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翰1Y6M。開始進入玩扮家家酒的年紀:木製蔬菜切切樂玩具

toys20161108-5.jpg

翰翰一直都是廚房控,平時最愛看人家炒菜;只要瓦斯爐開火、抽油煙機亮燈和電鍋冒煙就會很注意,發出聲因比啊比的。

晨昏定省照三餐把鍋子、勺子、鍋蓋搬出來玩,媽媽還給了他很多糖果餅乾放在裡面去喇來喇去。

帶他去到親子館或室內遊樂場,看到廚房系列就開始霸場!

從頭到尾可以只顧著瓦斯爐和幾把鍋子半小時,完全不理睬爸媽,就算爸媽直接離場都不以為意的程度。

 

我也不是沒想過說要不要在家裡買個廚房組?

可是這樣出去玩的魔力就沒有了耶(媽媽帶出去就不能一直坐在某處動也不動地偷懶了XD)

想說二歲以後正好開始會愛玩辦家家酒的遊戲,乾脆留到他二歲時送他當生日禮物。

現在就先買些入門款,像今天要分享的切菜的玩具,順便訓練小手的肌肉及協調性。

 

原本去四國玩的時候很想搬一套切切樂回來,可是日幣換算起來不便宜、重量和體積都大,於是作罷。

其實淘寶上有一堆這種木製蔬菜水果切切樂玩具,價格都很便宜!

我這款不是從茫茫大海中精挑細選而來,而是跟我原本想要買的木質交通工具拼圖/手抓板同一個賣家一起買湊運費的XD

參考舊文:【玩具】翰1Y5M。淘到好貨!小車迷的交通工具握把木質拼圖

 

印象中有些切切樂是用魔鬼氈黏起來的類型,那種我比較不建議,因為用久以後會黏一堆毛絮也會越來越不黏。

建議選擇磁鐵的類型接合度會比較好,也比較不會用不黏的情況發生。

 

★ 淘寶賣場http://ppt.cc/WwXGR

該賣場一共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木盒+蔬菜切切樂;另一款是布袋+水果切切樂。

我喜歡有木盒裝,也考慮蔬菜比較多長條形,不像水果比較多圓形,對小北鼻來說長條形會比較好握好切,就選蔬菜款。

上面是寫”出口日本”的仿真蔬菜切切樂,RMB58,折合台幣才不到300塊錢,收到以後的確還挺像一回事的喔!

toys20161108-7.jpg

 

一打開盒子翰寶貝忍不住就開始抄傢伙了!哈哈哈~

每一款蔬菜都有用塑膠袋包起來。

toys20161108-3.jpg

 

我個人認為有可能是出口日本的瑕疵品,被抽驗退貨的殘留庫存。

因為看得出來有些蔬果上有些坑坑巴巴,但不影響孩子玩耍。

整體而言質感我認為OK~蔬菜的邊邊角角也都磨得非常圓潤,手感不錯,安全性無虞。

畢竟不到300塊錢,如果真像他所說是用櫸木、荷木、進口優質玩具漆和磁鐵做成,我還是覺得很合算!

toys20161108-10.jpg

toys20161108-2.jpg

toys20161108-4.jpg

toys20161108-8.jpg

toys20161108-9.jpg

toys20161108-13.jpg

 

內容物挺豐富的,蔬菜包含番茄、紅蘿蔔、白蘿蔔、茄子、檸檬、小黃瓜;

另外還有一個削皮刀、一個砧板、一把菜刀和一個木盒。

toys20161108-14.jpg

 

擺起來感覺好豐富唷~而且質感看得出來真的不差吧!

toys20161108-16.jpg

 

18M的翰翰剛開始不是很會使用菜刀,可能要他正切不好使力,

因此他都比較像拍蒜頭的方式來”平壓切”,或用菜刀尖端亂戳開一通!

toys20161108-6.jpg

 

對於自主性及自尊心強的孩子要教他不容易。

剛開始可以示範給他看並嘗試引導他,但他不太願意照我們的話做,有時候還乾脆把菜刀給我們叫我們切。

不過我覺得這是他接觸新玩具正常的反應,畢竟能力不足或面對挫折需要心情和時間調適XD

toys20161108-15.jpg

 

所以我盡量讓他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玩,偶爾我會表演怎麼切、切給他看,有時候從頭到尾看我切他也很開心。

有一陣子我會幫他扶著蔬菜讓他切(他剛開始不肯自己扶),有時候我們都不切只負責削皮和假吃XD  

有機會他開始自己玩、不需要或不想我插手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看書(用嘴巴陪玩),再適時偷偷引導他一點…

 

他每天一定都會拿切切樂出來玩好幾次,玩好以後會把全部東西都裝回木盒,再收進箱子蓋好、放回書櫃。

玩一個玩具不玩了就收起來才能玩下一個,是我們這幾個禮拜執行的新規矩,他現在做得很棒唷!

關於這個規矩,下次再開一個topic分享心得。

toys20161108-11.jpg

 

就這樣慢慢地讓他自己玩、示範給他看、偷偷引導、很多誇張誇獎鼓勵,

翰翰現在已經會自己手扶著菜,然後切得越來越好囉!

toys20161108-1.jpg

 

 

 

 

切開後,木砧板和蔬菜磁鐵分開會有”摳摳/掐掐聲”非常擬真,聽起來相當有爽度啊~

磁鐵磁性也算恰到好處,黏起來很容易、不至於不緊,但拔開切開也很容易,寶寶好上手。

 

這種切切樂玩具,不管是用切著玩或是磁鐵吸附組合蔬菜來玩,現階段都能訓練手眼協調、認識蔬果,

還能加入角色扮演遊戲,不管現在還是未來都能繼續一直派上用場,

我覺得c/p值頗高,所以還蠻推薦媽媽們入手這類型的玩具唷!

(玩具不需要多,個人認為可多投資書、拼圖、積木這種偏研究型的玩具,

或是將來能加入角色扮演的這種互動型玩具,都可以玩得更長久)

 

 

 

 

 

 

toys20161108-12.jpg

 

 

★ 木製蔬菜切切樂哪裡買?

★ 淘寶賣場http://ppt.cc/WwXGR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