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90【孕】不期不待還是只有傷害的35w產檢(雙胞胎體重落後4週以上)

卸貨100-90a4.jpg

 

不知道從幾週開始,我對於產檢已經沒有興奮和期待。

還記得以前懷翰翰時,都好期待產檢可以看到他的臉、看到他多重了。

但現在卻覺得好像要去被審判,是不是自己又哪裡吃不夠睡不夠,還是哪邊怎樣不怎樣,

所以小孩體重沒長、落後週數越來越多。

即使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也相當釋懷,看到超音波還是的腹圍和體重,還是只有傷心兩字。

 

落後四週了。

兩週我可以接受,三週也勉強不理睬,四週對我來說就有點多了。

 

弟弟兩個禮拜以來,居然才多了100多公克。

一個月前31週時好像大約1500g,過了四週,現在也才1700多。

超音波一看到他的肚子扁扁的,我就知道他一定好小好小,

可是我沒有預料,他居然那麼小!

對照起來29w5d…… 其實是落後六週了我都不想說了。

 

妹妹剛開始量有2200多克,這樣跟弟弟差到500也太多了吧?

是異卵又不是同卵雙胞胎,照理說沒有搶養分搶這麼誇張的問題。

於是後來醫生又再重新量一次,變成1900多克(誤差也太大=..=)

但弟弟怎麼量還是1700多,總之兩個好小好小!

那我肚子到底是在大甚麼?都大到哪裡去?想到就真的很氣!

 

醫生問我都吃什麼?

牛肉有吃、酪梨牛奶有喝、滴雞精、兩顆蛋也有。

當然不是每天都有這些東西或都符合,我也不是餐餐都吃那樣健康、滿滿蛋白質。

但我真的沒有吃很少!

我現在最不想聽到的就是人家說我怕胖、吃太少、亂吃、沒有好好吃。

兩個禮拜胖1.5~2公斤,這樣的媽媽會吃太少嗎?

跟我出去過的朋友可以作證,我絕對沒有吃很少!

可是小孩不大我有甚麼辦法?

現在只能接受嘗試我最不想要試的甘蔗汁,這聽起來就是只會像胖媽媽的東西,

可是目前別無他法,也只能姑且一試了。

 

要多睡覺。

好,這一點我真的睡不夠多,有時候比較晚睡,平均夜間睡眠大約6~7小時。

有時候想要早睡的時候就會碰到翰翰吐了一床(大概四次吧)、半夜哭鬧喊冥之類的,

弄一弄還是搞到12點半1點。

後期肚子太大,光是要翻身就會醒來,可能還要起來一兩次上廁所和安撫兒子,

睡眠品質真的不太好。

早上我回籠也睡不著,最近下午都會瞇個半小時到一小時補眠,這樣傍晚比較不會太想睡覺。

睡覺真的有差那麼多嗎?我也不覺得!

不過我還是會多睡覺,至少多休息一點讓體力更好,才有辦法照顧兒子跟肚子裡的雙寶。

 

 

今天跟醫生確定把剖腹日期延後5天(有差嗎?噗),讓他們待滿到37w6d再出來。

其實這樣也好,在肚子裡待久器官發展比較完整,器官成熟比體重跟重要。

雙寶體重比較輕,對於我身體的負擔也比較輕(所以我才能趴趴走是嗎)

 

問了醫生,體重不足住保溫箱會怎麼樣嗎?

醫生說不會怎麼樣,就只是體重較小難照顧、比較難睡過夜、媽媽之後會比較辛苦。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月子中心不收2200g以下要住保溫箱的寶寶,

出生幾天後體重還會縮水,該不會弟弟妹妹都要一直待在醫院,完全沒辦法跟我到月子中心?

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煩!

 

我知道他們體重跟我其實沒有絕對的關係,我只能也只要盡力就好。

很多人的寶寶剛開始也是好小要住保溫箱,可是後來都頭好壯壯好胖,甚至長大後減肥不下來(笑)

不過產檢完還是心情非常的沮喪低落,甚至車子還沒開到家我眼淚就到掉下來了。

回到家中開始大哭哭個不停。

一開始先是我媽打來問情況,然後說中午會來幫我整理家裡。

老吳跟我微信訊息我也是寫得很消極,搞到他很緊張,打來發現我在哭,嚇了他一大跳以為怎麼了?

還好老吳一直覺得體重落後沒甚麼,可能是一著床的位置或胎盤狀況就決定一切,叫我不要在意,

不像有些人的老公是緊張伯,總是下好多指導棋或很小心保護寶寶,那種一定會逼死我讓我瘋掉!

就這樣跟我講了二十幾分鐘,直到婆婆打來關心產檢狀況才中斷。

 

然後….

回家才發現今天醫生連一張超音波照都沒印給我,到底彼此有多沮喪(苦笑)

大概是因為雙寶今天都趴著(妹妹一直都趴著,弟弟之前都側臉)是因為沒臉見媽咪嗎?哈哈

 

總之,現在改成一週一次產檢,再檢查兩次就可以準備去生了。

雙寶似乎真的很不想要12/11出來,因為連林醫師都突然剛好11那天不在台灣。

現在改到12/16了,希望是你們喜歡的日子,趕快吃胖一點,兩個都2200g, just make it吧!

(老吳說我就是不切實際期待project那麼順利都能照著我期我想,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低落了一兩個小時,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多做一些重要&充實的事情,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在學校認真上學、努力成長的翰翰哥哥(抱緊)

 

btw, 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和自費百日咳疫苗。

但相比之下好像也沒甚麼好提的(聳肩)

卸貨100-90a2.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