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二胎!濃縮精華版待產包&月子包清單(四季和安剖腹產)

待產包1.jpg

(首圖是攝影師來月中拍龍鳳D12的新生兒寫真♥ 不要懷疑,照片比本人好看很多XDDDDDDD)

 

以前第一胎可能待產包都會提早打包,但這次第二胎,而且又是剖腹,我整個人都不要不緊…..

由於懷雙胞胎有早產風險,我一直被老公和家人”提醒”要開始準備一下待產包,不然突然生怎麼辦?

老吳還跟我字詞解釋一番:人家叫”待產”包,就是要先準備好等待可能生產的情況,不是生產當天才來準備的生產包好嗎!

媽媽我(兩手一攤)回答:好啦好啦~我最近還很忙,等我倒數100寫完再準備… 反正,萬一提早生就用醫院的就好啦!

這…. 這….. 沒錯!這就是第二胎媽媽的心態(挑眉兩下)(還是只有我這麼皮XD)

 

預計12/16(37W+6)要剖腹,我12/11開始查資料,12/13最後一次產檢跟醫生最終確認所有物品。

12/14採買,12/15晚上十二點多睡前還在收待產包&月子包…..  哈哈XD

不過大家不要學我這麼皮啦~ 沒事的話就早點收!

但真的很忙其實也就算了,現在醫院什麼都有,頂多貴一點,不至於沒有帶待產包就只能全身光光躺在病床上,

反正,要用什麼再叫老公去買就好啦~老公幹嘛用的?不就是這時候有一點點用嗎?(誤)(寫實婚姻)

 

上次我是自然產,這次是計畫剖腹,所以準備的東西也有不同,但真的是一點點不同而已~

畢竟剖腹產處理傷口的部分幾乎都會用醫院提供或建議的,我覺得大家無須準備太過齊全,

以免自己亂買又沒用到,反而花更多錢!

而且現在醫院會附上的東西越來越多,我看完醫院會”免費”提供的生產包,覺得自己根本沒啥好買的啊XD

(雖說是免費,當然是都隱藏在之後要付的帳單之中了:P)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在四季和安找林育弘醫生生產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清單:

 四季和安提供的用品清單:

final check18.jpg

 

這次待產包收得匆忙,也沒心思一一拍照給大家看,待產包的清單大家就看文字版吧!

(前面打**代表本次我有新購買的)

待產包4.jpg

 

1. 文件包(用有拉鍊的夾鏈袋收好)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夫妻兩人的身分證

月子中心訂單

塑身衣訂單

本本

錢(老公帶來)

 

可略:

印章(報戶口會用,我習慣一起帶著;怕不見或不急的人就先放在家)

 

 

2. 盥洗&清潔用品:

簡易保養品:小包裝化妝水、乳液、護唇膏

頭髮:髮夾、髮圈、髮箍、梳子

洗面乳、牙刷、牙膏、指甲剪

**高腰款免洗褲(清秀佳人大一尺寸XL/NUK剖腹產專用)(四季會提供5個,多帶3個來。其他放月子包27個)

擦臉毛巾/紗布巾一兩條(可洗臉或清潔乳房餵奶用)

舒克清/黃金盾

口罩(必要時給老公、親友)

室內/浴室拖鞋(要穿襪子的話不適合夾腳拖鞋喔!)

 

可略:

衛生紙一包(四季有提供,但還是多帶一個,因為老吳是衛生紙重度使用者,不然其實不用多帶)

保溫瓶裝茶飲或熱水(四季和晶英都有提供,而且兩邊都是鍋爐水,四季還提供兩個空罐,所以我不需要自備)

濕紙巾一大包(怕剖腹下不了床又要清潔手時可使用,我有帶著是因為可能還要幫翰翰換尿布擦大便用)

 

 

3. 生產衛生用品:

看護墊放床上(四季和安提供)

產褥墊(四季和安提供,自己帶一般超長夜用衛生棉/六甲村的產褥墊備用就好)

沖洗瓶(四季和安提供)

優碘(四季和安提供)

