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8 翰1Y4M。中秋烤肉好黑皮!

  

(手機發文)

今年中秋難得在台灣過,我跟老吳就想要烤肉一下,感受中秋的氣氛。

但又要考慮兒子的作息,因此就決定約在自己家頂樓烤肉最方便,時間到了還可以餵飯或哄睡,進可攻退可守。

採買時間我訂在下午兩點,烤肉時間訂在四點到八點,反正一定多少有些延遲,預留一點buffer,

但一定能趕上兒子吃飯時間和八點半洗澡時間就好~

 

 

果然採買組的有些延遲,但一切還是在掌握之中。

今年我們想說走精緻路線,不求飽餐一頓,只想吃好吃巧到位就好, 所以買的量不多,但多買了一些厚切牛排、絲瓜和蛤蠣之類的東西。

 

前置作業洗菜、醃肉、包玉米,大家分工合作也很有趣~

媽咪還要同時熱兒子的餐點,等一下可以一起用餐XD

 

  

 

頂樓沒燈真是一片漆黑,雖然已經有上面掛ㄧ小盞露營燈,旁邊又打了一點白檯燈還是沒什麼用。

  

 

剛開始表妹用超強手機打光,但我嫌這樣太累太麻煩,

於是去家裡找出當年登富士山戴的頭燈出來用,簡直完全合適剛剛好啊!

  

戴起來好像什麼料理職人、還是金剛狼,有夠好笑!!!

  

 

今天烤肉剩菜不多,大家也沒攝取過多熱量。

有了家人交互幫忙,也能兼顧兒子吃飯洗澡睡覺。

我去哄睡時,其他人收拾善後;接著留下來的人再一起坐在沙發上笑鬧聊天到十一點多⋯

長大了,有家庭了,大家開始相聚時間少、懶得舉辦或參加某些聚會、甚至願意撥給每次聚會的時間越來越短。

從學生時代,要參加好幾場烤肉,到現在幾年可能都沒一場真正下海烤肉,有時候也挺懷念當時的熱血與體力的。

雖然我也很懶,但偶爾幾次,我們還是能這樣親力親為共同做一些這樣的事,一起創造和擁有共同的回憶,

真的是很快樂、很讓人心靈富足的事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