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法國Globber五合一三輪滑板車開箱文

globber 35.jpg

話說台灣好像沒有很流行讓寶寶玩滑板車,不管是路上還是公園並不常看有小孩在玩。

但是在上海這邊,幾乎每個小孩”人手一台”,只要有廣場就有滑板車!

原本吳先生也是很積極想要趕快讓兒子玩滑板車,因為光想像兒子的屁孩樣,吳先生就興奮不已了(變態)

每天一直催促我買滑板車給他,我只能白眼回他說急什麼啊~他又還不會玩!(白眼)

 

大概一歲半左右,跟吳先生帶他去百貨公司試玩滑板車時,他有點僵直不動滑不了!

我想可能是翰翰個性謹慎,出門在外就比較拘謹,加上還不是很會跑又腿短,所以才沒辦法滑。

看到兒子似乎還不夠高、平衡感也不夠穩,吳先生終於放棄督促我買滑板車這件事。

 

就在前幾個禮拜,我突然看到上海這邊的羊寶團在揪團購買滑板車。

一堆寶寶比翰翰還小的媽馬們都購入了,翰翰是羊寶頭也快兩歲,應該可以玩了才對!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發現這台法國Globber五合一的哥倫布三輪幼兒滑板車好像真的很不錯(?)

這台可以讓寶寶從會穩定坐立和走路,大約12M開始玩到3歲以上都沒問題。

此外還有以下優點:

★ 法國專利設計、歐盟CE認證,並且得到歐洲2016年Toy Award的獎項,表示不管是安全還是設計都有高度水準。

★ 4段式可調手把,符合寶寶在不同年齡階段,或坐、或站等不同身高需求。

★ 符合人體工學的坐墊、握把及踏板,初期寶寶可坐著當推車或當滑步車。之後把坐墊拆了就能變成滑步車。

★ 鎖定轉向、加長式煞車設計:鎖定轉向專為初學寶寶設計, 讓寶寶先學會直線滑行, 比較安全。

★ 會發亮的輪子,讓喜歡聲光效果的寶寶玩起來非常瞎趴!

 

 

原本我其實想要直接敗3歲可以玩那種稍微高一點或兩輪滑板車,

但想說凡事都有個過渡期,那有可能一下就學會?而且也還要再等一年才比較會玩,不如就買這種多階段式的吧!

加上這台不僅可以坐著讓爸媽推、前面扶桿也能調整高度到1.2M,應該可以玩到好幾歲,

剛好再接下一款更高兩輪的,然後把這台讓給之後的二寶玩,越想越理想!

還有一個大重點是!!! 一群羊寶五六十個全部騎同一款車出去溜小孩,感覺超有趣的啊XDDDDD

然後價格還很便宜,原價999RMB,團購打七折700含運(大約3500台幣)比我在網路上查台灣賣4680便宜呢~

於是就閃電入手又閃電收到啦♥

globber 14.jpg

 

這台車的”座椅”適合一到三歲,體重最多20公斤;滑板車則可以玩到三歲以上,最高50公斤。

globber 9.jpg

 

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玩法,看起來非常實用(打五顆星)

globber 18.jpg

globber 26.jpg

而且輪子還會發光喔~ 這一點很加分,特別是夜間玩的時候也比較安全!

globber 28.jpg

 

PS. 台灣地區販售的是沒有發光輪的喔!跟上海不一樣~ 但可以額外加購。

globber20170524-4.jpg

 

 

開箱!!!

globber 16.jpg

 

裡面所有配件拿出來就這樣,非常簡單易懂。

左邊兩個用螺絲鎖起來就是座椅,直接安裝到底部滑板車上就變成滑步車。

如果不當滑步車,就是把滑板車桿子握把插到前方的洞裏面,就是滑板車了!

globber 19.jpg

 

不得不說,安裝起來真的超~級簡單又方便!

開箱那天我自己在家,真的沒一會兒就安裝完成,完全不需要看說明書啊~

(這也要歸功於上海羊寶團中有位媽媽是廠商,所以幫我們錄了好多影片介紹,還能隨時解答大家問題)

這傢伙最喜歡開箱,很愛幫忙,幫倒忙第一名XD

為了把他引開不要拿他最心愛的螺絲螺帽之類的,只好先把桿子插上,兩秒變成滑板車!

