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81 男女寶都瘋狂的TOMICA自動停車場/停車塔+極速彎道

卸貨100-81a14.JPG

家有小車迷的,不可能不知道日本TOMY Tomica這燒錢的品牌!

相信大家手上都至少有一兩台他們家的小車車吧(笑)

說實在的他們家的車質感真的很不錯,除了車子大小剛好適合小童抓握來玩之外,汽車造型還超爆多!

由於單價還算是爸媽能接受的數字,所以偶爾嘉獎小孩時購入一兩台也是常有的事… 哈哈。

 

今天介紹的TOMICA自動停車場和急速彎道,都是媽媽幫忙許願的兩歲生日禮物清單。

分別分配翰翰的親阿姨及乾媽一人出一組,這樣合起來就更好玩!(媽媽很會)

翰翰還沒生日就收到禮物,一看到就超興奮一直想要拆開XD

卸貨100-81a22.JPG

 

請他復誦幾次這是誰送他的,讓他保持感恩的心,任務完成以後當天就立刻全部拆開來玩。

裡面有很多零件需要組裝,但基本上不難,不需要看說明書的程度。

卸貨100-81a24.JPG

 

一下子就組好溜~

不過我總覺得這組品質是否沒有非常好?有些地方接合感覺似乎沒有那麼順暢?

但不影響使用就是。

卸貨100-81a25.JPG

 

自動停車場則是不太需要組合,把貼紙貼一貼就完成。

兩組可以分開玩,也可以接合後一起玩。

卸貨100-81a13.JPG

 

將將~兩個合體後感覺就是很有氣勢啊!

卸貨100-81a26.JPG

 

裡面本身就有送車子,所以等於一收到就能開始玩,不需要先自備!當然已經先有車子更好囉~

(當時剛回到台灣過翰翰生日,和室新落成,都還沒有玩具空空蕩蕩的,不像現在已經快爆棚XD)

卸貨100-81a27.JPG

 

朋友知道翰翰愛車又有停車塔,所以很多人生日禮物也選擇送TOMICA的小車車。

不過需要注意:停車塔有一些高度和寬度限制,特殊造型的車子有可能會卡住沒辦法玩喔!

所以最好還是挑正常車款比較實在。

卸貨100-81a18.JPG

卸貨100-81a19.JPG

 

先來看急速彎道吧~其實就是一個彎來彎去的山路設計,所以車子會繞來繞去跑很快!

卸貨100-81a1.JPG

 

可以過小山洞、小橋,還有停車場的位置,小人很喜歡!

卸貨100-81a2.JPG

 

彎彎曲曲的山路小車子會吭嚨吭嚨的急速下坡,小人總是目不轉睛。

卸貨100-81a6.JPG

 

停車場前面有一個黃色的零件,能決定車子自動滑進停車場,或是繼續向前走進入下一段爬坡道,開啟新輪迴。

卸貨100-81a3.JPG

 

爬坡道可裝電池變成自動爬坡設計,關起來就是讓小人自行推行玩樂。

我發現大人很愛開自動的看小車子跑來跑去很療癒;不過小人偏愛用手動自行操作來玩,很有趣的對比!

卸貨100-81a4.JPG

 

若開啟自動開關,自動爬坡道就會一直把車往上送。

特殊設計讓車子不會往後掉下來,可是若小人暴力不停逆向嚕的話,感覺塑膠/矽膠墊片會變形壞掉(?)

卸貨100-81a5.JPG

 

 

再來看看停車塔吧~

卸貨100-81a7.JPG

 

總共有四層樓的停車場可以停車,正常的藏車輛可以有17台左右。

不過會依照停車種類大小,增多或減少。另外,最右邊的紅色圓圈是直升機的停機坪之一。

卸貨100-81a11.JPG

 

一樓的車庫放進去可以關上大門,然後按下右邊黃色按鈕,車子就會噴射出來喔!很讚!

卸貨100-81a10.JPG

 

每一層樓都有柵欄能調節(阻擋XD)車子通行。

卸貨100-81a17.JPG

 

各種小車排隊的模樣相當可愛♥

卸貨100-81a16.JPG

 

自動停車塔的開關在此,按下去以後旋轉車塔就會不斷往上捲,把車子送到頂樓。

車子又會再從頂樓一層一層滑下來(如果沒有柵欄圍阻)周而復始。

卸貨100-81a8.JPG

 

如果要手動來玩也OK,就是轉動這紅色的旋鈕,一樣可以跟自動停車塔一樣將車子送上去。

我發現小人好像還是偏愛手動比較多一些。

卸貨100-81a28.jpg

 

不過要注意喔!前面有提到過停車塔的高度及寬度是有限制的。

一不小心拿到特殊車放進去,車子就會卡在裡面!

特別若剛好在自動模式,就會一直嘎嘎嘎的,小朋友會有點嚇到不知所措。

這時候要趕快把自動開關關起來,想辦法手動把車子拿出來,不然也會容易壞掉!

因此家裡若有特殊車款,寶寶在玩的時候,媽媽最好在一旁小心注意,或先把特殊車收起來。

卸貨100-81a12.JPG

 

陸陸續續自購或親友相送,翰翰目前手上有的TOMICA車輛大概有20台上下。

但他現在比較偏向自由玩車、或帶入角色扮演互動型玩車,像爸媽扮演地下車庫、停車場老闆等,

玩車的地點也不只是在遊戲室,有可能在房間、客廳沙發上,也有可能搭配積木及其他車道地圖一起。

因此TOMICA這個停車場+急速彎道組每天被分到的時間其實越來越少了…

我也是有考慮哪一天先把他收起來,這樣可能會比較有新鮮感?

可是這小人非常敏感,我把他們收起來他一定立刻發現,然後要求我拿出來!

這樣我要重組不是折磨自己嗎?

最後無論如何,他就像神祖牌一樣,扮演遊戲室一個中心角色,永遠都開在那邊XD

等我們要長期搬回上海,我應該會把他們運回去才是。

卸貨100-77a8.jpg

 

也許就像老吳說的,最好玩的玩具不要買回家,這樣出去玩才會有興奮感、才會分泌快樂的腦內啡XD

像所有小朋友來我們家,都超迷這個停車塔和急速彎道組啊!

能男女寶通吃又讓他們著迷念念不忘、手抓不放的玩具,就屬TOMICA車道和廚房了(推眼鏡)

卸貨100-81a29.jpg

 

這組能結合的車道組還有一個高速公路,所以三個整排加起來會非常壯觀!

但我個人是覺得兩組就已經綽綽有餘,基本上不會有想要入手三組的需求。

雖然玩具玩久都多少會膩,不過這兩款我個人還是蠻推薦的,因為小人真的很喜歡!

 

我這兩組算是舊款的車道組合,

其實TOMICA還有出非常多停車場、各種特殊車道、軌道組,各種功能和造型都有,

有興趣的爸媽可以選購最新款或更有趣的車道唷~

 

總之TOMICA是個錢坑,一旦踏進去就只有一直灑錢的份XD

有些車門、敞篷、後車廂還可以開啟我覺得很讚!

車子小小的又便宜很好入手,結果也挺容易拿著拿著就不知道跑去哪,媽媽又要再補貨…

這一切都是TOMICA的陰謀啊!哈哈哈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