廁所關上門,我覺得很不錯!

這樣爸爸也能帶寶寶進去換尿布或上廁所不尷尬~

365-3221.jpg

 

洗完手一出來就是聲光隧道,我覺得超有趣的,翰翰也很喜歡喔~

365-32211.jpg

 

基本上就是在一個小空間內暗迷矇,牆上有一個個以小洞洞構成的動物圖案,ex.大象。

大象裡面又有蘋果、葡萄、櫻桃之類的圖案,寶寶可以拿盒子裡的半透明圓棍,插進去洞裡面。

365-32221.jpg

除了有光與顏色刺激之外,也能訓練手眼協調和小手手的肌肉喔!大推!

365-32236.jpg

 

旁邊還有個互動式聲音階梯燈箱,講話、拍手、踏地,聲音樂大就亮越多。

翰翰只會瘋狂拍打它而已…..(汗)

365-32214.jpg

 

 

中間這個大區域挺多元的,可以在地上玩益智遊戲、玩具、拼圖、疊疊樂、積木;桌上做勞作、剪紙都OK。

算是一個年齡層和遊戲層涵蓋很廣的區域。

365-32213.jpg

365-32216.jpg

 

中正區這裡的玩具我覺得以家長角度來說都還挺不錯的!

可惜我兒是屬於壓馬路、搶人家玩具玩兩下就走的類型,根本無法好好坐下來玩小玩具超過30秒(我哭)

全場就是到處看到處走,沒有要駐足的意思!

將來應該非常擅長巡視校園、勘查場地的工作(抓周怎麼沒有這個選項)

365-3225.jpg

 

旁邊還有小桌子能進行親子互動學習、趙鐵軌的小遊戲桌,雖然我覺得稍嫌小一點點。

365-3226.jpg

 

周圍還有數位植栽介紹區,現場擺放一些盆栽(但有仙人掌耶,不知道刺不刺)

另外還有小沙區,我覺得超棒的!

原本想趁離館前帶他去玩,結果忘記了>”<  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365-32225.jpg

 

 

超酷的是,中正親子館居然有氣墊溜滑梯耶!

這間裡面有超大球、平衡碗(?) 和一些簡單體適能器具,不過有些好像不是很知道要如何操作。

這個氣墊溜滑梯坡度還蠻適合約1.5以上的小孩玩,難度不會太高,安全性也還OK。

365-32230.jpg

 

只是我兒習慣用趴的方式下來,這質地他可能不太熟悉,就有點摔到狗吃屎惹(媽媽又在旁邊大笑,工作人員覺得緊張XD)

365-32229.jpg

 

似乎親子館的繪本量都不多?但我想需求也相對而言不高。

來這邊幾乎都是來放電奔跑、東玩西玩的,很少看到有小孩會乖乖坐在這看甚麼繪本啊!

小沙發們對於一歲寶寶還太高,而且有點容易移動,寶寶想坐或想爬的話要小心~

365-32234.jpg

 

中正區真的很多聲光效果和數位學習的部分。

不過我認為放ipad在這邊一點都不妙啊~

3C控翰翰根本想黏著不走,我後來是強行帶離2次,讓他去玩別的東西,他才忘了有這區域可以玩><

強烈建議這些可以撤除不要擺啊!

365-3229.jpg

 

 

外面都是混齡區,而在0~2歲幼兒區外面,還有小帳篷、小城堡的積木區域。

不過可以堆疊的空間和積木數量似乎有限,不確定能發揮多少公用?

365-32232.jpg

每次都要搶人加東西玩,給他自己玩了又沒興趣了(攤手)

365-32218.jpg

 

不過這城堡還挺受翰翰青睞,大概是他待最久的一區(約5分鐘…… 潑猴真的到處逛街視察孩子們的玩樂情況啊)

365-32233.jpg

365-32224.jpg

 

可以玩那麼久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奶奶在跟他玩躲貓貓呀~ 他真的很愛玩藏東西、躲起來、被人嚇的遊戲XD

 

365-32210.jpg

365-32226.jpg

下面這張好糊~但好喜歡唷!捕捉到動態的快樂感(不要懷疑,我已經按了連拍還這樣)

 

365-32227.jpg

 

 

 

接下來進入0~2歲幼兒區,這裡的可愛動物們或站或爬,都好令人覺得療癒啊!

特別是外面有一位看起來三五歲的小姐姐,跟阿嬤在上演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在地上哭的戲碼,

真是讓旁邊的新手媽媽們看到屁股的汗直流….. 還是趕快來這區,珍惜小寶貝可愛的模樣~

這一區有一些簡單的爬坡、爬梯設計,適合幼兒的玩具;另外也有適合躺/趴的遊戲墊、聲光瀑布等。

不過感覺學步、爬梯、體能運動的輔助學習器材好像少了一些?

365-32215.jpg

 

哺乳室、熱水也都在0~2歲幼兒區裡面喔!

裡面可以有小沙發可以瓶餵(或親餵,但要比較小心開門)也有一個遮簾可以大方掏奶親餵。

365-32228.jpg

 

我覺得中正區的館內佈置設計都還蠻好看的,有些也挺富有巧思。

翰翰在這區也算停留蠻久的,到處去騷擾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汗)

孩子,你就不能乖乖玩某幾樣東西就好嗎?沒人像你這樣捏……..

365-3223.jpg

365-3222.jpg

365-32220.jpg

365-32235.jpg

 

某些時段好像會有老師帶小活動時間,不管是0~2歲幼兒區或混齡區都有。

我看有些寶寶很穩定,很能聽從指揮,或至少乖乖任爸媽擺佈參與課程;

有些寶寶(例如我兒)完全沒在理老師和媽媽的~  

(咳咳)只能說,每個小孩氣質和個性不一樣,抽到什麼籤,一切命中注定XD

 

 

365-3224.jpg

這…. 不是超大螢幕的電動遊戲嗎XD

但可以用肢體感應來玩,其實還挺先進的說!!!!!!

 

 

 

 

 

 

365-32219.jpg

 

 

從我這樣快速拍照和介紹看來,不難發現中正區真的是還蠻多聲光效果、結合數位學習的親子館,

喜歡這類型設計的爸媽和寶寶不妨來踩點看看!

我覺得這邊玩具甚麼的也不錯,0~2歲幼兒區也有不少東西可以玩,空間設計也很舒適,

算是我覺得有質感、好玩、會想再訪的親子館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