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2Y1M。第一次當花童:帥到沒朋友的next西裝+棕色雕花皮鞋

next西裝20.jpg

身為一個小花童,當天除了要灑灑花瓣紅毯走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帥!

這次六月回去當姑姑其中一對的小花童,翰翰的奶奶跟姑姑當然都很熱心要為他贊助打點服裝。

不過小花童的媽媽也就是我本人太機車,覺得這種一次性活動在百貨公司買貴貴的西裝不划算,

(又不是天天在當花童)(當然想要的話也是可以XD)

於是先去百貨公司看了一圈之後,發現上衣、褲子、背心和外套價格都分開算,每一件動輒兩三千”起跳”,

然後皮鞋不是我在說,百貨公司的寶寶皮鞋真的很醜、真的很醜、真的很醜(實在太醜了所以要說三遍)!!!

同時我也看過H&M、ZARA、淘寶好像都沒有比較適合兩歲小小童的服裝,

最後我大膽決定所有東西都在萬能的網路上搞定:在童裝設計時尚的next下單。

 

對於當小花童的穿著打扮這件事,我個人的想法和做法稍微激進一點。

小花童的衣服絕對要合身,鞋子絕對要好看,能夠穿久一點很好,但就算只穿一次老娘也不在乎!

重點只有一個:帥就行了!

所以我所有的衣服褲子鞋子,其實都比網站上建議年齡下買小一個尺寸,為的就是讓瘦瘦的翰翰穿起來合身。

 

再來,才兩歲的小孩要當花童,千萬不要給他穿得一身黑…. 這樣太成熟了看起來好奇怪。

我喜歡的顏色是淺灰色、深藍色這種帶一點活潑又有個性,卻又不會讓孩子看起來太黯淡的色系。

另外我覺得背心式的設計,比外套式的要好看很多,在夏天也比較不會那麼熱。

 

next也有台灣的網站,所以大家不要害怕需要看英文什麼的,而且也不會等很久唷!

我衣服和鞋子分批下單後,好像都是一個禮拜左右就收到貨了,超級快!

 

整套西裝開箱一下♡

瘦寶寶買衣褲建議看長度而不是看年紀和體重,胖寶寶則是建議參考體重來選擇尺寸。

前面提到因為翰翰整個身型腰圍和腳其實都是偏瘦的,所以我的西裝尺寸其實是買一歲半到兩歲的尺寸,而非二到三歲。

next西裝1.jpg

上衣和背心是一套的

next西裝2.jpg

背心上的紋路和褲子一樣,非常有質感。

然後啾啾和胸口假手帕胸巾也是一套的附贈的喔!

next西裝3.jpg

胸口的假手帕巾不能拿起來,但啾啾是魔鬼氈活動式的。

不過對於翰翰的脖子有點緊,戴起來其實有點勒,翰翰不爽的時候會想把它扯掉(媽媽要偷偷想辦法再戴回去:P)

next西裝6.jpg

襯衫上的圖騰細節設計也很讚,質感質感,就是一處也不能放過~

next西裝4.jpg

背心上的扣子是棕釦,雙色帶一點復古的調調,我也好喜歡啊~

next西裝5.jpg

褲子部分前後都是假口袋設計,有附上可拆式的吊帶,褲子和圖案也都和上衣一整套。

西裝褲是有打褶的設計,不是一般的半正式半休閒褲,所以穿起來很挺也比較正式。

next西裝7.jpg

next西裝10.jpg

最棒的莫過於褲子裡面還有活動暗釦可以調整鬆緊,只要在兩側都再調緊一點,褲子就不會掉了!

小短腿翰穿上去以後褲子略長一咪咪,但因為會穿皮鞋不會拖地,反而算是剛好的紳士長度。

小一尺寸真是買對了!!!(得意)

next西裝8.jpg

 

 

收到後看到實品整個太喜歡了!你們能想像不到兩千塊錢就能買到這樣一整套嗎?

我妹跟我一起開箱,他也覺得超讚的呢~

next真的超適合瘦瘦的寶寶,千萬不要傻傻去百貨公司買啊!!!(胖寶寶就不一定了)

next西裝11.jpg

 

目測滿意還不夠準,給翰翰現場試穿一下就知道適不適合!

