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貨倒數100-94 翰翰一天拉10次肚子&這就是婚姻啊!

卸貨100-94a6.jpg

這週末連續兩天都是婚禮行程,晚上還分別要跟家人吃飯&朋友聚會,所以行程也是滿滿滿。

翰翰從昨天中午吃喜酒時,一直說嘴巴/牙齒痛痛的,然後就會伸手去挖嘴巴,不曉得是痛還是長牙?

延伸到晚上跟家人去餐廳聚餐也是一樣,飯都有吃,可是不算吃很多,

只是晚上甜點連嗑兩顆流沙包後,回到家洗完澡、睡覺時就開始怪怪滴!

 

大概從我們出房門後五分鐘開始,

他就用:叫媽咪、大哭、哀號、說要大便、肚子痛、睡不著等理由叫我進去,

無論我小聲安撫、唱歌、按摩肚子、抱抱、大聲訓斥威脅等,都還是不奏效。

我一直問老吳各種可能性。

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是因為兩顆流沙包太甜亢奮?爸爸回來太興奮?流沙包吃壞肚子?

可是以前這樣也沒問題啊!而且剛剛大便也是正常樣貌,也沒發燒流鼻涕啥的,應該沒事?

還是我們改變睡前儀式(讓老吳練習接手整個睡前儀式,我在旁邊輔助),所以他沒安全感?

總之,就這樣我進出七八次,鬧到11點10分左右,比平常晚兩個小時才安靜下來….

 

我們以為他隔天就會補眠能因此睡晚一點,結果也沒有。

早上不到七點他就大喊:媽咪~我要穿背心了!(我不准他自己出房門,以免感冒)

我整個眼神死,還是得起來幫他更衣,然後迎接早上第一個拉肚子。

 

接著越拉越稀…..

一進食就拉、不進食放個水屁可能也會拉一點。

早上十點還沒出門,我們就換了五次尿布。

後來決定提早去信義區走走,打算中午先去新光三越餵他吃完烏龍麵後,再去世貿33參加喜宴。

結果太早去根本進不了停車場,就停去別的地方再出來走走。

不過兒子早上沒啥吃、沒睡飽、肚子又不舒服,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就開始鬧鬧不想走路和肚子餓。

媽媽我難得看到冰雪奇緣的擺設,想要獨照也無法,只能抱著無尾熊拍一張意思意思><

卸貨100-94a5.jpg

 

等到新光三越開門,我們到地下街買了雞肉飯,打算就餵他一點白飯和現打蘋果汁。

他有乖乖吃了一些,不過吃飽也累了,老吳一路抱回停車場。

抵達往世貿33會館停好車後,我讓老吳先上樓跟朋友聚會寒暄,在一樓外面推兒子入睡。

 

翰翰很快地睡著,然後就這樣在世貿33從大約12:45一路睡到15:45才勉強半被我們吵醒。

二次進場太吵,中間有一度醒來一下,但我搖一搖他又睡著;

後來又有一次整個掀開雨衣,我問他要起來了嗎?

他說不要… 躺下去後我又蓋上雨衣不理他,以為過五分鐘他賴好床就會起來,結果他還是完全沒動靜(驚)

讓我跟老吳非常輕鬆愉快地吃完整場喜酒,我們還是最後一桌離開的!

原來生病也是有好處的嘛(大誤)

卸貨100-94a1.jpg卸貨100-94a2.jpg

 

 

結束喜酒行程,老吳的朋友們繼續來家裡喝酒、吃零食、聊天敘舊。

我也是一邊跟人妻聊天、一邊陪兒子玩、不停切水果出去、點餐外送餵飯幹嘛的,

然後一路不間斷一直換尿布、換尿布、換尿布,直到大約八點半送兒子去洗澡。(平常7:40就去洗了)

在兒子堅持撒嬌要爸爸洗、不要媽媽洗的情況下,加上朋友們也都要各自回家準備帶小孩睡覺,

所以將近九點,大家開始準備散會,並幫忙簡單收拾。

 

朋友們本來好心叫我肚子那麼大,不要再跪在地上擦地墊上滿地餅乾屑,讓老吳等一下出來擦就好。

我回:拜託~他等一下只會立刻昏倒,最好是有可能幫我把地板這些擦一擦!

果不其然,等他幫兒子洗好澡,努力撐起眼皮唸完書,

請我進去幫兒子刷牙時,根本躺在兒子床邊都睡著了!

 

出房門後,玩一下手機,跟我聊15分鐘的天,就說要去睡覺。

還叫我趕快去洗澡,不要等一下進進出出洗澡去吵到他=..=

 

我雖然給他一個華麗的白眼,但還是準備拿衣服去洗了。

在那之前不免念一下他說,他朋友剛還叫我把地板留給他清理的事情,我就說不可能,果然吧!

