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97【孕】後期喝甘蔗汁真的能養大寶寶?(36w產檢)

卸貨100-97a3.jpg

上禮拜35w產檢發現寶寶體重落後4週&6週,讓我當天心情大崩潰(詳見文)

卸貨倒數100-90【孕】不期不待還是只有傷害的35w產檢(雙胞胎體重落後4週以上)

因為試過滴雞精、牛肉、酪梨牛奶都沒用,所以最後一招就是甘蔗汁了!

反正就最後兩週,我就姑且一試吧~

(其實我很愛喝甘蔗汁,只是平常怕胖不敢多喝,現在有理由大喝,為了小孩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最近喝一個禮拜的甘蔗汁,發現妹妹很喜歡,每次一喝就都動來動去很激動;

就連平常對食物不太有反應的弟弟,也會因此翩翩起舞(還是被妹妹亂動到美送也踢回去一下)

讓我默默覺得…. 該不會真的有用吧?

有時候不想喝了或想慢慢喝,感覺他們很有反應我就會趕快加緊喝或再多喝幾口!

想說… 吸收吧!吸收吧!長肉肉~長胖胖~

 

目前的進度大概是三天喝掉一罐一公升左右,其實不算是把甘蔗汁當水喝(媽媽還是會怕胖的)

大多就是早上起來一杯,下午或晚上再一杯。

最近發現套牛奶喝比較不甜,而且自以為也能補充些鈣質;

有時候出去外面口渴,飲料店有賣檸檬甘蔗汁我就點來喝,發現很好喝耶!!! 大推~

總之,就這樣週末外食,在家隨便吃+甘蔗汁,就默默到了產檢驗收的這一天。

 

 

站上去量體重胖了0.5公斤,比我想像中少。

今天林育弘醫生去美國請假一週,由許世賓醫師代班。

我跟他前情提要我雙寶體重落後四週,

他看看我的肚子,就說雙胞胎這樣肚子不大耶,叫我要多吃甚麼的(踩到本人地雷)

然後超音波一照….. 太神奇了!

居然妹妹有2300g、弟弟有2200g!!!!!!

這樣是一個長400g、一個500g,兩個加起來有900g……..(傻眼)

之前可是兩個禮拜一隻長不到200g耶~ 太誇張惹!!!

重點是我這禮拜才胖0.5,他們加起來胖0.9,我還倒瘦?這是對還是不對啊?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一切都是誤差,很可能是不同醫師、取不同角度/範圍的結果。

但還是心情輕鬆愉悅不少~ 甘蔗汁繼續給他乾下去就對啦!

下禮拜生產前三天最後一次產檢,換回林醫師照照看,就知道到底是哪邊出問題了XD

 

另外還有一件很妙的事,就是從剛發現懷孕到現在頭都在上面的妹妹,

今天居然頭在下面!!!!!(登愣)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可以在我的肚子裡面乾坤大挪移,也太誇張!!

我肚子裡的空間是有這麼大嗎?XDDDDDD

不過我羊水夠多是真的,每次醫生都會說我羊水夠沒問題,所以還可以撐著,讓我安心不少。

(肚子那麼大,小孩體重那麼輕,大概整顆肚子裡面都裝水吧…. 不是都裝我的肥肉就好)

 

 

產檢完就去剪頭髮♥

這幾天要完成生產前的造型準備。

( )  1. 近視雷射已完成一年  checked 

365-328 【敦南諾貝爾-張朝凱醫師】眼睛近視雷射手術過程小記

( ) 2. 眉毛、內眼線 checked  (已經補色一次,現在完全不需要畫好方便啊啊啊啊啊)

卸貨倒數100-14 媽媽2分鐘漂亮出門♡非做不可的半永久韓式粉霧眉+3D美瞳隱形內眼線 (by TingsMakeup)

( ) 3. 剪頭髮  checked 

(明天)4. 接睫毛

 

 

