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63【孕】產檢18w~31w之雙寶體重落後史(誤)

卸貨100-63a19.jpg

首圖就是本人昨天產檢完,發現自己狂吃牛肉胖了兩公斤,結果雙寶依然故我不吸收,

媽媽覺得火很大的心情寫照​​​​​​​

 

今天要來一次紀錄五次產檢!有沒有那麼充( ㄙㄨㄟˊ)實(ㄅㄧㄢˋ)XD

其實是因為產檢好像也沒啥重點啊~ 就是去看看他兩是否安好而已,哈哈!

 

【18w】2017.8.2  羊膜穿刺完的下一週

因為我上一次定期產檢是12w:卸貨倒數100-27【孕】12w拿到媽媽手冊+雙胞胎性別聽牌一張!

一回台灣隔天就去柯滄銘報到做羊膜穿刺:

卸貨倒數100-41【孕】柯滄銘羊膜穿刺+到底是湊到三太子還是龍鳳水餃兩顆?

所以產檢就約下一週18w就來四季和安確認一下穿刺後兩隻是否安好。

另外也要請醫師幫我開孕婦適航證明,原本這是中後期大週數才比較需要,

不過因為雙胞胎肚子比較大,怕航空公司認為我週數高有風險,因此花200開個證明帶著以防萬一。

 

當時覺得自己肚子不小,現在31w變成行動小桌後,回來看18w根本迷你肚吧?

卸貨100-63a5.jpg

 

因為是雙胞胎,產檢都是以A寶B寶來區辨。

由於兩人位置一左一右,所以所有醫師的習慣都是從左邊開始看,弟弟永遠都被叫A寶 😀

在18w時,兩人各方面發展都很正常,沒有落後的情形。

卸貨100-63a3.jpg

還沒有長肉肉,所以身上都骨瘦如柴~

二少爺比較常側臉,幾乎每次都能看到他的3D模擬圖♥

卸貨100-63a1.jpg

 

另外也再次確認另一位是妹妹♥(齁哩嘎載)

卸貨100-63a4.jpg

大小姐很愛趴著,所以每次都很難看到他的臉….. 能照到側臉就已經很幸運了>3<

希望生出來是個可愛的小萌娃~ 媽媽我好期待!

聽說女兒都會像爸爸?還好老吳我一直覺得他眼睛很娘(噓),像他應該也會蠻美的(?)

卸貨100-63a2.jpg

 

 

【21w】2017.8.23

原本預約了23w做高層次,林醫師就說那26w再來就好。

可是我想說這樣也太久了吧?沒事就來走一下灶咖也好啊XD

卸貨100-63a7.jpg

 

這時候的雙寶似乎各方面都表現正常週數,只有弟弟肚圍開始逐漸落後快一週左右。

說到這,翰翰以前也是一直肚圍和體重落後一週左右,到現在腰圍都很細呢!

這是不是遺傳呢?大概是媽媽有水蛇腰的關係(完全騙人)

卸貨100-63a8.jpg

卸貨100-63a9.jpg

 

今天只有二少爺的側臉可以看,妹妹always趴著。

卸貨100-63a6.jpg

 

 

【23w】台兒高層次超音波  2017.9.4

1509508610-1683736288_n.jpg

這篇文章剛好昨天有寫,所以我這邊就直接放連結,不多說廢話囉!

結論就是:

雙寶身體器官還算健康,都沒啥問題!

只有弟弟的左後腦室有點大,0.94要再追蹤,但在邊緣值(0.92)附近,照理說應該是還好….

不過就是自己要多注意就是。

這次一樣選擇台兒張東曜醫師,配合的放射師也是上次的李怡盈醫師。

來台兒就是讓人覺得很專業很安心!

卸貨倒數100-62【孕】23w1d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

 

 

【26w】2017.9.27 喝糖水大魔王  

所有孕期檢查中,我最討厭的就是26~28w要做的妊娠糖尿病檢查。

因為要空腹喝糖水+一直抽血,超噁心又超煩的啊!