他立馬站上去玩了起來,到底有多興奮XD

globber 17.jpg

 

然後就開始滑來滑去囉~ 果然出外一條蟲、在家一條龍,第一次滑就能滑好幾步,太厲害了!

globber 3.jpg

globber 11.jpg

globber 30.jpg

 

結果後來把座椅裝好抱他上去

globber 12.jpg

反而不高興馬上就要下來…..(臉到底多臭)(因為他自己下不來…哈哈)

globber 25.jpg

 

 

產品細節:

把座椅裝上滑板車底座,可以當滑步車玩(坐在上面滑行)

globber 4.jpg

前面這個中心黑圓點是直向鎖定安全鎖

globber 5.jpg

腳踏板及座椅鎖住固定的位置就在這顆大綠色旋鈕。

沒有踏板一樣可以鎖上去唷!

我覺得踏板是給”腳還不會滑步”的小孩或討厭滑步的小孩放在上面用的,

像翰翰會滑步,用這個會很ㄎㄟˊ,所以我只有一開始拍照友裝,之後都沒有裝踏板喔!

globber 6.jpg

座椅感覺還算好坐,坐得也穩。

不過前面把手位置比較低,所以比較高大的寶寶會有類似駝背的感覺,或有一點像騎重機或飛輪的樣子。

但看朋友寶寶們也沒有不舒服或疲累的反應,大家好像都坐得很開心。

至於實際到底好不好坐,只有寶寶知道……

globber 15.jpg

globber 31.jpg

 

在座椅後方插上桿子,組起來就像推車的樣子,看起來很帥氣。

globber 22.jpg

舒服好握的握把,手感圓潤,設計有型。

globber 2.jpg

插入後紅色點點突出就是固定住。

globber 21.jpg
 

 

那幾天天氣好但”空氣”不好,所以我們就只在家裡嚕嚕了。

戴起帽子好可愛啊(融化)完全屁孩樣XDDDDDDDD

globber 29.jpg

 

在家帶馬子(小兔子)兜風去~~~ 哈哈哈哈

globber 33.jpg

 

 

一逮到好空氣,媽媽趕緊出門要帶他去”展”一下。

globber 23.jpg

 

想不到臭俗辣出去反而動兩下就停,然後就開始說要抱!(媽媽臉沉)

還好,老娘不是叫假的!養了吾兒將近兩年,還不知道他有多難搞嗎?

我當然會把座墊帶著,雖然還要扛一個紙袋裝著帶出門很”牙給”,但比起要抱到手斷或走很久回家,我寧可帶著!

為娘立刻蹲下,當場組裝,噹啷~變成滑步車遊街去吧~

globber 1.jpg

 

原本在家討厭座墊討厭地要死,第一次帶滑板車出門反而要坐啦 😛

剛開始不習慣,腳比較會拖地沒動,但經過我不斷提醒”腳要滑喔”,

再加上每天都在家裡玩D-Bike滑步車,他很快就會邊滑邊前進了。

globber 13.jpg

 

當天坐一陣子後再叫他下來滑滑看還是怕怕的,一下又說要坐XDDDDDDD

globber 8.jpg

 

 

 

不過多出來幾次,就越來越熟悉、也玩得越來越好囉!

現在說要帶滑板車出去都很開心呢~

globber 10.jpg

globber 34.jpg

這張可以看到輪子的亮光唷!

globber 7.jpg

 

翰翰會單腳滑滑,但是在外面還不太敢滑很快然後把腳放上去。

我後來試了一招是叫他把兩隻腳都放上去,然後扶著把手帶他遊街,讓他慢慢習慣兩隻腳在上面的感覺。

比較不怕後,就會開始覺得好玩!

所以之後他想要叫我拉他走,我都會說他要先滑幾步、自己把兩隻腳都放上去,我才會拉著他走,

他就開始做得很好了!

globber 20.jpg

 

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這個鎖定的把手,要整個按下去才算鎖好,桿子高度才不會容易鬆動。

我有幾次好像把螺絲拴太緊,反而壓不下去!然後直接這樣出門,還渾然不知應該要壓下去才對orz

所以如果跟我遇到一樣問題時,記得是旁邊螺絲可能鎖太緊了,先鬆動後,把手就能完全壓下去囉!

globber 32.jpg

 

另外,之前有幾位媽媽在微信裡和我的FB版上都曾經說過,推行時不好轉彎的問題。

其實只要把把手像壓車一樣整隻往右或往左,我覺得很好推也很好轉啊!

