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4 翰1Y4M。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小孩戶外放電好去處!

365-334b10.jpg

因為在上海家裡社區附近就有步行街,所以想要放小孩到戶外走走跑跑其實很方便。

回到台灣以後,反而不知道該帶小孩到哪裡去?到處都是大馬路和車子,感覺太不放心了!

附近的國小開學了,無法白天進去裡面玩;最近的公園最近又在整修,而且台灣的公園都好小喔”<

今天終於如媽媽所願,跟奶奶一起一早就帶翰翰到大安森林公園放電去~

 

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當時也不大確定有寶寶遊樂設施的地點靠近哪裡?

不過運氣超好的,我們停在B1靠近香蕉、草莓區的電梯一上來,

居然就是兒童遊戲場遊樂設施的所在地!實在是太貼心的設計了~(還是純粹我們運氣好?)

365-334b6.jpg

 

映入眼簾的就是恐龍沙坑,感覺太好玩了啊!

365-334b1.jpg

 

旁邊還有更大片的沙坑呢~更不用說,裡頭有非常多的步道可以散步、慢跑。

台北市中心有這樣寬敞的空間,真的讓人覺得太舒服了~

365-334b4.jpg

 

孩子玩玩沙,可以在旁邊洗手區洗乾淨,每一個水龍頭都附有肥皂真的頗貼心ㄟ!

365-334b3.jpg

 

孩子們的遊樂設施做得規模不小,花樣也很多變!

光是溜滑梯就有非常多種,有彎道、雙道、也有曲線到。

因應寶寶非常愛從滑梯爬上爬下,不愛走正規樓梯,還有設計專門讓寶寶從滑梯上爬上去的設計。

365-334b14.jpg

 

剛開始都還需要家人輔助推動和教他怎麼踩凸起物上去,之後翰翰一回生兩回熟,動作就變得更加敏捷了!

365-334b2.jpg

365-334b11.jpg

 

這是設施的另一頭,可以看到溜滑梯非常多個,另一面我沒拍到的也有喔!

各種不同爬上爬下的設計,在上方行走的高低也有變化,算是真的很多元的大型溜滑梯設施!

旁邊設有椅子和遮陽棚可讓家長休息還不錯~不過遮陽棚實在是太小了點,根本很難遮住嘛….

365-334b17.jpg

365-334b18.jpg

365-334a21.jpg

 

 

除了剛的大型溜滑梯設施,也有地面上類似闖關路線的矮設施,以及單人及雙人搖搖翹翹板。

365-334b8.jpg

 

翰寶貝比較沒有野外探索的心,進去只玩了一下下,大概闖關不到1/5的路程就退出來找媽媽了XD

365-334b12.jpg

365-334a7.jpg

 

原本請奶奶跟他玩翹翹板,但他好像不是很喜歡;後來跟小哥哥一起玩,他就玩比較久一點!

果然還是會互相學習,也會想在各自的空間範圍互不打擾的情況下一起玩(相當微妙)

365-334b7.jpg

 

旁邊是盪鞦韆區,非為3歲以下,以及3~12歲以下的孩童區,每區好像各4個。

365-334b16.jpg

更後面還有健身區,適合大人或大一點的孩子去玩耍。

365-334b15.jpg

 

 

這是翰翰第一次坐盪鞦韆,他感到非常不安,還相當抗拒XD

365-334b9.jpg

 

坐沒兩下就想要起來了~

365-334b5.jpg

 

中間還一度都閉著眼睛盪,而且他自己身體的自然擺動,讓他自己越擺越快越高啊~~

(奶奶在旁邊都快笑到翻過去了,可惜沒拍到他最閉眼睛的情況,實在太可愛了啊)

(但他明明就很害怕,我們大人真是太壞了)

 

但去玩一圈回來,再試第二次就有稍微好一點囉~至少一度展開笑顏啦!

365-334a10.jpg

 

每次到戶外我都盡量玩至少一小時、並且最好在早上十點半以前結束,這樣可以避免烈日曝曬。

不過頭最容易流汗的翰翰,每次還是都玩到條碼頭……

 

365-334b13.jpg

 

我覺得大安森林公園這邊的遊樂設施還蠻能消耗小孩體力的,翰翰玩個一小時,回程車上就快睡著了!

這個點在信義路跟建國南路交叉口附近,坐捷運來應該是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出口5。

有興趣的媽媽們,下次早點來放電喔~

(下午比較熱、傍晚蚊子多,還是早一點來比較舒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