他回我:對啊,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就好!(然後就把棉被拉好蓋住頭)

(可是這是今天的事情啊大哥)(我翻了白眼也沒人看得道)

 

洗好澡出來,靜悄悄地離開主臥房。

想當然爾,水槽裡的碗盤他怎麼可能幫我處理?

還好客廳地板我趁他還在幫翰翰洗澡時,就已經全部擦乾淨,不然撐到明天兒子起來還得了?

地上一堆餅乾堅果屑、還有一點紅酒印和水果湯汁漬耶(攤手)

翰翰的遊戲室今日我也不可能管了,要做的事情還有太多。

 

原本考慮明天幫翰翰請假不要上學?

畢竟他已經拉到屁股紅通通,一直哭屁屁好痛,還不想讓我擦屁屁膏,好可憐><

可是討論結果,老吳覺得拉肚子明天應該會好很多,沒大礙還是不要隨便請假比較恰當;

而且翰翰也表明可以去學校,於是……

我今晚還要煮飯準備明早做便當啊!!!!!!!! (抱頭)

還好現在拉肚子,我只要準備白飯加一點肉鬆的飯糰、和蘋果兩樣就好,不然真的也太累!

 

這時候,我想起剛才他睡前我們聊天15分鐘的內容。

其實是我們在討論有關他朋友夫妻吵架男女雙方說詞,以及事件處理方式和原因等看法。

總之別人夫妻的相處及對錯我們外人無法也不必評論,但老吳的point在於:

夫妻之間相處,討論對錯、太計較對錯沒有意義。

今天他們發生的事情,很容易就發生在每對夫妻身上,包括我們。

可是為什麼我們比較不會出現這樣的爭吵?

因為其實不管到底是誰的錯,若我先包容他一點、他也會再包容我一些回去。

這樣也許當下有一方的確做比較不對、造成另一方有點不爽,

但至少情緒及爭吵不會蔓延下去,變成雙方兩人都很氣,而且還氣好幾天沒和好。

 

可是,在他老爺丟下所有爛攤子呼呼大睡的同時,

我只覺得……   

他剛那些話,是在叫老娘現在就是要先包容他一點就對了是嗎?(華麗白眼360度)

更不用說,我從他回來那天晚上請他幫我把床單換掉、麵包機搬回去櫃子、換燈管,到現在都還沒做⋯

不過我還是默默洗完澡飄出房間,打開我的電腦,把我自己的工作目標先完成(也就是right now寫文中)

等一下再把碗盤丟進洗碗機,再洗個米、削個蘋果、把兒子要帶去學校的衣物準備好,

明天早上才能不管要不要去上學都能夠應付。

 

說我會不爽嗎?其實不會。

大概習慣了,而且老實說真的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他就真的喝很多,很累很需要休息啊!

反正我已經先把最需要整理的部分整理好,然後我有洗碗機、掃地機器人可以幫我這實在太重要了!!!!!!!!!

老公平時不在身邊幫忙就算了,回來還製造更多髒亂好欠扁,但至少有給夠花的生活費就好(思想偏差)

簡單來說,這就是婚姻啊!

婚姻就是建立在生活的大小瑣事,有孩子以後瑣事雜事變得更多,

更容易因為與小孩有關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感到不爽、延伸到生活各方面來起衝突。

這些都是很正常的!

可是我們還是要學習化解,無論是化解自己心中的不爽、還是夫妻兩人的應對相處,

唯有彼此退讓包容,充分溝通,才能夠有更和諧的夫妻關係。

 

總之,老子小子都睡了,老媽子還在奮鬥。

而且老子不許老媽子去吵他睡覺,而老媽子今天也無法自己睡覺,

因為兒子身體不適,已經跟媽媽預約今晚忙完要去他房間陪他睡。

所以……. 還好我是鐵人孕婦娃!精神抖擻抖擻(挑眉兩下)

不過為了肚子裡的兩位,還是要趕快弄一弄去睡覺啦♥

卸貨100-94a4.jpg

 

 

by the way, 住過日本兩年後,就會覺得台灣超凹~級沒有聖誕氣息。

讓聖誕控如我非常不滿意。

可是今天經過信義區三星前面,看到LINE的Merry Christmas擺設覺得好可愛唷!

大家有空趕快去拍照吧♥ 

(照片是請路人幫我拍,因為老吳說他抱著翰翰無法拍…)(單手拍個照也還好吧)

(即使這樣還是硬要找路人拍,畢竟太可愛太想拍照留念了)

 

卸貨100-94a3.jpg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寫給我看的嗎?哈哈哈&#128516;
    版主回覆:(12/04/2017 07:53:42 AM)
    只是有感而發啦!你們趕快和好~畢竟,老公是自己選的!哈哈哈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