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關緊閉坐月子的小確幸:好吃的餐點療癒乳牛媽媽的心(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food100.jpg

身陷半夜一打三的喪屍養成生活中,這兩天才驚覺我已經一個多禮拜沒開筆電了!(驚恐)

昨天帶三寶去小禾馨看醫生,一次三隻都有感冒症狀我也是醉了…

雖然因為大大小小事情害我昨天充滿負能量,但昨夜三小算是睡得不錯,

這樣只睡三小時的我,看到今日的好天氣,決定要拋下那些不愉快的心情,開心過一天!

 

前情提要:

 

半夜媽媽打卡文:

 

 

現在能讓我覺得療癒身心、找回me time的,大概只剩下白天翰翰去上學月嫂來上班的時候。

所以我都捨不得睡,而其實說真的,身為晨型人的我早上真的睡不著!

只有下午吃飽飯會瞇個一兩小時快充補一點體力,才能對抗下課回家後精力充沛的翰翰(扶額)

 

除了去剪頭髮、按摩等這種打理外在的活動之外,

最簡單讓我找回自我的,大概就是買杯咖啡、打開電腦寫寫文章或整理家裡這種。

所以今天就決定快速整理一下坐月子的照片,和大家分享我坐月子吃了哪些好料吧!

 

這次第二胎回娘家(晶英)坐月子,跟第一胎一樣非常滿意。

而且有好幾位護理師都是熟面孔,他們都帶過翰翰,更讓我們好像回來敘舊一樣聊得相當愉快~

從客服、護理師、到房務打掃阿姨,每個人都親切有禮、笑容可掬、專業、也回應快速!

特別是這次我有許多特殊狀況:需要降一點奶、一個人照顧大寶,他們都盡可能幫忙我,

心中真的是無限感恩啊♥

 

我一直覺得坐月子雖然環境很舒服,但某種程度也像坐牢一樣被關起來。

大家都穿著牢中的制服(哺乳衣),每天差不多的課表(擠奶餵奶),

住在長得一樣的房間、吃一樣的餐點,跟一樣的人報告自己的近況(身體和寶寶有沒有問題、大小便等)。

餵母奶超級容易飢餓,而且一定要有足夠input,才能有豐沛的output!

每天擠奶餵奶的空檔中,肚子咕嚕咕嚕叫時,最期待的就是餐點送來~

啊~~~ 酪農業乳牛媽媽的小確幸,真的就是每天的餐點啊!!!

只有這時候可以大吃大喝不用管體重也不會胖,常常吃一堆還變瘦,這豈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如果這時候月子中心餐點不好吃,真的就會心情很阿雜、很埋怨(至少我是這樣XD)

所以選月子中心我一直都是以【選護理師】和【選菜】為第一重點阿!!!

護理師怎麼樣比較難入住前斷定,而且也許很多家護理師人都很好,

但菜色餐點大家可以從網路照片和心得評價略知一二,這也是為何我要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啊(挑眉)

(以前第一胎也寫過:365-25【坐月子】住了就不想離開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餐點篇

 

因為照片量很大,所以我先提出幾個重點結論

1. 一天六餐,三餐正餐三餐點心。時間為:8:00、10:00、12:00、14:00、17:00、19:00。

 

2. 這次回來發現廚師換人了,餐點一樣還不錯,不過有一點差異:

(1) 菜色料理方式比較多元(水果調味入菜、中西合璧的料理方式比以前多)

(2) 口味比較鹹一些(有反應讓他們知道,後來有改善一點)

 

2. 優點:

(1) 餐點好吃、擺盤賞心悅目、菜色重複性不高

(2) 可稍微增量讓媽媽分給大寶吃

(3) 餐點時間、內容、份量可以隨時調整

(4) 依照追奶和退奶需求提供相應餐點

(5) 很多彌月禮試吃合作

(6) 熱量和營養控制均衡,午晚餐是一主菜、三配菜、一主食、一湯品。

(7) 廚房當天現做,非中央廚房統一做好送來

(8) 湯水絕對夠量!除了湯品,可依媽媽需求送一壺茶到房間,也能到公共區域補充養身茶(四種口味輪流)

(9) 公共區域備有咖啡機可以讓爸爸喝(比較皮的媽媽如我也能解饞享用:P)

(10) 湯品甜點好吃又療癒

 

3. 缺點:

(1) 晚餐上菜時間略早,所以需要自己加熱(但可以反應調整送餐時間,我就請他們18:00左右送來)

(2) 有些會用醬油調味的口味比較重,整體的感覺都比以前鹹一些,不算清淡

(3) 排骨類口感有時候比較乾硬一點

(4) 為大寶增量的餐點份量不容易察覺(媽媽我太會吃了嗎?XD)

(5) 早餐若有用到麵包類,對我來說就比較沒那麼好吃

 

總結所有加起來,我還是對他們家餐點蠻滿意的!