看起來就是帥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媽媽愛心眼)

next西裝40.jpg

您好,台灣大車隊竭誠為您服務~(他很愛當司機XD)

next西裝41.jpg

next西裝42.jpg

戴上新買的墨鏡,看起來完全屁孩超欠扁!(下面還沒穿褲子當遛鳥俠XD)

next西裝43.jpg

 

 

衣服事情好解決,鞋子比較棘手….

本來想說翰翰又厚又寬卻不是很長的腳很難買鞋,最好還是現場試比較好。

可是真的跑了兩家百貨公司都醜到我買不下手,還很貴!(當然材質、重量各方面都很好,可是不帥啊)

原本想說把標準下修,只要能找到一雙還可以看的棕色皮鞋就好了。

豈料居然那麼難找?!絕大多數都沒有出寶寶皮鞋,有出的也是黑色居多,而且是很老的款式。

真的是算了算了,我寧可網路上買,穿一次也無所謂,至少好看一些!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又在next找到有小小童尺寸的皮鞋。

而且帥一千五百兆倍!!!!!!!!!!!!!!!(誇張)

next西裝14.jpgnext西裝15.jpg

 

原本我真的很想買剛剛上面那個穿鞋帶的棕色雕花鞋,可是想到翰翰厚厚的腳丫,又怕不好穿鞋,

最後還是理性戰勝感性,選了看起來應該是同款但是用魔鬼氈黏的鞋子。

這樣至少版型不合時,上面腳背部分可以調整鬆緊,不會那麼壓迫,畢竟這種鞋子材料應該都會偏硬,怕穿久不舒服。

而且幫兩歲小皮蛋穿脫,這種魔鬼氈式的媽媽也比較輕鬆一點(擦汗)

next西裝12.jpgnext西裝13.jpg

 

本來網站上說要三禮拜才到貨,分明都要到婚禮前一天了!

可是媽媽我還是心很硬,想說大不了前一天還沒收到我再去百貨公司買醜鞋就好(撥髮覺得無所謂)

想不到根本還是一下下就收到了啊!!!!!

打開一看,沒錯,這就是我要的!

藍色西裝就是要配棕色皮鞋啊!!!!!!

而且有雕花、有魔鬼氈,外型一切都是完美!而且只要一千出頭,真的太值得了啊!

next西裝16.jpg

 

翰翰最愛拆包裹(顯示為媽媽很愛買網拍)(哪個媽媽現在不是網購達人你跟我說)

一看到是他的鞋子立刻要求要穿上XDDDDDDDDD

next西裝17.jpg

寬版、可調厚度鬆緊魔鬼氈、雕花皮鞋,每一點都不馬虎。

缺點就是比較硬又重,媽媽要努力先幫他敲軟,有事沒事還要讓他穿出去短程走一走晃一晃,適應有重量的鞋子該如何走路。

另外,尺寸太缺貨太難買到對的尺寸!幾乎都是售罄、售磬、售罄!

但這雙鞋真的是我的鞋。為什麼呢?

因為我下定決心要在網路上買時,早上和下午怎麼看都沒翰翰尺寸。

不死心一直到晚上繼續看,結果!!! 突然就有尺寸了!!!!! 雖然無法買大一號,但至少可以買到接近剛好的啊~

立馬手刀下標,還很怕事後收到信說其實還是沒庫存,好險沒有,LUCKY!

next西裝18.jpg

 

 

服裝一切準備就緒。

婚禮前一週帶兒子去剪頭髮,才不會看起來呆呆的。(幾乎比照新郎在辦理)

前一晚明明白天跟朋友去新竹玩了一天很累,回家後還是趕快把洗好的西裝全部簡單燙好掛起來。

怎麼有一種明天要娶媳婦的fu…. 哈哈哈哈。

next西裝19.jpg

 

婚禮當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早起來準備。

要吃早餐、要穿衣打扮還希望他能大完便再出門,他還真的主動說要去大便(已哭)

好喜歡這張照片,但iphone為何要自己亂對焦,都糊掉了嗚嗚嗚嗚嗚…. 還是要留下來!!!

next西裝21.jpg

 

老爸被媽媽派的任務就是要幫兒子抓頭髮(笑)

喔之前開箱沒拍到是,這件背心後面是不同材質,熊熊一時間忘記這布料叫甚麼(暈)

而且後面還有一個藍色腰帶小釦,整個看起來就是帥、高質感、 一整套!媽媽滿意極了~

next西裝22.jpg

 

到飯店門口等待今日第一份工作:幫新郎開門賺紅包!