我本身超討厭打針和抽血的,雖然懷孕兩次被插針多次,現在已經有點麻木…

不過!!!! !現在改成糖水加氣泡水,實在是比以前真正的糖水好喝太多了!以前我喝一口就覺得噁心想吐。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喝含糖飲料,這次還算能分三次一飲而盡,就當是超甜雪碧吧XD

(還是我又餓又渴,連補充這點熱量也開心?哈哈)

而且我體重比三個禮拜前輕耶!還以為我這樣吃下去,又要三個禮拜胖兩公斤!

到底是四季的體重計是快樂秤、還是台兒的體重計想讓媽媽崩潰?

至於我家的體重計⋯我這胎是不打算站上去了😌

反正我就吃我該吃的,其他的隨緣吧!雙胞胎媽媽不要太苛求自己,畢竟我一定會瘦回來😎😎😎

卸貨100-63a10.jpg

 

雙寶的體重大概就是從這次開始明顯落後的。

像弟弟頭圍還算正常,但肚圍和大腿骨就小了2週,體重因為頭正常的關係,所以只落後一週。

妹妹的情況跟弟弟差不多,只是妹妹都比弟弟重一咪咪而已,目前雙寶還沒有搶養分問題。

卸貨100-63a11.jpg

 

弟弟的側臉我覺得跟老吳很像~

但是也不準,因為翰翰以前也是這樣,生出來還是比較像我(得意)

卸貨100-63a12.jpg

 

妹妹這次有撇到側臉,怕老吳看不出細節,我還幫他標示五官,不然簡直像是妖魔鬼怪圖啊!

卸貨100-63a13.jpg

 

 

【29w】 2017.10.18 改成三週產檢一次

雙胞胎後期的早產風險提高,有些人可能會突發性破水、出血或宮縮,因此產檢頻率要更加頻繁。

目前改為三週一次,之後就是兩週一次了(money money money… 我只想唱ABBA這首歌XD)

肚子越來越大以後,就是買網拍的衣服看麻豆穿起來很好看,自己穿卻很詭異!

蓬蓬袖搞得像隻巨大的章魚觸角….  (怒)

看他是新衣服還是要先穿一次,然後就可以冰起來,反正也是要穿不下惹….

涼鞋則是之前分享過的愛鞋加買白色:P

文章可參考:卸貨倒數100-38 今夏孕期最常穿的五雙愛鞋

卸貨100-63a14.jpg

 

原本以為懷雙胎可以變成圓肚,不過還是不改我只會向前衝的本色,衝衝衝!

卸貨100-63a15.jpg

 

突然被告知要多檢驗一個中後期梅毒抽血,來產檢前沒心理準備,又被扎了一針。

收到糖水報告,飯前血糖76;耐糖測試一小時後154、兩小時後157,一切都非常安全。

(小孩體重都落後了,血糖應該高不到哪裡去?哈哈哈)

卸貨100-63a23.jpg

 

這幾次列印出來給我的超音波照片都不好看,所以我就用每次產檢錄影的截圖記錄重要數據就好。

弟弟肚圍、體重、腳長各方面都落後兩週…..

卸貨100-63a17.jpg

妹妹稍微好一點點,都比弟弟大一些些,但基本上也是落後將近兩週。

雙寶的發展和體重正式落後兩週!

醫生有點憂心說這樣如果要照我們預定行程提到於37w剖腹可能怕體重不足,所以開始要我多吃一些蛋白質。

但所謂多吃蛋白質,也是一天多吃兩顆蛋即可。

到時候接近生產時,再來看看是否需要再延後幾天衝一點體重?之後我們可以再討論。

(但我跟老吳是覺得,只差幾天是有差嗎XD)

卸貨100-63a18.jpg

 

今天只有看到弟弟睡覺的臉兒,跟翰翰有點像呢!(其實寶寶最像的不是爸媽,都是像鄰兵(其他嬰兒)啊)

雖然體重落後兩週,但至少臉有長一點肉肉了,可愛♥

卸貨100-63a16.jpg

因為體重落後將近兩週其實不少,所以我決定這兩週要努力吃肉來衝他們體重!

目前先決定控制變數以補充肉類蛋白質為方式,這樣比較知道甚麼東西有效果(愛用控制組對照組的實驗家)

 

另外醫師提到產前一個月會告訴我剖腹流程,基本上是睡著式麻醉開刀,不然怕我被壓肚子不舒服。

說我一覺醒來後就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聽起來很吸引人,但對於一個已經自然產過的我來說,聽起來有點哀傷。

有些人比較害怕自然產的不確定性和陣痛,說實在的的確很刺激、陣痛也很痛沒錯!