至少跟一些朋友或網路上看過的月子中心餐點比起來,我覺得絕對不會輸啊~

每次到點心時間,我就很愛拍照給朋友看,讓他們流口水羨慕一下XD

以上這些是我個人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接下來就是照片連發,數量很多讓大家可以一一看菜色。

看甚麼月子中心菜單名稱根本不準,直接看到實品才是真正有影(笑)

(話說有一天的訪客時間,我看到還有人在櫃台試吃月子餐點,這是新服務嗎?我忘記去問了XD)

 

午晚餐:(一主菜、一主食、三配菜、一湯品)

food1.JPGfood2.JPG

food3.JPGfood4.JPG

food5.JPGfood6.JPG

food7.JPGfood8.JPG

food9.JPGfood16.JPG

food17.JPGfood18.JPG

food19.JPGfood20.JPG

food21.JPGfood22.JPG

food23.JPG

 

 

 

我的降奶餐:

因為麥芽水壓不下來奶量,同時加入主食改韭菜水餃,或是主食為飯,一配菜用韭菜去炒。

一天兩壺濃度增加的麥芽水+兩餐韭菜餐+冷敷+延長到五六小在擠奶並不排空奶,持續三天左右,奶量才稍有下降。

food72.JPG

food10.JPGfood11.JPG

food12.JPGfood13.JPG

food14.JPGfood15.JPG

 

 

增量餐點:

老吳回去後,我沒辦法每次都去幫翰翰買晚餐,所以就跟晶英說要改為增量餐點。

青菜和飯有比較多,但老實說肉、魚的份量我真的沒啥感覺!可能也很難多給吧?

他們都會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我也曾經反應過份量太少…(是太會吃了嗎)(遮臉)

不過也沒有感受到明顯的改變,但因為是免費提供的,我也就想說算了~

偶爾中午吃不下會多留點飯下來,或再打電話問他們還有沒有多飯菜之類的XD

(之前經過護理站也有聽過別房媽媽反應說,沒有感受到增量的感覺XDDDDDDDDD)

food24.JPGfood25.JPG

food26.JPGfood27.JPG

food28.JPGfood29.JPG

food30.JPGfood31.JPG

food32.JPGfood33.JPG

food34.JPGfood36.JPG

food37.JPGfood38.JPG

food39.JPGfood40.JPG

food41.JPGfood42.JPG

food43.JPGfood44.JPG

 

每一餐我都吃光光!連護理師都笑我說:你食慾很好耶….. (遮臉)

只有在中午因為餐點都增量為有含大寶的份量,所以我會硬留一點飯下來。

food35.JPG

 

 

接下來是早餐

不外乎就是牛奶、豆漿、蛋、粥品/麵食/麵包的排列組合,比較容易重複,那些照片我就不放了!

麵食和粥品都不錯,就是吐司麵包類的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food45.JPGfood46.JPG

food47.JPGfood48.JPG

food49.JPGfood50.JPG

food52.JPGfood54.JPG

food55.JPGfood56.JPG

food57.JPGfood61.JPG

food59.JPGfood60.JPG

 

 

甜品點心:

晶英甜湯真的是我最愛的部分!口味多又好吃,喝了感覺又補奶,豪開心啊~

而且常會有外部的彌月試吃感覺是額外的bonus!哈哈哈

food62.JPGfood64.JPG

food66.JPGfood68.JPG

food69.JPGfood73.JPG

food75.JPGfood76.JPG

food77.JPGfood78.JPG

food80.JPGfood83.JPG

food84.JPGfood85.JPG

food86.JPGfood88.JPG

food90.JPGfood91.JPG

food92.JPGfood93.JPG

food94.JPGfood95.JPG

 

 

最後是晚點心

因為廚房阿姨要下班,所以都會七點就送餐。

大多數媽媽們都會留到晚一點再自己去熱來喝,才不會跟晚餐太接近喝不下。

我通常都是水果吃一點或乾脆留起來當明天早餐(因為我很早起,早餐八點太晚;有時候是留下午的水果,因為甜點太多了)

然後補湯等翰翰睡著後才再去熱來吃,或是有時候洗完澡太餓了就先直接一口氣幹掉(羞)

沒生小孩沒餵奶時我不太喝湯(怕胖也怕熱),雖然補湯重複性也比較高,不過他們的燉補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身為一頭優質的乳牛,我相當願意也喜歡吃補:P

food67.JPGfood63.JPG

food89.JPGfood82.JPG

food81.JPGfood70.JPG

food87.JPGfood74.JPG

 

 

以上分享,打完收工!

今天的我好有產出,做了超多事情….

因為24小時之中,我醒著的時間太長了(遠目)

希望下一篇文章很快出現唷 >___^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