原本我就有想剪短一點,剛好認識十幾年的髮型師也深知月子媽媽的需求,就幫我長度修多一點。

喬一喬角度拍起來還不錯,挺有精神的!(當然濾鏡幫了八百個忙)

但一不小心大圓臉就會跑出來見客呀>3<

胖臉人就是這樣髮型處處受限(咬手帕)

卸貨100-97a1.jpg

 

中午大吃大喝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吃完一個牛肉石鍋拌飯+一盤韓式炒牛肉(還不都是為了肚子裡的小龍小鳳啊)

卸貨100-97a6.jpg

卸貨100-97a10.jpg

 

然後還去吃了宇治金時刨冰♡

沒錯!心情就是好想吃冰啊~哈哈哈。

卸貨100-97a12.jpg

 

蜜紅豆蠻好吃的,不過最好吃的是手工白玉。

倒是抹茶手工豆腐冰淇淋讓我有點失望,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用一般不甜的抹茶冰淇淋就好了嘛:P

抹茶刨冰部分可以加煉乳吃更好吃,配的紅茶味道感覺不太搭。

一份冰180元,份量大概兩人吃差不多,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把料吃一吃,吃一半差不多就夠了。

卸貨100-97a4.jpg

 

店內還有暖呼呼的假暖爐座墊設計,身為一個怕熱的孕婦看到只覺得熱XD

卸貨100-97a7.jpg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黑部立山芝麻刨冰,或是點有湯圓的熱甜湯。

因為我覺得他們家最好吃的其實是白玉,不是冰淇淋…. (可能我不愛豆腐冰淇淋)

卸貨100-97a8.jpg卸貨100-97a13.jpg

 

補上36w3d的雙寶肚照。目前胖13公斤。

(當初懷翰翰到40w6d胖10.5公斤,現在腹圍跟當初生產時差不多,43吋多將近44吋)

卸貨100-97a11.jpg卸貨100-97a2.jpg

 

 

這兩天發生的重要大事,就是翰翰又從他房間搬回我房間跟我一起睡了…….

可能剛好拉肚子生病+預告我下週要生產會由爸爸跟奶奶來陪他睡覺,

使得他開始熄燈後每天唉/叫/哭/找理由出來,都鬧一兩小時才睡,而且半夜還會起來哭叫我去陪睡!

之前他自己睡新房間新床也都沒有這樣過,頂多半夜做惡夢我去拍一拍,然後我又回去自己房間睡也OK。

現在拍完他說我要回去了,原本閉上眼睛的他就開始唉….

於是我前天半夜問他:是不是希望媽咪留在這裡陪你睡?他說是。

我就回去房間把枕頭棉被孕婦枕搬過來跟他一起睡,他就安穩地睡著了….. 

但老娘肚子很大覺得很擠睡不好!!!!!!

整個被他這樣鬧來鬧去,我睡眠品質奇差,每天下午都要大補眠才行,感覺對雙寶也不好。

想到下週就要生產,我猜爸爸跟奶奶也無法處理他自己一個睡,到時候回上海也是一樣爸爸一起睡,

我決定乾脆就讓他搬回我房間一起睡算了!大家先好好睡覺再說吧~

果不其然,兒子睡前沒有唉過一聲就安心睡著。

半夜或凌晨若起來叫叫,我就說你要這樣吵就自己睡自己房間,不要跟媽媽睡,他就安靜繼續睡覺了XD

兒子啊~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最後甜蜜一起睡的兩週吧♥

之後就要短暫分離,再回來家裡就要帶著兩隻好吵的小龍小鳳,搞到媽媽不用睡了(抖)

卸貨100-97a5.jpg

 

至於新床….. 就暫時先當作我們偶爾的玩樂&念書小天地吧!

(其實翰翰很喜歡他的新床,只是可能即將與媽媽分離一個多月,心裡有些不安…

他說我們可以一起睡他的新床,但我說太小了媽媽覺得好擠,所以還是睡媽媽房間吧!

其實想叫他跟我去睡主臥床更大,可是他認為那是他爸的房間,因此還是要窩客房>3<)

卸貨100-97a9.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