不過我比較怕的想到開刀連劃七層肉的感覺,還有要術前術後空腹八小時很餓、插尿管啥的,

更重要的,我想要清醒看到我的孩子出生、抱抱他們啊!

 

在粉絲團詢問大家剖腹的經驗談,發現很多人也都是清醒開刀,

所以我也決定下次跟林醫師提出申請清醒剖腹了!

(老吳說我真的是瘋標,而且還要拖他下水進去看:P)

 

然後這次開始,自費超音波費用開始變成收兩倍了。

之前還覺得四季和安很佛心,都只有收我單胞胎的超音波費用,

想不到還是到了收兩倍費用的日子XD

 

 

【31w】 2017.11.1 驗收兩週狂吃牛肉的成果:失敗!

昨天一產檢完,我就忍不住在粉絲團發表我的怒氣!!!

 

這兩週每天多一盤牛肉,一整盒全聯賣的牛排,有時候一天兩包滴雞精、兩三顆蛋,

媽媽不計體重代價,就是為了希望能幫他們多少衝點體重。

結果…. 老娘胖了兩公斤,整個孕期已經胖了10公斤,跟我當初卸貨40w翰翰胖一樣多了。

他們倆人居然還是給我落後兩週,簡直氣死我!

像我朋友根本沒吃啥,小孩體重和各方面大到超前咧~

看來這真的是體質會吸收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我吃那麼多也不管用啊!都胖我而已(怒怒怒)

 

我跟醫生抱怨吃那麼多肉怎麼還是沒長!是不是根本就不用再這樣吃下去了?

醫生建議我就是一天多吃兩顆蛋就好,省錢又省事。

我也是會有點擔心,會不會我不這樣吃、他們更不長、體重更落後?

醫師個人是覺得不會,他們兩位生長速度大概就是這樣。

既然醫生都這樣講了,我吃肉也沒用,那反正就再試試看酪梨,其他就順其自然吧(兩手一攤)

 

老實說我其實心裡沒那麼害怕體重落後,只是因為雙胞胎通常會提早剖腹,體重不足可能要住保溫箱><

提早剖腹除了對媽媽身體負擔比較小,也能避免突然破水or出血的一些早產風險,

因為我看網路上很多雙胞胎媽媽都32w~36w突然生產,也是蠻驚恐的。

更何況像現在31w我肚子就已經是行動小桌子了,28w後的寶寶正是急速長大期,

到了37w我的肚子根本就會炸裂吧?更不用說再多撐到38、39w了….. (覺得害怕)

目前至少跟許多雙胞胎媽媽相比,我還算是非常靈活、行動自如,能站能走能蹲能煮飯和做家事,

有些雙胞胎媽媽根本3開頭以後都在臥床和需要人攙扶啊~ 但之後會怎麼樣真的很難說!

 

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在37w如期剖腹,現在吃牛肉衝體重失敗,我會再試試看酪梨牛奶+兩顆蛋。

但基本上不打算多吃太多了(心灰意冷)

反正媽媽做了該做的,你們兩隻自己在裡面不多吃點,出來體重不夠就睡保溫箱吧(撂狠話)

 

弟弟和妹妹現在體重都是1400g左右,全部各方面發展都落後兩週。

一直以來都是妹妹比弟弟重一點點,現在弟弟反超前了(?)

但我想一切都是誤差吧? 哈哈哈!

卸貨100-63a22.jpg

 

妹妹多了胎位不正的問題,但橫豎都要剖腹,有差嗎?(看很開)

卸貨100-63a21.jpg

 

 

一口氣寫完五次產檢,發現根本就是雙寶體重落後史的觀察紀錄報告(大誤)

下一次產檢是11/15,就看看讓我回到正常吃喝的體重成長情形吧(挑眉)

卸貨100-63a20.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挖~~~~恭喜恭喜^^ 是雙胞胎阿喔不應該說是龍鳳胎~因為一男一女!!(好羨慕阿~)媽咪不要太累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