我特別錄了一支影片與大家分享撇步,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喔^^

其實,要是覺得大空間大幅度轉彎很麻煩或真的很不會操控,

最簡單的就是先停下來,拉桿往上提,離地改變方向。

這樣寶寶前輪滑板車不動,媽媽提起推桿後輪動,就可以立馬轉換方向啦~

翰1Y10M。Globber 5 in 1滑板車(坐著滑步車+介紹轉彎方式)

 

 

【補充】還有媽媽碰到小孩自己滑行,遇到龍頭不太能轉彎的問題,台灣的廠商回覆如下:

因為法國哥輪步這台是三輪設計的滑板車+學步車,只要是三輪設計的,龍頭都不會轉彎,特色是重心穩固安全。

這樣的設計等於是不能90度轉彎,大人在推的時候,如果要轉向,稍微把推桿抬高一下去控制轉向,

或是可以用類似以推桿壓車方式(參考莉娃開箱文的網誌說明)

等小朋友開始學滑步和之後的滑板車模式,它要讓小朋友學習用身體的左右重心移轉去帶動往右或往左,這樣比較安全。

但它能靠小朋友左右重心的移轉去帶動比較大幅度的往右或往左

像媽媽如果在市面上看到有些會轉彎的滑板車都是兩輪的,就是前後兩輪,

這樣小朋友剛開始沒有平衡感時,比較容易失去重心而有跌倒的危險。

而且不會轉彎的龍頭,讓您帶小朋友外出在路上時,小一點的小孩不會突然的轉彎到馬路上,確保小朋友安全。

之前也有其他爸爸媽媽剛收到時有類似這樣的疑問,但使用後反而覺得這樣的設計對小朋友才安全喔~

這台廠商在台灣已經買了3000台以上了,家長都非常滿意,請爸爸媽媽可放心!

 

 

再來就是媽馬們很在意的問題:到底值不值得購入?

我的回答是:對於目前1~2歲的寶寶來說,非常推薦!

2~3歲的話,可以”視寶寶運動細胞程度”來考慮是否直接買滑板車,不需要買這種多合一會比較便宜。

(雖然他是可以滑到大約110公分左右,不過如果介於三四歲,直接買一般滑板車就好了)

根據目前的使用經驗,我覺得這台真的推起來很順,滑起來也很流暢,外型設計也非常棒

而且因為可以變形,看是要坐要站要推要自己玩都可以,用途多元

可以應付各階段寶寶的需求,算是使用期間蠻長壽的產品

話說我在中國看到大大小小那麼多滑板車,真的都沒有這台來得好!

在路上回頭率和詢問度也不小,已經有保姆來詢問我這台車,還有兩個小孩一直盯著這車,跟他媽誇這台車好咧!

翰翰現在也超級愛滑板車(大概跟Pip and Posy繪本有關XD),出門我們幾乎都是帶滑板車(苦命地還要帶座墊)

去年買的可變型的三輪車加推車的Lecoco已經完全被冷落了….

沒關係,等可以騎三輪車時再讓他復活就好!哈哈哈

 

目前看來媽媽們唯二需要考量的就是:

1. 台灣要賣四千多其實也不便宜(可是可以玩很久捏)我們團購買到3500真的是頗划算。

2. 台灣有空間滑嗎?台灣盛行度目前似乎稍低一點。(不過家裡附近有平地或願意帶去公園的,還是可以滑)

這可是消耗孩兒體力很需要的工具啊媽媽(搖肩膀)

媽媽們可以把這台車,當成一歲或兩歲生日禮物來參考,快點列入wish list之內♥

以上這些心得提供給媽媽們參考喔!

 

最後也附上翰翰幾個實際滑的影片兒:

翰1Y10M。Globber 5 in 1滑板車 1

 

翰1Y10M。Globber 5 in 1滑板車(第一次出門)

 

翰1Y10M。Globber 5 in 1滑板車(自己滑,可拆桿子)

 

翰1Y10M。Globber 5 in 1滑板車(坐著玩上下坡)

(玩上下坡有潛在危險性,媽媽記得要自己抓好唷)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還可以購買嗎?謝謝
    版主回覆:(04/20/2017 05:03:16 PM)
    現在開團中喔!請到VIVA LIWA粉絲頁確認詳情。謝謝~

  2. 請問怎麼團購呢?
    版主回覆:(04/20/2017 05:03:10 PM)
    現在開團中喔!請到VIVA LIWA粉絲頁確認詳情。謝謝~

  3. 嗨嗨我是吳俊慶的高中同學王昶文!可不可以請他打電話給我呀?我們失聯好久囉!0987877665!謝謝唷!
    版主回覆:(04/25/2017 08:17:21 AM)
    已轉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