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2Y。舒服好穿又不容易著涼的Uniqlo寶寶睡衣

UNIQLO2.jpg

夏天到了,睡覺很難不開冷氣,大家都讓家裡的北鼻穿什麼睡覺呢?

有些寶寶比較怕熱、有些家裡比較不開冷靜,有時候就會直接穿著包屁衣就直接睡了,

偶爾媽媽幫忙蓋小被子,但晚上就是要一直起來”巡被”。

 

我個人是很懶得起來巡被的媽媽,所以不管夏天冬天我都是會給他套上不同厚度的防踢被再睡。

從小大到大翰翰用過還蠻多種類的防踢被,

像是鼎鼎大名的蘑菇被、mamaway的防踢分腿背心、到現在我持續愛用的grobag,我覺得都很好用!

這些防踢被我大多都寫過文章介紹,有需要可以去爬文逛逛。

 

我們上海家冷氣還算冷的,夏天晚上入睡時冷氣我通常都開25度,等睡著後約兩小時會轉成26度。

(台灣家的話我就會改成24度和25度)

翰翰睡覺時我讓他穿短袖、短褲,然後再套上1.0托格的薄款grobag防踢被。

雖然一般偏寬鬆的短袖短褲其實都可以直接拿來當睡衣睡褲,但我還是覺得uniqlo的睡衣很讚!

為什麼呢?

 

因為媽媽有要保護肚子的習慣,不能跑風進去肚子,不然感覺很容易著涼感冒。

一般半外出的短褲”中間常會設計抽繩綁帶”,我總會怕睡覺時會無敵風火輪亂滾亂趴的翰翰趴睡時不舒服。

(到底為何小孩可以在150×200公分的地墊上四面八方從頭到尾都睡過一輪,

然後還會睡到我這邊來或睡在地上呢?害我好怕以後讓他睡一般床會不習慣床怎麼變那麼小XD)

另外,短褲通常在膝上,撩一撩有時候會會太短,跑到胯下那邊,這樣身體露出來的部位太多。

此外,有時候小孩睡覺太過豪邁伸展,如果”上衣不夠長”,肚子或背後還是會跑出小洞洞來。

就算有蓋防踢被,愛操心小孩感冒的媽媽還是有很多擔憂…

所以這時候uniqlo的睡衣就很好用喔!

(我覺得把小孩睡覺裝備弄好,媽媽半夜就可以睡死甚麼都不管好輕鬆)

 

 

Uniqlo的睡衣是分上下兩截的,所以要一起穿可以、分開穿也沒問題。

UNIQLO10.jpg

褲子是鬆緊的,褲頭沒有抽繩綁帶,布料寬鬆又薄,摸以來很舒服!

尺寸90公分對87~90公分的翰翰大小剛好舒適,睡衣不要買太大才不會露出香肩更容易感冒~

褲子長度對短腿翰來說,”把衣服紮進去褲子穿高腰”後,仍然有大約及膝的長度,我認為相當適中。

UNIQLO11.jpg

 

Uniqlo睡衣之所以要特別推薦,就是因為兩側這別出心裁的釦子設計。

平常穿或甚至分開單穿的時候都不影響,但如果想要上衣能夠牢牢乖乖待在褲子裡面,

睡覺前就能把衣服和褲子的釦子釦上,這樣就能確保小孩怎麼動,衣服基本上都會乖乖待在褲子內了!

而且釦子也有兩個高度設計,萬一有些媽媽買大一號,也可以上或下調整,我覺得相當貼心~

UNIQLO12.jpg

 

這套米奇是我去年買的,覺得相當好穿,今年才又購入兩套。

UNIQLO1.jpg

兒子很奇怪!每天都愛早上起來不睡,然後跑去吵他爸,接著就要一起躺在裡面…..

這麼愛躺,早上幹嘛起來阿!!!

UNIQLO3.jpg

怎麼趴、怎麼轉,因為釦子釦好好的,所以衣服都不會跑出褲子~深得媽媽的心!

UNIQLO4.jpg

 

Uniqlo睡衣有種種好處,缺點就是款式很像睡衣,選擇較少。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都趁打折才去買,好看的花色都被搶光了XD

猜想孩子可能會比較喜歡湯瑪士小火車的睡衣(雖然他們尚未認識),但媽媽真的覺得湯瑪士很醜!!!!!

所以幾經思量,還是決定寧可樸素,也不要買個刺媽媽眼的花色,不然看得好阿雜><

UNIQLO6.jpg

 

有釦可固定、布料寬鬆柔軟又薄、褲子沒有抽繩綁帶、褲子及膝(稍微過膝)長度適中,是我推薦的原因~

UNIQLO7.jpg

 

每天晚上的睡前親子共讀的時光,算是老吳最專心陪伴兒子的時間。

否則男人顧孩子,要嘛一邊划手機、不然也是躺著顧或好像沒有在顧一樣,顧的方式相當出神入化…

UNIQLO5.jpg

 

重點是兒子也很享受與爸爸的親密時光,看他在爸爸身上爬上爬下,就讓我覺得相當欣慰!

父子親密關係是需要花時間培養的~

今年因為規劃的關係,我們母子會先搬回台灣住一陣子,翰翰也要去上學了,

要跟爸爸分隔兩地那麼久真的很捨不得!

還好爸爸願意自掏腰包,多花點錢,一個多月就回來看我們一次,

希望翰翰還是能跟爸爸感情非常親密唷♥

UNIQLO8.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