媽媽當然要跟兒子拍一張囉~ 我的小情人♥

next西裝23.jpg

 

爺爺來看到孫子也超開心的,一直誇他好帥!

next西裝24.jpg

 

其實帶小孩出來參加婚禮、擔任小花童,最害怕就是婚禮行程delay(而且我本人又曾經是婚禮行程控制狂)

因為小孩不耐煩、疲憊爆走,媽媽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啊!

他覺得厭煩、覺得想睡覺,卻因為有任務在身又不能睡,真的很可憐>”<

next西裝28.jpg

還好早上等待時光相對可以接受,小花童本人還挺期待第一個任務!

next西裝27.jpg

 

新郎車要來囉~~~(爸爸看起來沒睡飽,因為我們兩個都只睡三四小時啊….)

next西裝25.jpg

兒子穿這樣實在帥翻了~ 但不笑的時候怎麼有點像老吳?(像他爸錯了嗎?哈哈哈XD)

一放到粉絲團,大家完全都有看到亮點:沒錯,是皮鞋啊!!!!!!!!!

媽媽的機車堅持,一切都有了代價。

next西裝26.jpg

 

訂婚儀式前的休息空檔,翰翰跟小堂哥們玩得好開心(媽媽可以休息一下好爽)

next西裝29.jpg

可愛♥

next西裝30.jpg

基因優良的一家人(自己說)

next西裝31.jpg

next西裝32.jpg

 

訂婚儀式時,小人就稍微小爆走,啾啾也拉掉了,襯衫也跑出來了,衣衫不整好像已經開喝一樣XD

next西裝33.jpg

 

原本大家叫他戴上啾啾他死不肯,最後還是要靠媽媽運用小技巧才能讓他重新戴上。

next西裝34.jpg

 

第二個任務是等待姑丈來迎娶姑姑。

為了讓他有參與感和乖乖站好等,請他看到黑色車車時要提醒媽咪!

天哪~還會摸頭,真的好帥啊!!! 帥到沒朋友XDDDDDDDD

next西裝35.jpg

 

雖然臉有點臭臭的,但媽媽還是想要自拍一張♡

next西裝36.jpg

 

蘋果來了~ 等一下要端蘋果溜!

next西裝37.jpg

耶!賺到第二個紅包(嘿嘿嘿~治裝費一下就賺回來了)

next西裝38.jpg

 

接下就是迎娶拜別、小花童進場排練(照片不在我這邊,之後再補)和延遲開席漫長的等待時光。

小人又餓又累,媽媽帶了很多麵包餅乾糧食補給品,桌上有甚麼就給他吃什麼盡量安撫。

但是到了一點多時在太累一直爆走不受控制,他哭鬧明確表示想要睡覺,但小花童還沒完成進場我又不能讓他睡!

這時候真的很考驗媽媽安撫的能耐,還好我跟翰翰最後都撐下來了~

當天他的表現真的是一百分,我跟老吳對他都很滿意!

敬業走完紅毯,我才拿出準備給他的小禮物和他期待已久的安撫巾(老吳說我居然有帶真是太強)(廢話我是誰)

抱著安撫巾,一下就在我身上睡著,然後放到嬰兒車上依然不動如山。

而我跟老吳完全只想放空放空再放空,累到什麼菜都吃不下啊…….

next西裝39.jpg

 

最後,就是分享我私下帶翰翰排練灑花和實際進場的影片啦!

小花童任務,圓滿大成功!

 

 

 

★花童衣服鞋子哪裡賣?

NEXT:http://www.next.tw/zh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