剖腹產固定傷口束腹帶(四季和安提供)

免縫除疤膠帶和凝膠(四季和安提供:產後赫麗敷凝膠貼片*1(可防水 可吸收傷口組織液),換藥後改3M免縫膠帶直到滿月。)

**美皮豐含矽貼片、玻麗舒含矽凝膠(滿月後回診時要用)

 

 

4. 哺乳用品:

寶寶可食用的胸部按摩油(若需要順乳幫乳房按摩可用,上一胎剩下的)

配方奶(不確定是否需要早產兒專用的,所以先暫定生出後四季和安買)

綜合維他命&DHA&鈣片

**哺乳內衣(之前有幾件鬆掉了,要多添購幾件)

**7g美樂羊脂膏

**貝親溢乳墊

**活力mama卵磷脂

 

可略:

電動擠奶器(四季和安有提供美樂、貝瑞克,所以我的貝瑞克9s其實放在月子包備用)

 

 

5. 3C用品:

手機+充電線

相機+充電線

筆電+充電線

行動電源+充電線

延長線(很多人會忽略這個,但其實夫妻兩人都是3C重度使用者的話,延長線真的很好用!)

 

 

6. 寶寶用品:

**寶寶外出服、包巾、帽子手套、蓋毯(有些診所會提供出院服就無需準備)

**汽座提籃(出院當天或前一天再請老公帶來)

 

 

7. 其他:

媽媽入院及離院衣服一樣(記得穿長褲和布鞋/便鞋)

外套

帽子

襪子

**二寶送大寶的見面禮

安撫大寶的餅乾&小車

 

 

待產包3.jpg

另外再補充一些要放月子包的物品:

好幾包日用衛生棉(雖然剖腹產,還是會有一些惡露)

化妝包

**拍新生兒寫真的衣物和道具

**貝親奶瓶x4(雙寶份量)

**香草奶嘴x2(雙寶份量)

母乳袋

精油

大寶的餐具&玩具

待產包5.jpg

 

 

其實看一看上面的清單,把一堆四季和安提供的物品扣除掉以後,

我幾乎沒帶甚麼東西去生產,也沒有甚麼特別需要採買的物品,真的輕鬆簡便很多呢~

不過到月子中心以後還是很常請老公三兩天頭回去家裡補貨…

為什麼呢?

因為翰翰產後第二天搬來跟我到醫院和月子中心住,我自己的東西沒甚麼,可是要把大寶搬過來就需要搬半個家!

各種厚度的衣服褲子外套、睡覺家私、常用藥品刷牙用品維他命、滿坑滿谷的玩具,

光這些換洗來換洗去就夠累人了……

只能說,有大寶以後的月子不是月子;

二胎媽媽懷孕產後不是公主不是女王,依然是實實在在的女傭啊(嘆)

待產包2.jpg

 

 

以上簡便的濃縮精華版待產包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FB粉絲團生活紀錄:

 

1/8 我與偽獨生子

 

1/11 幫小鳳洗澡+二胎媽媽的心情

 

 

1/11 翰2Y8M。翰翰念保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

原本是要我睡前念的書,結果我突然想到吃完水果沒擦臉,起身去拿了紗布巾。回來就發現他已經自己開始講故事了!

我怕打擾到他讓他停下來(平常請他唸給我們聽他可是會說自己不會念來拒絕的,

但其實早在他2Y2M左右就可以念完一本小雞系列給我們聽,僅只兩次),

於是我拿著紗布巾站在旁邊完全不敢出聲,靜靜地聽著,直到忍不住拿了手機整段錄下來⋯

每天固定投資在孩子身上的時間,沒有期待卻看到回報,真的是讓媽媽邊錄邊感動小鼻酸!

#我的寶貝完整從頭到尾念完真的好厲害

#無論是睡前唱歌還是念故事書媽媽都看到持續將近兩年潛移默化的力量

#媽媽雖然是魔王母老虎但給的愛是不缺席和持之以恆的人生耐力賽

 

1/2 與尖叫龍搏鬥的新生兒寫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